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鲍威尔周三将展望美国经济前景,市场聚焦负利率政策

2020-05-13 10:33:11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以杰罗姆·鲍威尔为首的美联储正在关注大规模破产和长期失业的可能性,除非政府采取更协调一致的措施保护美国经济免受冠状病毒的影响。

  在这种背景下,美联储主席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1:00在华盛顿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举行的虚拟会议上发表讲话,尽管他可能不愿意对未来货币政策给出明确的提示,距离中央银行的下一次利率决议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纽约RenaissanceMacroResearch经济部门主管NeilDutta称:"鲍威尔可能会反对采用负利率,强化他继续使用资产负债表工具的意愿,并依赖财政政策制定者采取更多行动。"  

  随着美国失业率已飙升至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鲍威尔和他在美联储的同事已经将基准利率降至接近零的水平,开始无限制地购买债券,并推出紧急贷款计划。

  但他们也坚持认为,央行和已经支持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议员们能够而且可能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民主党人周二提议再提供3万亿美元的援助,不过该计划不太可能很快得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或参议院共和党人的支持。

  这仍然留下了一个问题,即未来的财政措施可能是什么样的,以及美联储定于6月9日至10日召开的下一次会议上是否会出台更多措施。

  负利率  

  投资者已开始猜测,美联储可能会步欧洲和日本央行的后尘,将基准隔夜利率调降至负值。最近几天,与联邦基金利率挂钩的期货合约的隐含收益率已经跌破零值。

  不过,美联储官员长期以来一直坚称,他们并不热衷于效仿日本和欧洲的央行,并继续反对美国实行负利率。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Kashkari周二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同事们一致认为这不太可能,首先会考虑其他工具。

  收益率曲线控制

  更有可能的是转向所谓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这将需要美联储在隔夜基准利率之外,为较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设定一个目标,并根据需要买进或卖出美国国债以达到这一目标。

  这是日本央行近年来成功实施的措施,也是在冠状病毒爆发之前,美联储官员一直在讨论的一项可能的危机应对措施。

  美联储已经购买了大量国债。自3月中旬以来,美联储在其资产负债表上增加了约1.5万亿美元国债。最初,陈述的理由是,在投资者的恐慌占据金融市场之后,恢复其流动性。现在,随着市场功能的改善,美联储可能会继续购买债券,但目的是将长期收益率保持在较低水平——这让人回想起上次基准利率接近于零时美联储所依赖的所谓量化宽松计划。

  前瞻指引

  最终转向收益率曲线控制或更结构化的债券购买方式,可能还会伴随对美联储决策更为清晰的指引。

  美联储目前的指导方针是,基准利率将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它确信,经济已经度过最近的事件,并有望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

  纽约联储前官员KrishnaGuha和SimonPotter等一些人呼吁FOMC采取更具体的措施。他们主张至少在失业率回落到4%之前保持零利率不变。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下跌:2天,隔夜涨跌幅:-0.61%,波动幅度:1.00%)。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5月13日 10:23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虽然美国CPI大幅下滑,但由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美元没有出现太大波动,最终仍收于100整数关口上方。非美货币方面,英镑和欧元昨日走势分化,英镑盘中多次短线走低,英镑兑美元最终收跌...

05月13日 10:00

周三(5月1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承压,目前位于100关口下方。受美元走软提振,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现报1705美元/盎司左右。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考虑到近期市场对...

05月13日 09:26

现货黄金周二大部分时间在1690-1710美元之间窄幅震荡,美盘时段曾短线拉升上破1710关口,但尾盘一度回落至1700美元下方,最终仅小幅收涨0.35%,报1701.73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日内走势...

05月13日 09:20

在过去几个月,美联储于新冠疫情期间史无前例的“撒钱式”超常规刺激政策,可谓令美国总统特朗普颇为满意,并一度扬言将不再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坏话”。然而,随着美国经济形势仍在持续恶化,市场逐渐将目光瞄向...

05月13日 09:07

自即日起,外汇网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05月13日 08:27

美元周二(5月12日)下跌0.22%至100.00,美联储三位官员警告经济风险,布拉德称继续停摆或造成持久损害,一些市场消化美联储将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的前一天,市...

05月13日 08:27

美元周二(5月12日)下跌,因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的前一天,市场情绪变得谨慎,且投资者权衡美国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美盘,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22%,报100.01,盘中最低触及99.6...

05月13日 08:27

周二(5月12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态支持负利率,同时期货市场定价继续显示出负利率预期;日元上涨,地缘局势再度紧张令市场不安;G10货币中挪威克朗兑美元领涨,加元和英镑表现最差。鲍...

05月13日 08:25

周二(5月12日)美元指数下滑,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态支持负利率,日元上涨,地缘局势再度紧张令市场不安,同时期货市场定价继续显示出负利率预期;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站上1700美元关口,美元、美债收益率下...

05月13日 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