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元自17年低点反弹近3%,0.6关口近在咫尺!但逆风犹在,机构警告澳洲失业率或升至11%

2020-03-24 17:00: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跌至17年低点的澳元无疑是市场最弱势的货币,过去两周的最大跌幅超15%。

  不过随着流动性回归,同时本周一美联储实施无限量宽松政策,近三个交易日美元有所回落,非美货币略有反弹,同时澳洲联储也采取措施缓解了金融市场的压力,因此日内澳元兑美元上涨2%,同时较此前的17年低点反弹近3%。

  目前澳元兑美元已经重新收回了0.59关口,市场将关注是否有重新测试0.6关口的可能。其中澳洲就业数据将对澳元产生直接的影响。    澳洲联储扩大资产购买使得日内澳元上涨2%

  澳元兑美元似乎正从澳洲联储减轻金融市场压力的最新努力中受益。该联储周二向金融体系注资69亿澳元,并宣布将购买40亿澳元的政府债券。本周一澳洲联储已经购买了40亿澳元的地方政府债券。

  澳元兑美元短时间可能继续维持上行的走势,因美联储的无限制宽松政策可能带来信贷市场的稳定,导致美元融资成本下降。美国的通胀预期也在上升,推高了黄金价格,黄金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商品之一。

  因此日内澳元兑美元上涨2%,同时较此前的17年低点反弹近3%。

澳元自17年低点反弹近3%,0.6关口近在咫尺!但逆风犹在,机构警告澳洲失业率或升至11%
    澳航停飞+美国初请失业金上升引发澳洲对于失业率上升的担忧

  尽管澳洲联储的流动性措施以及市场对于美元的追捧降温,澳元短时间有继续上攻的可能。但是总体而言,澳元仍总体处于17年低点附近,短时间上方0.6关口是一个关键阻力位,澳元能否收复失地,市场还将从经济数据中寻找线索。

  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大幅宽松的背景下,短时间市场对于澳洲联储实现通胀的迫切感明显下降,但是就业市场的表现将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能直接反应疫情对于澳洲经济的影响程度。如果数据显示澳洲经济下行压力加剧,可能会迫使该央行出台更多的刺激计划。

  事实上,上一周已经出现了一些令市场担忧的信号。澳洲航空及旗下捷星航空上周宣布,三分之二的的员工将从3月末到至少5月末暂时离开工作岗位,这意味着约2万人短期失业。

  在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所有公民避免国际旅行后,澳洲航空已停飞了所有国际航班。目前,澳航有超过150架飞机暂时停飞,其中包括其空客A380,波音747、787等多款机型。

  除此之外,上周公布的美国失业申请人数的上升也引发了市场的担忧。美国至3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017年9月以来新高,超过了28万人。高盛认为,基于疫情导致全球出行受限以及工作岗位的关闭,本周四即将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会达到225万人。

  3月19日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强调需要为失业率上升做好准备,在实现充分就业之前可能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因此市场将密切关注澳洲的就业市场表现。

  西太平洋银行:澳洲二季度失业率来升至11%

  西太平洋银行最新的分析认为,到6月澳洲的失业率将达到11%。二季度经济收缩3.5%。直到第四季度才有望实现持续复苏。

  此前该投行的预测是失业率将达到7%的峰值。但是随着近期经济下行的压力加大,该投行上调了失业率预期。

  西太平洋表示,从就业角度来看,二季度受影响最大的行业是:住宿和食品服务(92.1万名员工);零售(126.4万人);艺术和娱乐服务(25.4万人);制造业(89.4万人);运输和仓储(66.2万人);房地产服务(21.8万人);建筑(117.8万人)和专业服务(115万人)。

  同时在这些部门中,艺术和娱乐服务失业率将达到40%、酒店行业失业率将达到29%和建筑行业失业率将达到8%。

  不过医疗保健(172.5万人)、公共行政(84.1万人)和电信(21万人)可能会出现就业增加。增长预计在14%(电信)、10%(卫生保健)和5%(公共管理)。

  基于此该投行认为,二季度澳洲将有81.4万人失业,将失业率提高到11.1%。

  通过基于行业的GDP估算,西太平洋预计二季度澳大利亚的经济将萎缩3.5%。考虑到6月疫情对于澳洲经济影响将达到高峰,以及9月实现复苏将是缓慢的。预计三季度出现工作岗位进一步流失的可能性不大,但在降低失业率方面预计不会取得太大进展。

  西太平洋银行预测三季度失业率将保持在11%的水平,GDP预计将进一步收缩0.3%。

  不过到了四季度,由于停工基本上结束并且旅行限制得到放松,预计将反弹35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降至8.8%,GDP增长提升至1.6%。但是鉴于高失业率和9月季度以来的疲软势头,制造业、建筑和零售业仍将面临逆风。

  总体而言,预计全年GDP将收缩3.0%,而全年失业率将从5.1%升至8.8%。

  技术分析

  随着流动性紧缺缓解,短时间澳元有继续上攻的可能,上方最直接的压力是0.6关口,若站上上方关注3月9日高点0.6685至3月19日低点0.5510的31.8%分位于0.6230附近,在此之前,此前多次触及的0.6160也是一个重要的阻力位。

  下方关注上周五低点0.5665,若跌破将再次测试0.5510。

  
澳元自17年低点反弹近3%,0.6关口近在咫尺!但逆风犹在,机构警告澳洲失业率或升至11%


  北京时间15:42,澳元兑美元现报0.5949,涨幅1.9%。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地时间3月23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一系列新的抗疫措施,要求全民居家隔离,以尽可能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延缓疫情蔓延速度。当日晚间开始,人们只能出于以下4种原因出门:购买生活必须...

03月24日 16:09

周二(3月24日)欧市盘初,美元指数位于101.45附近水平徘徊。日内美元呈现震荡回撤之势,盘中最低触及101.26,目前仍维持跌势。日内FXStreet分析师Adam Button最新撰文,对当前美...

03月24日 16:08

周二(3月24日)欧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大幅下挫态势,现货黄金强势走高,现报1574美元/盎司附近。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ervice)周二最新撰文,对...

03月24日 16:08

周二(3月24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明显好转,除了美元外的多数资产掀起反攻潮!股市方面,亚股集体反弹,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8.59%,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7...

03月24日 16:00

周二(3月24日)亚太午盘,美元指数DXY短线走低逾30点至101.33;非美货币快速拉升,英镑兑美元GBP/USD短线涨近40点至1.1697,日内涨幅扩大至逾2%,澳元兑美元AUD/USD涨幅扩大...

03月24日 15:05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MSCI全球指数形成均线“死叉” src=http://ca...

03月24日 14:53

随着美联储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促使交易员抛售美元,美元的命运就这样被迅速逆转。在一系列行动中,美联储同意采取史无前例的举措,首次支持购买企业债券和直接贷款给企业,只要稳定金融市场需要就毫不吝惜地扩大所持...

03月24日 14:52

欧洲疫情消息显示显示,截止3月24日北京时间10点,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是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确诊病例都超过1.5万,其中意大利达到63927例。而欧洲新冠肺炎确诊超19万。 当地时间3月2...

03月24日 14:38

周二(3月24日)亚太午盘,欧元兑美元小幅回调,亚市盘中,欧元兑美元一路上心直至最高点1.0823,而午后之所以欧元兑美元有所回调与美元指数的回调有关。 另外基本面上,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以及十国集...

03月24日 14:27

周二(3月24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回落至102下方,隔夜美联储的无限宽松行动,令全球多资产反弹走高,但随着人们认识到宽松行动可能有助于解决金融恐慌,但似乎无法减弱疫情的实质性负面冲击,因此各类资产涨...

03月24日 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