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经济代价沉重,英国4月GDP创纪录地收缩20.4%

2020-06-12 17:11:18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英国经济4月份创纪录地收缩20.4%,原因是企业和工人卷入了旨在控制冠状病毒流行的封锁之中。

  英国经济4月份创纪录地收缩20.4%,原因是企业和工人卷入了旨在控制冠状病毒流行的封锁之中。

  

经济代价沉重,英国4月GDP创纪录地收缩20.4%


  继3月份5.8%的下跌后,经济收缩将引发更强烈的呼声,要求政府继续推行计划,放松对那些在衰退中挣扎求生的行业的限制。在三个月的时间里,英国经济产出下降了10.4%。

  随着越来越多的经济领域慢慢恢复正常运转,这些严峻的数据可能标志着病毒造成的破坏达到了最低点。但对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来说,这些问题出现在一个微妙的时刻。本周,约翰逊面临越来越多的政界人士和科学顾问的批评,他们公开指责他领导的保守派政府自疫情爆发以来犯下了一系列严重错误。

  除了创下欧洲最高的死亡人数之外,英国也付出了沉重的经济代价。经合组织说,英国可能会是2020年发达国家中衰退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经济产出降幅将超过11%,为30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

  人们普遍预计,英国失业率将达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仅周四就宣布了逾7500个工作岗位的裁员,因为封锁打击了从化工制造商到机场的各行各业。尽管政府的大力支持已经让纳税人为1100多万人支付了270亿英镑(340亿美元)的工资。

  英镑基本上没有受到投资者预期的产出骤降的影响。

  4月份,该国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产出下滑了19%。制造业下降24.3%,建筑业下降40.1%。这意味着4月份的经济规模比2月份要收缩25%左右。

  英国经济统计局副统计学家Jonathan Athow表示:“英国经济的几乎所有领域都受到了冲击,酒吧、教育、医疗和汽车销售对这一历史性下降的影响最大。”

  英国央行已经将利率下调至略高于零的水平,并加大债券购买计划以帮助缓解冲击。英国央行曾预测,2020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可能收缩14%。政策制定者定于下周再次开会,经济学家预计届时他们将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到目前为止,2020年是相当漫长的一年了。尽管坏消息接踵而至,但经济乐观主义者仍坚持认为,经济活动将很快恢复到正常水平。同时这部分人对于美国仍在发生的骚乱也没有感到恐慌,因为他们认为所有这些都只是暂时...

06月12日 17:05

6月12日(周五),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GDP环比萎缩20.4%,创纪录最大月度降幅,远超3月份5.8%的降幅,也比经济学家预期的要糟糕。不过,因为市场早有准备,英镑整体变动不大。市...

06月12日 17:04

为提振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的经济,日本议会周五通过了规模创纪录的31.9万亿日元(2980亿美元)追加预算案。该预算案将为在困境中挣扎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并为就业和医疗体系提供急需的资助。 src=htt...

06月12日 17:03

周五(6月12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略有改善,此前亚股反弹扳回部分跌幅,欧股小幅低开。新冠病毒感染数字回升,令市场益发担心各国重启经济后的复苏脚步恐受影响。美元持续反弹的势头暂止,美指目前基本持平于9...

06月12日 16:52

昨日题为《各大市场波动性大降!美联储抓住了救市重点》指出,在3月暴跌之后,美联储做对了一件事:将抑制金融市场的剧烈波动作为救市重心。 所以市场巨震之后,美联储当即宣布了两项举措: 重启资产购买计划...

06月12日 15:32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

06月12日 15:18

周五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4月GDP月率录得-20.4%,降幅为有史以来最大,因企业和雇员受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的影响。这些严峻的数据可能标志着病毒对经济造成的破坏达到了最严重的程度。数据公布后,英镑变...

06月12日 15:18

6月12日07:00至15:00 周五(6月12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涨至96.94高点后回撤,目前交投于96.75水平。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则先大幅跌至1722.12美元/盎司低点,随后自低位展开...

06月12日 15:17

美联储本周政策决议一如预期释放了继续维持强力宽松政策力度的预期,其“点阵图”更是显示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的下限会到2022年底前都一直维持在0水平。然而,在宽松政策一揽子行动中,美联储偏偏留了一手,那就是...

06月12日 15:17

周五(6月12日)亚太午盘,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挫30点至1.2574,此前英国4月GDP月率录得-20.4%,创下纪录最大跌幅。亚市盘中,英镑创逾一周新低,预计英国央行将在6月会议上进一步推出1000亿...

06月12日 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