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大招救市!股市汇市上演神奇逆转 今晚鲍威尔即将登场……

2020-06-16 09:1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就在美股近来的升势变得岌岌可危之际,美联储在昨夜再度扮演了华尔街的“救世主”。

  行情数据显示,美股周一收高,主要股指普遍低开高走,道指盘中上演了逾1000点的大逆转行情;美元指数的走势则几乎与美股期货反向,在最初上涨后于纽约时段大幅下跌。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周一宣布将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引发市场冒险意愿,推高美股并压低了美元等避险资产

    “毫无疑问,市场喜欢这个消息,谁不喜欢更多的蛋糕和冰激凌呢?”Slatstone Wealth LLC首席投资策略师、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ert Pavlik表示。“这促使交易员买入个股,承担更高的风险,因为美联储出手支持债券市场,进一步加大了利率上行的压力,”他补充说。

  在美联储宣布将扩大债券购买计划,将单个公司的债券包括在内后,道指和其他主要基准股指的成分股得到提振。标普500指数上涨25.28点,至3066.59点,涨幅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7.21点,涨幅1.4%,至9726.02点。
    包括Facebook和Netflix在内的科技股上涨,推动大盘走高。科技股已成为股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帮助主要股指从3月低点反弹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财政和经济刺激举措释放出的大量流动性,加上各州和地方各程度不同、但都在稳步进行的解封,推动股市从3月下旬触及的低位显著反弹。

  与此同时,在外汇市场方面,美联储的最新举措显然对美元不利。
    “美联储宣布创建一个指数来购买债券组合后,美元走势发生转变。市场认为这是一个冒险信号,美国公债收益率因此上升。与此同时,外汇市场也出现了一些风险偏好。因此,美元逆转了当天早些时候的走势,”宏利资产管理投资组合经理Charles Tomes称。

   ☆美联储正式下场购买单只公司债

  美联储周一宣布,在此前已经开始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基础之上,该行正在扩大购买公司信贷的范围,现在将开始购买单只公司债

  作为支持市场运行和放松信贷条件而作出之持续努力的一部分内容,美联储为其“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econdary Market Corporate Credit Facility)增加了新的功能。
    公司债购买工具是美联储3月中以来为应对新冠疫情经济影响宣布的九个紧急贷款计划之一。迄今为止,这项规模2500亿美元的工具已向公司债ETF投资55亿美元左右。美联储官方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当周,美联储购买了12.2亿美元次级公司债券ETF,当前ETF持有量达54.99亿美元。

  根据最新的指导方针,美联储称其将在二级市场上购买剩余期限为五年或更短的单只公司债。这种购债活动将与美联储已经在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活动一起进行,后者倾向于投资级指数,但也包括一些跟踪债务的“垃圾债券”基金,这些债务在危机前属于投资级,但在新冠病毒危机发生之后被下调了评级

  美联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购买单只公司债的目的将是“创造一个基于广泛的、多元化的美国公司债券市场指数的公司债投资组合”。

  “这个指数由美国公司在二级市场上发行的所有债券组成,这些债券满足这个信贷工具所要求的最低评级、最高期限和其他标准。这种指数化方法将可对这个信贷工具目前购买交易所交易基金的计划形成补充。”声明称。

  美联储曾表示,截至3月22日被评为投资级的公司,如果符合其余标准,就有资格参与美联储的购买计划。截至3月22日,就在美联储宣布其信贷安排之前,债券发行人必须拥有BBB-/Baa3评级,具体要看评级机构如何评定。

  自从美联储于3月23日宣布购买公司债的意向以来,人们对新冠肺炎疫情复燃的担忧不断加剧,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新冠肺炎疫情会复燃,美股上周出现了大幅回调,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上周分别下跌5.5%和4.7%,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2.3%,三大主要股指均经历了自3月20日以来的最糟糕一周。

  一些希望发债融资的公司在这期间遇到了麻烦,而美联储也注意到了这点。在过去三个月中,美联储一直在采取具有侵略性的政策举措,而周一的举措再次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信贷超支的担忧,有分析人士担心美联储如此大方地购债将会进一步增加资产负债表压力,同时还可能也在为一些无法偿还债务的公司提供融资

  InCapital首席市场策略师Patrick Leary表示:“这次美联储选择了继续推高股市并压低债券收益。这也在提醒市场,美联储又一次以资产负债表为代价来支持股市和信贷市场的运作。”

   ☆今晚聚焦鲍威尔半年度国会证词讲话

  在美联储昨夜祭出新招救市之后,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发表的半年度国会证词讲话,无疑更为受到瞩目。按照日程安排,北京时间今晚22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视频听证会,就美联储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词。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料传达有关美国经济和新冠疫情的警示信息。投资者预期鲍威尔在听证会上的发言将与他6月10日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总体悲观评论相一致。
    上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承诺将把资产购买速度至少维持在当前水平,并预计基准利率将保持接近零的水平直至2022年底。在上周美联储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坚决承诺”使用其所有工具,并“尽我们所能”来限制疫情对经济的持久损害。

  鲍威尔听证会与美联储6月12日向国会发布的半年货币政策报告有关。在6月12日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美联储指出,自2月份以来,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恶化是突然的、严重的、广泛的,在第二季度,实际GDP似乎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暴跌,但自5月就业调查周以来收到的数据显示,就业岗位继续增长,ADP的每周就业数据显示,重新招聘仍在继续,6月份就业人数可能会再次上升。

  美联储同时表示,未来经济充满不确定性,而疫情的未来发展形势也高度不确定,再次爆发疫情是一个重大风险。此外,需求的崩溃可能最终导致许多企业破产。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资深经济学家Jennifer Lee表示,预计鲍威尔的发言不会改变上周的论调,否则市场将会感到惊讶,民主党人甚至可能将会指责他屈服于政治意愿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较为重要的宏观数据将是5月份的美国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数据,这两份报告也都定于今晚发布,料将在鲍威尔证词之前率先引发行情波动

  “美国关注的焦点将是,在许多州结束封锁之后,零售销售和工业生产将会有多大的反弹,”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表示,“鉴于汽车销量强劲反弹,我们预计零售销售将强劲。工厂重新开工也应该意味着制造业活动强劲,但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将拖累工业生产的整体表现。”

  目前市场预期随着重启经济提振消费,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将回升至8%,前值为-16.4%。鉴于前值和预期值出入较大,投资者需尤其警惕数据不及预期的情况。若数据没想象中乐观,美元将继续承压,而黄金有望反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6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目前交投于96.55附近,与此同时,非美货币澳元兑美元则震荡上行,目前交投于0.6946附近。美元兑日元则震荡下行,目前交投于107.29附近,昨天我们在...

06月16日 09:06

周一(6月15日),随着市场对中国和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担忧加剧,金融市场再次遭到无差别抛售,美元、美国股市以及黄金均遭到抛售,承压下跌。继连续56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后,北京从6月11日起,4天累...

06月16日 08:33

周一(06月15日)英国与欧盟发表联合声明,确认不会延长脱欧后的过渡期,并支持在7月加强谈判的计划。声明显示,过渡期协议将在2020年12月31日截止,与脱欧协议中的条文内容一致。声明同时表示,双方在...

06月16日 08:32

周一(6月15日)美元指数下跌,此前美联储宣布将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引发市场冒险意愿,推高美国股市,压低美元等避险资产;大宗商品相关货币随美国股市飙升,因美联储称将开始购买单支公司债后,风险偏好回升...

06月16日 08:30

周一(6月15日)美元指数走低,美联储称将开始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债刺激风险意愿;商品货币挪威克朗、澳元兑美元涨幅居前。现货黄金从日低反弹逾20美元,收于1725美元附近,美元走软支撑了金价,此外美股大...

06月16日 08:30

周一(6月15日)纽市盘中,美联储宣布,将开始通过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购买单支公司债,目前为止,这项疫情期间推出的紧急工具仅购买了投资公司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美联储还调整购买策略,将遵循一项...

06月16日 08:30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6月16日 08:29

周一(6月15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探底回升逾百点至1.2561,日内英镑一度跌至两周低点,因英欧谈判进展有限,但英镑受到英国重启经济的支撑,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言人表示,对2米社交距离规则的审查将在未...

06月15日 22:15

英镑兑美元在上周收跌后一度转涨,周一(6月15日) 欧市盘初下跌至6月1日以来低位1.2455,但随着冒险情绪的升温,投资者在上周英国正式拒绝延长脱欧过渡期后,对于日内即将开始的英欧下一轮直接谈判仍然...

06月15日 21:37

周一(6月15日)欧市盘中,由于市场对疫情第二波爆发的担忧,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忧虑,风险偏好遭遇打压,资金涌入美元等资产,全球股市、原油,黄金以及大多数非美货币都几乎所有资产遭遇了抛压……   ...

06月15日 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