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刚刚,美元指数短线走低近20点!美元为何频繁遭抛售?

2020-06-02 16:57:39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周二欧市盘中,美元指数DXY短线走低近20点,现报97.642。

  周二欧市盘中,美元指数DXY短线走低近20点,现报97.642。

  

美元指数短线走低近20点!美元为何频繁遭抛售?
  整体来看,近期美元维持疲软态势,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以阴险收跌。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则维5温和反弹之势,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收涨。

  美指这波异常抛售,其实不外乎三种解释:

   ①美国国内局势触发了市场对美国资产的抛售。

  美国国内示威游行活动的蔓延,这一方面对各州重启经济进程造成了干扰,也加剧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

  ②受局势影响,市场担忧美国国会再度进入“放水”状态。

  美国当地时间周一,根据美国国会的信源指出,在过去这个周末里美国各地的动荡局面正迫使国会赶在夏季休会前加紧推出性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更是指出,将在下周公布新的经济方案。

  

  ③受非美货币的涨势制约。


  在美元指数构成中,欧元的权重为57.6%,英镑的权重为11.9%,欧系货币的走强,美元指数会被动走弱。

  在美国爆发抗议活动之际,欧洲多国、日本等国家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并且已经陆续展开重启经济和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进程,经济复苏在望。在乐观情绪推升下,如下图所示,英镑、欧元、澳元和纽元兑美元汇率在逐步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高盛也摇身一变加入了空头队伍。分析师预计全球经济复苏将吸引投资者脱离传统的避险货币,因此也已经开始建立美元空头头寸。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和财政部长在过去三年半中都主张美元贬值,以支持美国出口的竞争力,并将其作为贸易谈判的工具。美联储3月以来的祭出不少超宽松刺激手段,包括扩大QE等。有分析指出,如果持续向市场注入超过市场参与者所愿意接受的美元,美元将会贬值,最终使美元丢失避险属性和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这一点,在美联储刚刚宣布重启QE大放水的时候,很多经济学家就已经大发警告。撇开当前宽松周期,事实上,美元的避险功能一直以来都遭受质疑。这是因为,历史上重大风险事件发生时,VIX恐慌指数出现飙升,同为避险货币的日元和瑞郎都出现上涨行情,但美元很多情况下都不涨反跌。

  由此可见,美元指数的避险属性可能已大大弱化。换句话说,就算当前避险情绪占据上风,美元也未必如多头愿而稳步上涨。另外,当立足于一个更长的时间维度,我们可以发现,今年以来相比于日元和瑞郎等避险货币,美元波动性更大(受美联储QE等非常规货币政策影响)。这么反复的表现,意味着持有美元本身就面临极大的风险,这似乎本来就有悖于避险货币的本质。

  最后,尽管美指的走势似乎难以把握,但一个逻辑是始终不变的:美元下跌将利好以美元计价的资产价格,黄金和原油多头可能有机会了。


  以上为外汇网综合整理,未经授权许可,禁止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昨夜美指的行情确实迷惑。周一晚间,美国公布了5月ISM制造业PMI数据,尽管数据表现不及预期,但好于前值。这是该数据四个月来首次上升,这传达一个强烈的信号:随着企业重新开业,因疫情而急剧降温的制造业活...

06月02日 16:45

欧盟各国在历经多番争吵之后,终于在上周勉强批准了一揽子疫情救助资金方案,送出了7500亿欧元的抗疫大礼包,其中5000亿欧元引现金直接发放,另外2500亿则作为担保信贷。但即使如此,欧盟一些较为富裕的...

06月02日 16:03

6月2日07:00至15:00 周二(6月2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一路延伸跌势至97.74低点,目前基本于低位附近挣扎。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先延伸震荡涨势至1743.17美元/盎司高点,但之后自该点...

06月02日 16:02

北京时间周二(6月2日),澳洲联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政策委员会决议维持当前货币政策在0.25%的水平不变,包括将隔夜拆款利率以及澳洲三年期公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25%不变。但在决议中一方面强调了继续...

06月02日 15:40

周二(6月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再创两个半月新低至97.73,非美货币普遍走高,英镑创一个月新高,巴克莱银行的经济学家称,高频指标显示,在英国经济开始摆脱封锁之际,其85%的经济产能已经重启,此外,...

06月02日 15:14

周二(6月2日)亚市午后,英镑/美元短线急涨,在突破1.25关口后继续反弹,日内最高触及1.2553水平。英国与欧盟将在今日展开新一轮脱欧谈判。 src=http://caiji.3g.cnfol.c...

06月02日 15:10

刚刚,英镑兑美元GBP/USD突然急速上升60点,触及最高点1.2554,早前,亚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冲高回落,快速升至5月3日以来一个月高位之后又很快原路回落,显示市场多空双方的拉锯状态仍在延续。但是如...

06月02日 15:00

☆欧元反弹释放风险资产积极信号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6/02/20200602866686.jpg 欧元最近一直对瑞郎走强,这表明风险偏...

06月02日 14:58

周二(6月2日)亚太午盘,美元指数承压下行,目前交投于97.77附近,因金融市场仍乐观认为全球经济仍在复苏,带动风险情绪改善,使得美元指数持续承压。 本交易日应该关注啥? 贸易局势,贸易局势依然...

06月02日 14:12

BK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Kathy Lien周二(6月2日)撰文称,六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在美元的疲软中拉开了序幕。随着美股走高,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的汇率均走低。非裔弗洛伊德在5月25...

06月02日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