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4月30日外汇交易提醒

2020-04-30 08:2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4月29日)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因市场风险偏好改善,美联储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且表示将继续使用各种工具支持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商品货币涨幅居前,纽元、澳元涨逾1%。

    美元指数下跌0.45%至99.53,美联储宣布政策决定后,该指数触及盘中低点。周三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个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年率萎缩4.8%,为2008年以来最大下滑,也是2014年以来经济首次萎缩。
    美元也因风险情绪改善而走软,此前吉利德表示,其实验性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有助于改善早期服用该药物的新冠病毒感染者症状。这加剧了人们的乐观情绪,即全球各地的企业离复工更近了。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美元对美国一季度GDP数据的反应并不“巨大”,但“我认为这将给抱有V型复苏希望的人泼一盆冷水。而且我认为这也印证了一些担忧,即第二季成长可能萎缩高达40%。我们看到有关全球经济重启的议论越来越多,因此这将表明经济复苏会更早而不是更晚到来。
    美联储重申将按支持平稳市场运行所需的规模,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从而促进货币政策有效地传导至更广泛的金融环境。
    渣打银行G-10外汇研究负责人Steven Englander表示,引人注目的是对中期下行风险的强调以及对低通胀的预期——不是数字性的政策指南,而是要传达其风险管理将长期指向轻松的货币和信贷。
    美元指数在3月下旬攀升至102.99的逾三年高点后,已经下跌超过3%,因全球央行推出了大规模刺激措施,以保护各国经济免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
    欧元兑美元涨0.49%至1.0873;盘中一度攀升0.6%;尽管德国预计2020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萎缩6.3%,幅度超过十年前的金融危机时期。欧元一个月波动率自3月5日以来首次跌破7%;周四有大约21亿欧元行权价1.0800的期权到期。英镑兑美元涨0.35%至1.2469。
    美元兑日元跌0.18%至106.68,连续第六天下跌;汇价目前位于106.45上方,这是今年低点101.19以来涨幅的50%斐波纳契回撤位水平。美元兑瑞郎跌0.15%至0.9737。
    美元兑加元跌0.84%至1.3881,盘中一度触及1.3877,为近二周来最低;澳元兑美元连续第六天上涨,涨1.02%至0.6557,尾盘曾触及3月10日以来最高的0.6558;澳大利亚消费者价格涨幅超预期;消费者价格环比上涨0.3%,而预期为上涨0.2%。纽元兑美元大涨1.27%至0.6133;美联储利率决定后触及盘中高点;纽元早前涨势得益于该国表示3月出口创纪录之后基金对纽元的空头回补;亚洲的一位外汇交易员称,贸易数据带来轧空之后,基金买盘持续。
    周四前瞻
    
时间 区域 指标 前值
09:00 中国 4月官方制造业PMI 52
09:45 中国 4月财新制造业PMI 50.1
13:30 法国 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0.9
13:30 法国 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 -0.1
14:00 德国 3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0.8
14:00 德国 3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6.5
14:30 瑞士 3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0.3
14:45 法国 4月CPI年率初值(%) 0.7
15:55 德国 4月季调后失业率(%) 5
15:55 德国 4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变动(万人) 0.1
17:00 欧元区 4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0.7
17:00 欧元区 4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初值(%) 1
17:00 欧元区 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 0.1
17:00 欧元区 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年率(%) 1
17:00 欧元区 3月失业率(%) 7.3
18:00 意大利 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 0.1
18:00 意大利 第一季度GDP季率初值(%) -0.3
19:45 欧元区 4月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0
19:45 欧元区 4月欧洲央行存款机制利率(%) -0.5
19:45 欧元区 4月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规模(亿欧元) 333
19:45 欧元区 4月欧洲央行边际借贷利率(%) 0.25
20:30 美国 截至4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442.7
20:30 美国 截至4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万) 578.65
20:30 美国 3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1.8
20:30 美国 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 1.8
20:30 美国 3月个人支出月率(%) 0.2
20:30 加拿大 2月季调后GDP月率(%) 0.1
20:30 加拿大 2月季调后GDP年率(%) 1.8
21:45 美国 4月芝加哥PMI 47.8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召开新闻发布会
    机构观点汇总
    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评论:
    道明证券:FOMC声明中没有太多新的内容,美联储已经将利率降至低水平区间,宣布了一系列紧急借贷计划和便利工具,当前美联储的注意力转向让这些流动性措施运作起来。此外,声明中没有新的经济预期,但美联储很明显已经意识到经济面临的冲击是前有未有的,对通胀和就业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对经济前景造成的长期威胁。美联储还提到了受损的金融环境,这意味着其金融干预措施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本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大体上符合预期,美联储重申了将维持较低水平利率直至经济能抵御当前冲击,并致力于实现通胀和就业目标。声明中删除了特定资产购买的描述,此前美联储表示将购买至少价值5000亿美元的国债和2000亿美元的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本次则表示将按照支撑市场平稳运行的需要来实施购债。交易员们对声明中缺乏明确的前瞻性感到失望,预计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期间将会被问及该问题。此外,发布会上还应关注收益率曲线控制的表述,尽管多数分析师预计该问题将在6月会议上被提及。
    加皇银行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固收策略师:美联储决议没有什么烟火,我认为期待也不是太高。每个人都在期待美联储给出一些明确的前瞻性指引,但对市场而言,美联储承认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短期和中期风险,就已经足够向市场传达”长期持续影响“的信号。至少在失业率回落至4%之前,美联储都不会加息。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4月30日)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新冠疫情使美国经济陷入了“突然停顿”,无法确定经济放缓趋势会持续多久。美联储重申将基准利率维持在零附近,直至经济回归...

04月30日 08:21

北京时间周四(4月30日)凌晨02:00,美联储FOMC声明,将超额准备金利率维持在0.1%不变,将维持利率在低位,直至美联储有信心通胀能回归正轨;美联储称新冠病毒在中期内构成重大风险,新冠病毒的爆发...

04月30日 08:20

北京时间2020年4月30日凌晨2:00(当地时4月29日下午2:00),美联储决策层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不变。决策获得了一致通过。会后发表的声明中,美联储强调致力于使用各...

04月30日 08:20

北京时间周四(4月29日)欧洲央行将于19:45公布利率决议,随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在20:30召开新闻发布会。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不过欧洲央行有可能决定扩大其紧急购买计划的规模。尽管...

04月30日 08:20

美元兑其他货币周三(4月29日)守在两周低点附近,高收益货币领涨,因投资者押注央行将继续放宽货币政策。美国最新公布的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4.8%,为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水平,标志...

04月30日 08:17

周三(04月29日)报道,日内市场聚焦美联储4月利率决议,因该决议将展现美联储对疫情下经济表现的评估立场。不过就在美联储公布本月决议前,诸多人士关注到美联储无限宽松的计划对其负债承担能力的影响。基于3...

04月29日 21:55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4.8%,为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水平,标志着经济衰退的开始。前值由2.1%上修至4.8%,市场预期为-4%。同一时间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实际...

04月29日 21:42

北京时间周四(4月30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半个小时后,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不会宣布任何新的政策举措,但可以提供更多细节,阐明过去六周中为帮助经济和...

04月29日 21:14

原定于北京时间20时30分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初值报告,延迟到20时32分左右才出炉,然而更加令人惊呆的一幕出现:媒体获取的数据还出了错,竟然显示美国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4.8%,瞬间令投资...

04月29日 21:14

周三(4月29日)欧市盘中,市场交投整体淡静,静候重磅事件:北京时间20时30分,美国公布一季度GDP初值报告;周四凌晨2时,美联储利率决议。针对欧元、英镑、日元、澳元、黄金展望,且看FX168最新整...

04月29日 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