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过渡不延期 欧盟表示将建贸易硬边界

2020-06-15 08:40: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和欧洲联盟12日均确认,虽然双方达成的“脱欧”协议中规定过渡期可予延长,但申请延期的截止日期已过,英国决意放弃延长过渡期。

  欧盟委员会分管机构间关系的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说,尽管欧盟作了批准延期的准备,英国政府分管脱欧事务的办公厅大臣迈克尔·戈夫“已经再明确不过”表明不会延期。

  谢夫乔维奇和戈夫12日共同主持一场欧盟-英国联合委员会会议。

  “按他(戈夫)的解释,这是竞选期间对英国选民的承诺,而首相约翰逊在这一点上态度鲜明,”谢夫乔维奇说,“对过渡期延期具有决定权的唯一机构是联合委员会,我们刚刚履行程序,这是围绕这一议题的最终结论。”

  戈夫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证实英国不会延长过渡期,从2021年1月1日起,我们将收回控制,重获政治和经济独立”。

  英国今年1月31日正式脱离欧盟,但在截至今年年底的过渡期内,仍然留在欧洲单一市场框架内与欧盟国家开展贸易往来。英国与欧盟正尝试协商达成一份自由贸易协定,但双方在一些关键议题上分歧明显,包括渔业合作和竞争法规。

  谢夫乔维奇12日会后告诉媒体记者,双方取得一些“积极结果”,但是“今后6个月仍有大量工作”。

  英国媒体12日报道,考虑到新冠疫情冲击经济,英国政府正淡化“脱欧”后对来自欧盟地区的商品设立全面边境检查的计划。

  英国政府2月宣布,将要求来自欧盟地区的商品接受海关检查并申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戈夫将就货物边检公布一项更为“实用和灵活”的方案。不过,英国向欧盟输出的商品可能仍然要面临边检。

  英国经济当前受新冠疫情严重冲击,经济4月萎缩20.4%。疫情同时阻碍英国政府在年底前新设海关检查站和新增海关人手的计划。

  英国首相约翰逊预期15日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及其他欧盟官员举行视频会议,试图打破双方当前的贸易谈判僵局。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6月15日 08:33

北京时间周六(6月13日),美元收涨,得益于逢低买盘以及美债收益率走高推动,美元指数刷新6月4日以来高点至97.45,为一个月来首次实现周上涨。避险日元和瑞郎因美股反弹而下跌。一位纽约交易员称,对季末...

06月13日 23:40

6月15日-6月21日当周,重点留意两大央行动态。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召开发布会,预计利率决议将是保守的。考虑到美联储未推出重大政策举措,日本央行没有什么展示主动性、并对政策进行调整的动力。与此同...

06月13日 23:34

本周,美元先抑后扬,尤其是周四美股遭遇崩跌之际,资金涌入美元以避险,在周五的时候,上破97关口,最高升至6月4日以来新高的97.45。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则悉数回落……针对美元走势,此前由于市场情绪高...

06月13日 23:15

本周,前半段由于受到市场风险情绪高涨影响,再加上周三美联储鸽派的决议,美元持续遭遇抛售,一度跌破96,最低95.71,随着周四市场风云突变,美股暴跌,美元反弹,周五最终收在97上方。周六(6月13日)...

06月13日 23:15

6月8日至12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冰火两重天”:上半周,在全球开始放松疫情封锁措施、经济活动重启,以及美国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惊艳市场之后,投资者风险偏好高涨,美元则遭遇持续抛售;到...

06月13日 16:42

6月8日至12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冰火两重天”:上半周,在全球开始放松疫情封锁措施、经济活动重启,以及美国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惊艳市场之后,投资者风险偏好高涨,美元则遭遇持续抛售;到...

06月13日 13:46

美元兑日元和瑞郎周五(6月12日)上扬,因美国股市从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中反弹。日元兑美元五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瑞郎下跌,因美股反弹,收复前一交易日的部分失地。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33%,报97.09...

06月13日 09:29

  经济4月份收缩了创纪录的20.4%,原因是企业和工人在控制疫情而实施的封锁措施下不知所措。经济收缩意味着,英国近18年的经济增长实际上在两个月内就被抹去了。虽然随着企业重新开放,经济可能出现反弹,...

06月13日 08:45

周五晚,美联储向国会发布货币政策报告。随后,现货黄金20分钟内下跌超8美元,逼近1730美元,现报1731.02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幅再度扩大至1.38%,现报17.39美元/盎司。   美联储在...

06月13日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