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环球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5日)

2020-06-15 08:47: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兑避险日元和瑞郎上周五上涨,华尔街股市反弹,上周四创下三个月来最糟糕单日表现,欧元兑美元下跌,回吐早盘录得的涨幅。美元指数攀升0.5%,报97.33美元,盘中稍早触及一周高位。投资者正在为本周一系列关键事件做准备,包括关于欧盟复苏基金的讨论、英退磋商、英国央行和瑞典央行政策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就联储的半年度报告作证。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上涨,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因担忧出现新一波病毒感染,且此前美联储描绘黯淡的经济前景。现货金上涨0.2%,至每盎司1730.57美元,本周到目前为止已经跃升了约2.7%,创下4月10日当周以来最大周线涨幅。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1%,报每盎司1737.30美元。
    ☆能源:油价上周五变动不大,且录得4月以来首周下跌,因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引发对第二波感染冲击燃料需求的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报每桶38.73美元,上涨0.18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报每桶36.26美元,下跌0.08美元。这两大指标原油本周均下跌了约8%,在此前六周上涨使得油价摆脱4月低点后首周下跌。
    ☆美股:美国股市上周五收高,因低吸买家在前一天大幅下跌后重返市场,但三大股指均创下3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当日交投大起大落,标普500指数盘中最高上涨约3%,最低时下跌约0.6%。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477.37点,或1.9%,至25605.5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9.21点,或1.31%,至3041.31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96.08点,或1.01%,至9588.81点。当周,道指下跌5.6%,标普500指数下挫4.8%,纳斯达克指数跌2.3%,创下截至3月20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A股:沪深两市上周五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深证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0.51%。盘面上,种业、黄金、OLED、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周五上扬,因股市在上周四录得约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后收复部分失地。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扬3.9个基点,报0.6919%。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尾盘上涨1个基点,至0.189%。
    ☆工业金属:铜价上周五上涨,并有望连续第四周走升,因库存下降预示需求回升,且交易商预期最大消费国中国买兴稳固。全球股市和油价上涨也提振了金属市场。上周四,全球股市和油价出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暴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5%,至每吨5791美元,当周上涨近2%。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联储发布半年度报告 警告金融业脆弱状况严重

  在周五发布给国会的半年度报告中,美联储重点关注了失业问题和金融部门面临的风险。美联储表示:“尽管自2008年以来通过金融和监管改革增强了金融行业的韧性,但金融系统的脆弱性(尤其是与非银行金融部门流动性和期限转换相关的脆弱性)放大了疫情造成的部分经济影响,因此,预计短期内金融部门的的弱点会变得很明显。”美联储还专门开辟了一章强调经济和失业相关风险。

  ☆伊拉克与多家石油公司就6月减产达成一致

  伊拉克官员周日表示,伊拉克已与南部大型油田的主要石油公司达成协议,将在6月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根据与欧佩克(OPEC)及其盟友达成的减少石油供应的全球协议,伊拉克政府打算更好地遵守其减产目标。伊拉克已与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Lukoil)达成协议,从6月13日开始每天额外削减5万桶石油,以将西古尔纳2号油田的日产量降至27.5万桶左右。

  ☆美联储卡普兰:未来几个月就业将保持积极增长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卡普兰表示,虽然未来几个月美国就业人数将会增加,但年底前失业率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就业将从6月、7月开始取得正增长。即便是这样的增长幅度,年底失业率也将处于高位,将在8%或以上

  ☆库德洛:美国下半年经济有望增长20%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表示,美国经济正从疫情封锁措施所导致的自然行为中复苏,不认同上周美联储主席杰里姆·鲍威尔较为谨慎的经济展望。他对福克斯新闻台表示,2020年下半年美国有望增长20%,年底前失业率料降至10%以下。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创业板实施注册制,中国证券市场深入3.0时代

  6月12日,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签出四份证监会令,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制度规则正式出台。6月15日开始接收排队企业平移审核,6月30日开始接收新申报企业。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

  6月15日起,深交所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并购重组申请。下一步,证监会将组织深交所、中国结算等单位扎实推进审核注册、市场组织、技术准备等工作,落实好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工作。

  ☆中金所调整国债期货开盘时间

  中金所发布修订《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和《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等合约及实施细则的通知,起始交易开始时间由9:15改为9:30。调整后,国债期货开盘时间与交易所债券市场和股指期货开盘时间一致。

  ☆证监会批准开展铝等6个商品期权交易

  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铝、锌期权交易,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动力煤期权交易,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聚丙烯、聚氯乙烯、线型低密度聚乙烯期权交易。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国家统计局:因疫情防控需要取消原定于上午10时举行的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改为网上发布

  09:30: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5月报告披露

  12:30:日本4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

  14:30:瑞士5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

  16:00:意大利5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17:00:欧元区4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加拿大4月制造业库存

  23:00:美联储票委、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和欧洲联盟12日均确认,虽然双方达成的“脱欧”协议中规定过渡期可予延长,但申请延期的截止日期已过,英国决意放弃延长过渡期。 欧盟委员会分管机构间关系的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说,尽管欧盟作了批准...

06月15日 08:40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6月15日 08:33

北京时间周六(6月13日),美元收涨,得益于逢低买盘以及美债收益率走高推动,美元指数刷新6月4日以来高点至97.45,为一个月来首次实现周上涨。避险日元和瑞郎因美股反弹而下跌。一位纽约交易员称,对季末...

06月13日 23:40

6月15日-6月21日当周,重点留意两大央行动态。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召开发布会,预计利率决议将是保守的。考虑到美联储未推出重大政策举措,日本央行没有什么展示主动性、并对政策进行调整的动力。与此同...

06月13日 23:34

本周,美元先抑后扬,尤其是周四美股遭遇崩跌之际,资金涌入美元以避险,在周五的时候,上破97关口,最高升至6月4日以来新高的97.45。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则悉数回落……针对美元走势,此前由于市场情绪高...

06月13日 23:15

本周,前半段由于受到市场风险情绪高涨影响,再加上周三美联储鸽派的决议,美元持续遭遇抛售,一度跌破96,最低95.71,随着周四市场风云突变,美股暴跌,美元反弹,周五最终收在97上方。周六(6月13日)...

06月13日 23:15

6月8日至12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冰火两重天”:上半周,在全球开始放松疫情封锁措施、经济活动重启,以及美国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惊艳市场之后,投资者风险偏好高涨,美元则遭遇持续抛售;到...

06月13日 16:42

6月8日至12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冰火两重天”:上半周,在全球开始放松疫情封锁措施、经济活动重启,以及美国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惊艳市场之后,投资者风险偏好高涨,美元则遭遇持续抛售;到...

06月13日 13:46

美元兑日元和瑞郎周五(6月12日)上扬,因美国股市从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中反弹。日元兑美元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瑞郎下跌,因美股反弹,收复前一交易日的部分失地。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33%,报97.09...

06月13日 09:29

  经济4月份收缩了创纪录的20.4%,原因是企业和工人在控制疫情而实施的封锁措施下不知所措。经济收缩意味着,英国近18年的经济增长实际上在两个月内就被抹去了。虽然随着企业重新开放,经济可能出现反弹,...

06月13日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