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疫情死亡人数超过越南战争 瑞德西韦新冠临床试验达到主要评估指标 今日外汇市场重点关注

2020-04-30 09:55:49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6万例,超过美军在越南战争中的死亡人数;西班牙将分4个阶段逐步放松禁足令;因停工停产等限制措施,德国经济产出已下滑16%;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很可能在5月初延长紧急事态;特朗普会晤各界人士以重启美国经济;美联储维持零利率承诺。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美元周三下跌,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重申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撑经济的承诺。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企业停摆,重创美国经济。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32%至99.544,但持于周二所及的两周低点99.44上方。美元兑G-10货币全线走低;大宗商品货币领涨,纽元、澳元涨逾1%。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疫情死亡人数超过越南战争 瑞德西韦新冠临床试验达到主要评估指标 今日外汇市场重点关注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


  4月30日消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报告显示,截止北京时间早7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320万例,达3209558例,已接近321万例,,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达227461例。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疫情死亡人数超过越南战争 瑞德西韦新冠临床试验达到主要评估指标 今日外汇市场重点关注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6万例,超过美军在越南战争中的死亡人数;西班牙将分4个阶段逐步放松禁足令;因停工停产等限制措施,德国经济产出已下滑16%;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很可能在5月初延长紧急事态。

  美国累计确诊逾103万例,美国经济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

  4月30日,据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报告显示,截止北京时间早7时,美国新冠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05万例,达1056646例,累计死亡61180例,累计治愈145320例,现有确诊850146例,其中纽约州累计确诊突破30万例,达301450例,累计死亡23144例。截至目前,美国确诊人数、死亡人数全球最多。

  美媒报道称,在越南战争中共有58220名美国人死亡,而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8日,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已超过这一数值。目前的新冠肺炎死亡率也超过了美军在越南战争中伤亡最惨重时的死亡率。目前是每10万美国人中有17.6人因疫情死亡;而在1968年,每10万美国人中有8.5人丧生。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美国经济大面积“停摆”。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滑4.8%,创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高盛集团经济学家斯潘塞·希尔认为,美国第二季度经济状况可能更糟糕。

  西班牙累计确诊212917例,首相宣布全国将逐步放松禁足令

  据西班牙《国家报》29日报道,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2144例通过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确诊的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212917例,累计死亡24275例。另外新增治愈病例6399例,累计108947人康复。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当地时间28日宣布,内阁批准了一项“防疫措施降级方案”,全国将分4个阶段逐步放松禁足令,每个阶段持续至少14天,具体时间段还未确定,预期整个“松绑”过程将持续到6月底。

  德国累计确诊161173例,经济产出下滑16%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30日6时30分左右,德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61173例,累计死亡6399例。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8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为遏制新冠疫情而实施的停工停产等限制措施,已导致德国经济产出下滑16%。疫情期间的限制措施对德国旅行社及其他旅游机构冲击最大,其次是航空、酒店住宿、娱乐休闲、汽车制造等行业。制药业是唯一实现业务扩张的行业。

  伊弗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蒂莫·韦尔默斯豪泽在报告中说,直至2021年年底,德国经济才能恢复到疫情暴发前的状态。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此前表示,疫情令德国经济自今年3月起陷入衰退,预计衰退将一直持续到年中,德国经济今后发展将面临非常大的不确定性。

  法国累计确诊128442例,文化产业受沉重打击

  法国卫生总署29日通报称,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修正为128442例(前一天通报129859例);新增死亡427例,累计死亡24087例。

  随着法国“封城”延期,全国各地的学校、商店和餐馆依旧大门紧闭,电影院也不例外。新冠疫情蔓延,对法国的文化产业造成了沉重的打击。数百家画廊被迫永久关闭,上千场文化活动被取消。在被取消的文化活动中,有巴黎书展、阿维尼翁戏剧节、戛纳电影节等。这些重要活动的取消,将造成数十亿欧元的损失。其他如电影行业损失同样惨重。

  日本国内累计确诊14416例,黄金周第一天景点游人寥寥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29日,日本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病例221例,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416例,累计死亡435例。

  29日是日本五一黄金周假期第一天。东京各大知名景点游人寥寥,颇为冷清。机场及车站也不同于以往人潮涌动的景象,部分列车还出现了空车的情况。

  日本厚生劳动省29日公布了一份重症前期症状自查清单,涵盖的自查症状包括13个项目,包括脸色明显不好、呼吸变粗、昏昏欲睡等,日本政府要求出现相关症状者尽快采取医疗措施。也有报道称,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和医疗系统的紧张程度,安倍很可能在5月初延长紧急事态,以应对当前的紧张形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了四月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预期。在声明中,美联储对当前形势描绘了一幅阴郁的画面,并承诺将继续其历来激进的政策立场,直到美...

04月30日 09:11

昨晚公布的美国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一如外界所料跌入负值,这意味着美国告别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期。对于全球经济来说,美国陷入衰退是一件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对于投资者来说,市场的变化也不得不引起重视。 ...

04月30日 09:00

周四凌晨2:00,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预期;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0.1%不变。 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现货黄金一度上冲1708....

04月30日 08:45

自即日起,外汇网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

04月30日 08:26

美联储周三(4月29日)维持近零利率不变,并重申利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的承诺,因目前肆虐全球的冠状病毒大流行不仅会“严重拖累”短期前景,还对中期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为期两...

04月30日 08:26

周三(4月29日)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因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美联储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且表示将继续使用各种工具支持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商品货币涨幅居前,纽元、澳元涨逾1%。金价上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04月30日 08:26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4月29日)表示,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来确保经济从冠状病毒危机中强劲复苏。“若要实现强劲复苏,经济很可能需要我们所有人更多的支持,”鲍威尔周三在央行政...

04月30日 08:24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周三(4月29日)围绕欧洲央行政策会议,讨论了欧元的走势和预期。该行称:“我们预计此次会议不会对欧元产生持续影响。欧元区经济今年可能萎缩15%。只要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会考虑继续抛售欧元...

04月30日 08:23

北京时间周四(4月30日)凌晨2时00,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预期。与此同时,美联储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0.1%不变。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声明针对三大问题给出了回应:经济前...

04月30日 08:23

北京时间周四(4月30日)凌晨2时,美联储如期宣布将联邦基金基准利率维持在0%至0.25%之间。美联储对当前形势描绘了一幅阴郁的画面,并在周三承诺将继续其历来激进的政策立场,直到美国经济恢复元气。联邦...

04月30日 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