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策分析:超级行情来了!“数据炸弹”恐引发猛烈抛售 别忘了G20和鲍威尔

2020-03-26 15:34: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3月26日)亚洲交易时段,尽管规模创纪录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法案在美国参议院获足够票数支持,但市场情绪依旧不佳,疫情在欧美等地不断恶化引发更大的担忧。

  股市方面,亚股多数承压下跌,其中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4.5%,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06%,A股全线收跌。

  汇市方面,美元小幅承压下挫,美指目前交投在101关口下方,以此同时,多数非美货币下跌,避险货币日元拉升。

  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日内继续承压下挫,一度失守1600关口,银价连续5日上涨的势头也开始停滞,原油价格也扩大跌幅至1%。

  为应对疫情打击,美国参议院25日连夜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规模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这将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救市计划。该法案下一步将送交众议院表决。

  这是美国国会近期制定的第三个应对新冠疫情可能带来的经济危机的救助计划,也是其中范围最广,金额最高的一次,计划注资2万亿美元。其中1500亿美元将用于支持医疗卫生系统和地方行政机构。3670亿美元将用于维持小型企业在停工期间的资金周转。500亿美元用于向大型企业,包括航空业提供贷款和担保。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3月25日的白宫发布会上呼吁国会众议院尽快通过一项约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我鼓励众议院毫不拖延地通过这项至关重要的立法,并把它送到我的办公桌上让我签字。我会立即签署它。”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迎来三件大事,恐引发超级行情。

  1、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

  目前市场参与者正在密切关注今日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因为这个数据是目前最能表明美国社会隔离措施对就业造成的损害。今日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高达数百万,或将会让美股止步两连涨。

  北京时间今晚20:30,美国将公布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多家投行预期数据可能会“爆表”,或创下历史新纪录。目前分析师的预估值从最低的25万到最高的400万不等。

  从历史来看,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最高记录为69.5万人,当时正值1982年世界经济危机期间。而如今已有投行预测今晚的数据将可能高达历史峰值的五倍,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有史以来最高的新失业救济申请水平。

  针对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加拿大皇家资本市场分析师预计今晚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高达500-1000万人。美银美林预计将有多达300万人,道明银行估计为250万人,高盛预计为225万人,巴克莱预计为200万,花旗预计为400万,摩根士丹利预计有340万。

  Fundstrat Global的分析师表示,一些经济学家预测初请失业金人数将飙升至500万人,许多积极的策略型客户都看空这一数据,预计这一“数据炸弹”可能会导致大规模抛售。

  2、鲍威尔罕见电视采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四的节目中罕见地进行电视采访。美联储正部署一系列史无前例的工具,来防止当前的卫生危机演变成金融危机。

  据美联储发布的一份提示,鲍威尔将在纽约时间07:05(北京时间19:05)接受“NBC Today”节目的采访,该节目是美国主要的早间电视节目之一。这位美联储主席在3月15日通过电话会议召开了不寻常的周日发布会,这次电视采访将是他自那天以来首次公开讲话。

  美联储无限量购买债券的承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本周由疫情引发的金融市场压力。但是,鲍威尔也可能会被问及有关实体经济的问题,以及卫生官员和特朗普在美国能多快恢复工作方面的明显分歧。

  3、G20峰会

  G20峰会今日也将重磅来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于26日晚上举行。此次峰会由今年G20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主办,是G20历史上首次以视频方式举行峰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

  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介绍,今天全球的目光都会关注G20领导人特别峰会。二十国集团是全球危机应对和经济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应对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中发挥过重要的作用,在当前背景下,国际社会当然期待G20再次发挥引领作用,特别是G20所有的成员都是这一次疫情的受害方。这次特别峰会也是G20历史上首次举行视频峰会,是各方讨论采取共同行动的重要契机。

  日内焦点、风向标:

  15:00 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20:30 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终值、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终值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央行动态:

  17:00 欧洲央行公布经济公报

  19:0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受“NBC Today”节目的采访

  20: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并发布会议纪要

  财经事件:

  G20集团领导人举行电话会议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兑美元在此前连续4日小涨后进一步攀升,一举攻克1.09关口,但仍低于主要均线水平。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持续减弱,RSI指标向上逼近50水平,KD指标自超卖水平反弹。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85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0950。

  英镑:英镑在连续两日上涨后开始盘整,目前价格徘徊在1.1845附近,仍低于主要均线。日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减弱,RSI指标徘徊在50下方,KD指标也试图从超卖水平反弹。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75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1975水平。

  日元:美元/日元仍维持高位盘整态势,日内持续回落至111关口下方,下方系列均线带来密集支撑。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续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上方,KD指标仍处于超买水平内。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10.0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1.50水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03月26日 15:33

3月底,季末调整投资组合的时候又到来。 摩根大通预测,养老金和其他投资基金将不得不把大量资金转入股市,以填补近期历史性暴跌造成的股票组合价值损失。 该行策略师尼古拉斯·潘尼吉尔佐格洛(Nikola...

03月26日 14:28

周四(3月2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跌至101下方,欧元兑美元创一周新高,欧洲央行委员愿意在必要时启用他们最有力的购债工具,以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影响;而德国批准历史性紧急借贷计划,以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03月26日 14:11

作为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救市计划--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有关情况,一直是最近市场关注的焦点。 3月26日最先消息显示,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投票已结束。参议院否决共和党的刺激...

03月26日 13:51

过去几年,投资者无疑见惯了日元因避险效应升值过快,而遭遇日本官员的口头干预。然而在最近几周,当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美元荒时,日元兑美元的快速贬值,却反而令日本决策层更为忧心忡忡!据路透社报道,一些日...

03月26日 13:25

韩国央行周四称,从4月份开始的三个月,将提供无限量流动性来协助稳定金融市场。韩国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将通过与更多证券公司及其它金融机构进行每周回购协议交易来提供无限量流动性,这项举措将持续到6月份。 ...

03月26日 13:25

周四(3月2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美联储的QE政策令汇价继续承压,但避险需求仍给汇价提供支撑,短线走势变数加大;现货黄金暂时在1600附近徘徊,多空消息掺杂,市场情绪多变,金价短线面临回调...

03月26日 13:24

  美国劳工部上周公布的最近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约22万人的近期基线激增至28.1万,但这一次数字可能远不及今晚即将出炉的最新数据。一些策略师预测,由于疫情导致餐厅、商店、旅馆和几乎所有其他服务机构大...

03月26日 11:10

周四(3月26日)亚市早盘,根据海外FXSSI网站外汇投机情绪报告显示,当前市场多空仓位比例如下(蓝色代表多头,红色代表空头): 注意:据FXSSI网站,当空头头寸超过60%,交易者就应该建立多头仓...

03月26日 10:31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3月26日讯:周四(3月2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位于101下方做整理运动,目前交投于100.80附近。美联储周一祭出的无限量购债令美元指数踟蹰不前,另外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提案...

03月26日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