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5月5日)

2020-05-05 15:00: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中东国家4月原油出口量飙升

    不含伊朗的OPEC中东国家4月份的原油出口量飙升至至少2017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增长的背景是OPEC及其盟友在3月初未能达成深化减产的协议,随后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放弃限制、提高产量。彭博汇总的油轮跟踪数据显示,沙特、伊拉克、科威特和阿联酋4月份日均出口原油和凝析油1,890万桶,比3月份修正后的日均出口量增加了200万桶。这4国约占OPEC总产量的70%。

  ☆资金重新流入新兴市场债市
    国际金融研究协会(IIF)表示,投资者终于可能开始回归新兴市场了。4月份货币管理公司基金经理向发展中国家资产累计注入约171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债券。在3月非居民投资组合创纪录流出832亿美元后,这是一个小小的进展。在大多数发展中国家,股票市场依然存在资金流出的情况,新冠疫情仍然是一个挑战因素。但中国股市是例外,该市场吸引资金82亿美元,凸显了中国与新兴市场其他国家之间的差异。

  ☆瑞士央行干预力度创五年之最
    基于一项关键指标增加了300亿瑞郎来判断,瑞士央行似乎大幅加强了干预市场的举措,以遏制瑞郎走强。经济学家密切关注的干预行动指标——瑞士央行的活期存款4月份创五年来最大增幅。周一的数据显示,该央行的活期存款仅上周就增加了逾130亿瑞郎。

  ☆流动性不足持续支撑港元
    香港的流动性紧缩,部分是因为几年前央行从银行间市场撤出现金的举措所造成的,这与美国削减借贷成本的举措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由此产生的利差(1个月期的利差创下自1999年以来最大的差距),使得卖出美元、买入港元成为有利可图的交易。

  ☆大宗商品指数测试支撑位
    2020年,大宗商品遭受重创。在这一资产类别中,鲜有耀眼的明星。其中一颗闪亮的星星是黄金,但即使是其“小弟”白银的价格今年也大幅下跌。原油价格暴跌、天然气价格重挫、玉米、大豆和小麦价格下跌。所有这些都出现在TR等权重商品指数图表中。如你所见,该指数正在测试长期支撑位(1)。

  ☆美国财政部第二季将创纪录举债近3万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周一在声明稿中表示,其将在4-6月当季举债2.999万亿美元,新的举债目标是前次单季纪录的五倍,当时是在2008年下半年为抗击金融危机而大举借贷。与此同时,这也比之前的全年纪录——2009年全财年1.8万亿美元还要高。

  ☆通胀恐将出现报复性反弹?
    伦敦TS Lombard的首席欧洲经济学家、前英国财政部官员Dario Perkins表示:当前的政策应对是战时的政策应对。在人们解除封锁、刺激措施生效后,大宗商品将随着经济复苏而反弹。到2021年,通胀率可能超过5%,甚至可能达到10%——类似于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情况。

  ☆浑水资本创始人:股市将大跌
    美股著名空头、浑水资本创始人Carson Block也预计股市将大跌。他在接受彭博电话采访时表示:后市方向应该会是大幅下降。Block指出,在需求被疫情压垮,而且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恢复之际,很难相信股票市场正在以其当前的估值水平进行交易。他说,“这不合情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5月5日)市场风险情绪小幅回升,亚股追随华尔街尾盘涨势,因一些国家放松了针对新冠病毒采取的封锁措施。周一,包括西班牙、德国、法国在内,至少有十二个国家开始放宽已持续数周的限制措施。尽管各国政策各...

05月05日 14:58

北京时间周二(5月5日)12:30,澳洲联储公布最新利率决议。董事会决定维持目前的政策设定不变,包括现金利率目标和3年期澳大利亚政府债券收益率25个基点。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短线下跌12点至0.64...

05月05日 14:31

周二(5月5日),澳洲联储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维持目前的政策设定不变,包括现金利率目标和3年期澳大利亚政府债券收益率25个基点。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澳洲联储预计第二季度通胀率暂时转负。基准情景是202...

05月05日 14:31

周二(5与5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在决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出现回落,收窄了日内稍早的涨幅,最新交投于0.6440附近。澳洲联储重申3年期政...

05月05日 13:10

周二(5月5日),美元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后小幅回落,目前市场正密切关注贸易形势,以及再次出现美元资金短缺的迹象。许多投资者对风险意愿在股市于3月23日触及低位后反弹持怀疑态度,变得极为保守。现货黄...

05月05日 11:22

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之下,人们究竟是应该担心通缩还是通胀?眼下,许多人的答案也许是前者,但在不少逆向思维者的眼中,后者可能才是真正的危机所在!目前,新冠疫情危机已经导致数十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感染,数十亿人...

05月05日 10:37

周二(5月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99.40左右。现货黄金徘徊于1700关口附近。本周,市场将重点关注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不过,由于疫情引发的全球地缘风险,以及对于重启经济的担忧,料...

05月05日 10:37

新冠疫情大流行颠覆了对企业利润和经济增长的预期,导致金融市场前景变得愈发模糊,许多投资者如今似乎是在黑夜中摸索前行。行情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周一收高,大型科技和互联网企业上涨以及油价走高,盖过了地缘政治...

05月05日 10:23

汇丰银行认为,在新冠病毒危机之后,全球经济最有可能迎来带有一个锯齿状底部的“U型”复苏,将使那些拥有强大财政状况的国家的货币受益。该行全球外汇首席策略师David Bloom概述了该行在“L型”、“U...

05月05日 10:20

5月4日(周一),市场分析师Silvia Amaro撰文称,欧洲债券持有人正在谨慎地等待德国法院的裁决,这可能会影响欧洲央行如何应对当前的经济危机。德国宪法法院将于周二宣布,根据德国法律,欧洲央行的公...

05月05日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