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2日)

2020-06-12 20:0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跌至一周半低点,受美股跌势和日元升值所累

  日本股市周五跌至一周半低点,此前美股下挫,因市场担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回升可能阻碍经济重新开启的步伐。日经指数收低0.75%报22,305.48点,为6月1日以来最低收位,不过在美股股指期货走高的指引下,日股收复了稍早的部分失地。本周日经指数跌2.4%,创七周最大跌幅。

  ☆中国股市:两市低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0.51% 医药股走强

  6月12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深证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0.51%。盘面上,医疗保健、传媒娱乐、生物疫苗、知识产权、仿制药、网络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黄金、OLED、锂电池等板块跌幅居前。

    ☆汇市:欧元兑美元回升,投资者对风险资产需求增强

  欧元兑美元周五微幅上涨,距离本周稍早所及三个月高位不远,交易商暂停将最新获利落袋为安。JFD Group的资深市场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我们仍然认为股票及其他风险相关资产仍有很大机会再次上涨,避险资产也将再次承受卖压。”英镑兑走软的美元上涨,英镑本周表现令人失望,此前自5月28日起连涨10日,累计上涨3.9%,为2018年1月以来最长连涨期。欧元兑美元升0.3%,报1.1332美元,守在周三触及的三个月高位1.1422美元附近。
    ☆欧元债市:南欧公债需求下降,市场重新转为悲观

  南欧国家公债收益率周五上升,因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期望被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的担忧所打破,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资产。在整个5月及6月初,风险较高的南欧公债需求上升,较安全的德国公债则需求下降,市场在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鼓舞下走升。但欧债市场的乐观情绪在周五崩塌,此前股市在周四出现抛售,美股三大股指跌逾5%。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涨约3个基点至1.47%,葡萄牙及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皆上涨不到1个基点。意大利与德国10年期公债利差扩大约2个基点,且料将创下八周来最大周线增幅。

  ☆国际油市:油价下滑,涨势因美国疫情二度爆发担忧而终结

  油价周五下跌,延续隔夜大幅跌势,因美国本周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激增,令人担心第二波疫情打击美国石油需求。布伦特原油期货跌1.34美元或3.5%,至每桶37.21美元,前一交易日下跌近8%。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原油期货跌1.37美元或3.8%至每桶34.97美元,周四跌逾8%。本周油价反弹势头停歇,因市场面对全球新冠疫情远未结束的现实。本周美国病例数超过200万人。两指标油价周线料均下跌,石油库存增长也给油价带来拖累。
    ☆全球金市:金价持平周线料上涨,美元走强抵消疫情复发担忧影响

  金价周五持平,因美元走强,抵消围绕疫情二次爆发以及经济复苏担忧导致的风险偏好下滑状况。金价料录得四周以来首个周线涨幅。现货金持平于每盎司1,727.72美元。本周以来上涨约2.5%。美国期金跌0.4%至1,732.60美元。“新冠确诊病例增多引发避险情绪增强,推动美元走强,这反过来给金价带来拖累,”澳洲国民银行经济学家John Sharma称。OANDA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今天金价若有反弹也料将有限。不过,他补充说,美联储重申其极端鸽派立场和全球各地的货币政策应会支持黄金。

  ☆金属期市:伦铜持平,但在刺激憧憬提振下料将连续第四周上涨

  伦敦期铜周五持平,虽然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但铜价本周料将连续第四周上涨,因冀望各国央行的刺激措施将促进需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持平于每吨5,764.50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7月期铜合约收低0.8%至每吨46,840元人民币(6,614.60美元),追随此前海外市场伦铜跌势。伦铜自3月19日触及今年低点以来,到周四已经飙升了36%,受益于中国的强劲需求和全球央行的流动性注入,但周四当日收低2.4%,因许多人认为这波涨势已经过度。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抗疫封锁致英国4月GDP较前月萎缩20.4% 创史上最大降幅

  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经济较前月萎缩20.4%,创史上最大环比降幅。英国在这个月处于严格的抗疫封锁期间。这或许是景气滑坡的低谷,但之后的复苏之路恐将相当漫长且升速缓慢。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并称,截至4月份的三个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三个月萎缩10.4%。在经济中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4月产出较3月下滑19.0%,制造业产出则下降超过24%,建筑业产出近乎腰斩。英国央行和英国的预算办公室警告称,今年英国经济可能将出现三个世纪以来程度最深的衰退。
    ☆香港金管局重申本地金融稳定,外汇储备“弹药”绝对充足没出现“走资”

  香港金融管理局周五就市场对香港金融稳定及有否出现“走资”情况的讨论,以答问形式再作阐释。金管局指出,本港存款数字保持平稳,外汇储备“弹药”绝对充足,而银行体系亦有充足的美元现钞供应,市民随时可自由兑换。近期港元汇率偏强,并且有资金流入,主要因新股集资活动、企业派息及半年结等因素,增加市场对港元的需求。
    ☆北京再新增两例本地确诊病例 暂停小学低年级返校加强生鲜市场检查

  北京市6月11日和12日连续两天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启动应急预案,暂停原定下周一(15日)小学一、二、三年级返校复课,暂停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已返校复课各学段、各年级目前继续坚持既定安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教育教学安排。同时,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同步加强生鲜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等食品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力度。

  ☆白宫顾问安抚股市投资者 赞联储维持近零利率并称或追加刺激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试图安抚因担心新冠病毒大流行卷土重来而大跌的股市,他称赞美联储计划在两年内保持近零利率的做法,并表示正在就出台更多经济刺激措施展开持续磋商。美国股市周四暴跌,因投资者对疫情大流行再度抬头的担忧重燃,并消化美联储悲观的经济预测。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均远超5%,创下3月16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我知道今天是艰难的一天,但我不认为今天的走势标志着最终情况,”库德洛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顺便说一句,股市仍比3月23日触及的低位高出40%。”
    ☆航空史上最糟糕一年!国际航协:全球航空公司损失将达840亿美元

  全球航空公司因疫情遭受重创,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称,今年将是航空史上最糟糕的一年。IATA预计,今年航空公司将亏损840亿美元,平均每天损失2.3亿美元,营收将腰斩,从去年的8380亿美元降至4190亿美元,2021年航空公司财务状况仍将很脆弱。IATA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截至5月27日全球共有17家航空公司破产。航空公司裁员的更多,德国最大航司汉莎航空预计将裁员2.6万人,美国三大航空公司今年秋天或裁员超10万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6月12日)市场抛售势头减弱,对疫情反扑的风险重新抬头,以及美联储悲观前景预测令全球市场遭遇“黑色周四”。此前股市一度摆脱了新冠疫情、经济重挫和估值高企的影响,但如今又想起了这些问题。黄金在恐慌...

06月12日 17:25

英国经济4月份创纪录地收缩20.4%,原因是企业和工人卷入了旨在控制冠状病毒流行的封锁之中。 继3月份5.8%的下跌后,经济收缩将引发更强烈的呼声,要求政府继续推行计划,放松对那些在衰退中挣扎求...

06月12日 17:11

到目前为止,2020年是相当漫长的一年了。尽管坏消息接踵而至,但经济乐观主义者仍坚持认为,经济活动将很快恢复到正常水平。同时这部分人对于美国仍在发生的骚乱也没有感到恐慌,因为他们认为所有这些都只是暂时...

06月12日 17:05

6月12日(周五),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GDP环比萎缩20.4%,创纪录最大月度降幅,远超3月份5.8%的降幅,也比经济学家预期的要糟糕。不过,因为市场早有准备,英镑整体变动不大。市...

06月12日 17:04

为提振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的经济,日本议会周五通过了规模创纪录的31.9万亿日元(2980亿美元)追加预算案。该预算案将为在困境中挣扎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并为就业和医疗体系提供急需的资助。 src=htt...

06月12日 17:03

周五(6月12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略有改善,此前亚股反弹扳回部分跌幅,欧股小幅低开。新冠病毒感染数字回升,令市场益发担心各国重启经济后的复苏脚步恐受影响。美元持续反弹的势头暂止,美指目前基本持平于9...

06月12日 16:52

昨日题为《各大市场波动性大降!美联储抓住了救市重点》指出,在3月暴跌之后,美联储做对了一件事:将抑制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作为救市重心。 所以市场巨震之后,美联储当即宣布了两项举措: 重启资产购买计划...

06月12日 15:32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

06月12日 15:18

周五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4月GDP月率录得-20.4%,降幅为有史以来最大,因企业和雇员受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的影响。这些严峻的数据可能标志着病毒对经济造成的破坏达到了最严重的程度。数据公布后,英镑变...

06月12日 15:18

6月12日07:00至15:00 周五(6月12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涨至96.94高点后回撤,目前交投于96.75水平。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则先大幅跌至1722.12美元/盎司低点,随后自低位展开...

06月12日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