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这波跌势恐将贬值10%?股市、大宗商品收获“大礼包”!

2020-06-08 13:28: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近期美股延续大涨之际,美元指数的悄然下跌,或许功不可没。

  受非农利好推动,ICE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0.3%,至96.70,但周跌幅仍达到了1.4%。今年3月中旬,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美元指数曾创下接近103关口的三年多高点。而如今,该指数已从峰值回落了5.9%左右,今年迄今为止的涨幅仅有约0.6%。

    杰富瑞(Jefferies)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Sean Darby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上个月有很多让人分心的事情,但几乎悄然无声的美元下跌肯定是历史上最不受关注的贬值之一。”

  对美国股市来说,美元走软通常是好消息,因为这会使美国出口商品对外国买家来说更便宜。而由于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作用,这也将有利于全球增长,尤其是在美元走强之际,世界各地的企业为了囤积美元而减少信贷额度,从而推高了融资成本。作为回应,美联储扩大了与主要央行的现有互换额度,并与其他央行建立了新的互换额度,同时采取了更多措施来满足美元需求。

  Darby表示,美联储继续以前所未见的速度向全球货币系统挹注美元,而用来衡量通胀预期的美国10年期通胀损益平衡率,先前一度朝通缩迈进,近来却开始上升。由通缩转为通胀,是股市走向最重要的转折点之一。

  美元走软也让新兴市场松了一口气。近年来,新兴市场的美元借款持续增加。美元走软对以货币计价的大宗商品也有好处,使它们相对于其他货币的使用者更便宜。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美国首席经济学家Steven Ricchiuto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说,此前一周美元指数跌破了接近99.00点的支撑线,随着美元指数进一步接近96关口附近的初步支撑线,从高点回落10%的可能性正大幅增加。

  他表示,“美元的这一跌势将有助于支撑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并在此过程中降低国内经济面临的通缩风险。这些强劲的宏观趋势正在推动股市和信贷的持续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纽元、挪威克朗、澳元是过去一周表现最佳的货币。法国兴业银行全球总经策略师Kit Juckes直言,美国、中国经济数据稳健,再加上油价攀高,推升了对贸易、景气循环相当敏感的货币。

  而展望后市,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Jack McIntyre认为,在美元迈向2017年9月以来最长日连跌之际,全球央行前所未有的经济刺激措施应会帮助美元继续疲软。
    他指出,过去两周,随着美元不断下滑,他加大了对美元相对于G10货币的低配仓位。他还提高了对欧元和英镑的押注,两者最近都升至多月高点。在新兴市场货币中,McIntyre最看好墨西哥披索,认为披索将追随大宗商品货币近期的上涨。

  McIntyr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经济抬头,我们开始从严重衰退过渡到轻度衰退,再到经济复苏,一切变化迅速。”他说,“全球都愿意让刺激措施持续更长的时间,并且还有其他刺激措施在酝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6月8日),尽管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靓丽,令美元大幅上涨,但美国劳工部称非农数据“失真”,存在统计错误。金价上周五一度跌逾2%,刷新5月1日以来低点。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降低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黄...

06月08日 13:28

作为市场风险情绪的风向标,澳元兑美元汇率自3月中旬触及18年低点0.5510以来,已累计飙升了27%。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大的涨幅,在主要货币对中可谓颇为罕见。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澳元再度收获...

06月08日 11:24

《华尔街日报》(WSJ)/NBC News的一项调查显示,对于警察在导致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亡过程中的行为,美国人更感到不安,比对某些抗议中的暴力行为感到担忧的人数多一倍,并且...

06月08日 10:56

因“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潮已持续12天了,而如今美国局势终于有点见好了。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已经下令美国国民警卫队开始从华盛顿特区撤出。 特朗普说,我刚刚下令让国民...

06月08日 10:36

6月4日(上周四),欧洲央行扩大了PEPP(大流行病紧急购买计划)的资产购买计划,并将期限延长至2021年6月。包括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和荷兰国际等机构预测,欧洲央行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购买政府债券。此...

06月08日 10:26

周四(6月0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呈现V形走势,目前交投于96.90附近,美元指数上涨0.23%,至96.97,较上周五收盘时下跌1.34%。美国劳工部的就业报告显示,5月份失业率从4月触及的二战后...

06月08日 09:54

澳元兑美元在过去两个月来出现了现象级的反弹上涨行情,上周五盘中更是一举升破0.70关键心理阻力位,录得自1月初以来的新高,并从3月份的18年低位累计反弹了27%。作为全球风险情绪的重要指标之一,澳元汇...

06月08日 09:44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上涨:7天,隔夜涨跌幅:0.59%,波动幅度:1.18%)。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06月08日 09:30

周一(6月0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下行,目前交投于96.80附近,上周美元指数整体下挫,但周五远远好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后一度触底反弹,最终收跌于96.98。而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决议,市场预期美...

06月08日 09:15

本周(6月8日至6月14日),本周市场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EIA也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此外,也迎来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而国际贸易和美国国内抗议活动相关...

06月08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