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3日)

2020-06-03 08:31: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日元兑美元跌至七周低点,因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包括澳元在内的较高风险货币跳涨,市场乐观地认为,由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最严重时期已经过去。美元兑日元升1.06%,至108.72,为4月9日以来最高。美元指数下跌0.15%,至97.73。澳元兑美元升1.27%,报0.6883。
    ☆贵金属:金价下跌,因投资者获利了结,且华尔街股市因对各大经济体放松新冠病毒停摆措施的乐观情绪而上涨。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27.05美元,回吐部分盘中稍早录得的涨幅。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9%,至每盎司1734美元。
    ☆能源:油价攀升逾1美元,因寄望主要产油国将在预计本周举行的视频会议上同意延长减产协议执行期,且各国和美国各州开始重启经济。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39.57美元,上涨1.25美元或3.3%。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为每桶36.81美元,上涨1.37美元或3.9%。
    ☆美股:尾盘涨势推动华尔街股市周二强劲收高,市场参与者将目光从美国各地的暴力抗议活动和对疫情大流行的担忧转向解封措施和经济复苏的迹象。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267.63点,或1.05%,报25742.65点;标普500指数收高25.09点,或0.82%,报3080.8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56.33点,或0.59%,报9608.38点。
    ☆A股: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全天呈现震荡整理走势,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0%,深证成指涨0.09%,创业板指跌0.60%。盘面上,光刻机、消费电子、保险、商业连锁、半导体、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家居用品、日用化工、食品饮料、酒店餐饮、酿酒、医疗保健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债:较长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因投资者预计财政部将增加发债,以应对持续的经济危机。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1.8个基点,报0.6803%。5年/3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报116个基点,为2017年初以来最阔。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升1个基点,报0.1682%。
    ☆工业金属:铜价攀升至逾两个月最高,因有更多迹象显示,正延续从新冠病毒疫情中复苏的势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涨0.6%,至每吨5519美元,为3月13日以来最高水平。中国保税仓库铜库存上周增加了2000吨,达到21.2万吨,这是九周来的首次上升。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特朗普威胁动用军队平息愈演愈烈的街头骚乱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应动用军队平息纽约市的街头骚乱,而各地方当局准备应对当晚的抗议潮,此次抗议潮是因一名黑人男性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所引发。多个城市实施了宵禁。美国国民警卫队主管周二称,1.8万国民警卫队员正为29个州的地方执法部门提供帮助。

  ☆世行称新冠疫情将给发展中和新兴市场国家留下“持久的伤疤”

  世界银行表示,预计新冠病毒疫情及其引发的衰退将给发展中和新兴市场国家留下“持久的伤疤”,对石油出口国和遭受金融危机的国家造成最严重的损害。世行表示,遭受金融危机的新兴市场国家的潜在产出在未来五年平均将下降8%,而发展中石油出口国的产出将下降11%。世行官员称,由于经济增长前景在一定程度上已因贸易冲突而明显黯淡,疫情大流行带来的冲击很容易波及至新兴市场国家的偿付能力问题。

  ☆约翰逊发言人:英国政府不会在渔业问题上妥协

  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称,英国政府不会在渔业问题上妥协,也不会就欧盟提出的保证公平竞争的“公平竞争环境”要求做出妥协。欧盟官员和外交官表示,英国希望欧盟在金融市场准入方面做出有约束力的承诺,以避免英国金融业突然被排除在欧盟之外。但欧盟拒绝了这一要求。

  ☆印度5月份黄金进口量同比下降99%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周二表示,印度5月进口黄金约为1.4吨,远低于上年同期的133.6吨,按照其价值来计算的话,印度5月的黄金进口额从去年同期的47.8亿美元下降至7631万美元。这已经是印度黄金进口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如此巨大的降幅,4月份的降幅高达99.5%。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央行发创新货币政策工具,支持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

  人民银行再创设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一个是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另一个是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对中小银行给予其办理延期的普惠小微贷款本金的1%作为激励,目标是公司类信用债券的净融资比去年多一万亿。

  ☆深交所:高质量完成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6月2日,深交所发文表示,要高质量完成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发布实施配套规则制度,平稳有序做好在审企业平移、拟上市企业申报工作,稳步推进全市场技术准备,认真做好风险评估应对。

  ☆香港交易所将推出美元及人民币(香港)白银期货合约

  香港交易所宣布,将于2020年6月8日推出以美元和离岸人民币(香港)计价的白银期货合约,推出的白银期货合约与香港交易所已有的黄金期货合约相似,合约月份包括现货月及后续11个日历月,并以实物在香港交割。香港交易所将豁免新产品首六个月交易的交易费及结算费,在此期间也免收证监会征费。

  ☆大商所:近期铁矿石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较多

  大连商品交易所6月2日发布市场风险提示函,表示近期铁矿石市场价格波动较大,请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投资者教育和风险防范工作,提醒客户理性参与、合规交易。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8:30:日本5月Markit服务业、综合PMI

  09:15:澳洲联储助理主席布洛克(Michele Bullock)发表讲话

  09:30: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

  09:45: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综合PMI

  13:00:印度5月日经服务业PMI

  13:45:瑞士第一季度GDP

  15:15:西班牙5月服务业、综合PMI

  15:45:意大利5月服务业、综合PMI

  15:50:法国5月服务业、综合PMI终值

  15:55: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率,5月服务业PMI终值

  16:00:欧元区5月服务业、综合PMI终值

  16:00:意大利4月失业率初值

  16:30:英国5月服务业、综合PMI,官方储备

  17:00:欧元区4月PPI、失业率

  20:15: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

  21:45: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综合PMI终值

  22:00: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

  22:00: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4月工厂订单

  22:30:美国至5月29日当周EIA原油、汽油库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6月2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创七周新高至108.47,主要因市场乐观情绪、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预期,以及技术上的空头止损盘;近期全球股市攀升,市场乐观认为,由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最严重时期可能已经...

06月02日 22:13

历史显示,英镑兑美元6月通常会上涨,但外汇交易员应当密切关注市场基本面和新出现的技术信号,这些将主导英镑/美元在本月的走势。英镑兑美元自2000年以来每个6月的表现显示,过去20年里有13个6月上涨,...

06月02日 21:16

周二(6月2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大爆发,欧洲股市全线高开高走,截至发稿,德国DAX30指数涨近4%,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6%;英国、法国、意大利等主要股指涨幅分别为1%、2%和2.3...

06月02日 20:12

周二(6月2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延续反弹,最高1.1187;英镑/美元最高则触及1.2575;美元指数跌跌不休,最低97.43,创下3月16日以来低位;现货黄金承压于1740附近。针对欧元、英镑、...

06月02日 20:10

周二(6月2日),据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计划在6月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就脱欧贸易谈判进行会谈,报道称,双方希望在秋天之前达成协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一位不愿具名的英国官员的话...

06月02日 20:10

自即日起,外汇网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1.19%触及逾三个月最高,得益于经济复...

06月02日 20:02

周二(6月2日)欧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持续高涨,尤其是油价大涨,已经完全收复了价格战以来的全部跌幅,这无疑进一步提振市场,美元则遭遇抛压。针对欧元、英镑、黄金、原油的短线操作建议,且看Dailyfx最...

06月02日 20:01

周二(06月02日),尽管中美关系紧张气氛和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持续发酵,但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反弹维持期望,令美元日内继续被动防守的姿态。欧市,美元指数短线急跌逾30点,至发稿...

06月02日 20:01

周二(6月2日)欧市早盘,美元延续跌势,最低下挫至97.45,创下3月16日以来的低位;欧元、英镑等欧系货币,以及澳元、纽元等商品货币持续上攻……针对美元走势,有分析认为,市场风险偏好的升温,此时投资...

06月02日 20:01

周二(6月2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进一步延伸跌势,盘中突然加速走低,最低触及97.55,目前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下跌。美元连续五天的抛售似乎令投资者有点不知所措,但美元至少现在已经演变成G10外汇的“丑...

06月02日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