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FXTM:可怕的市场行为!除了美元一切都被抛售 一场丑陋的金融危机正在抬头

2020-03-19 21:09: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3月19日)欧市盘中,市场似乎重返爆买美元的模式中,美元指数继续扶摇直上,冲破102大关,最高102.36。

  日内欧洲央行宣布,将实施一个临时性的、规模为7500亿欧元的流行病紧急购买计划(PEPP),购买标的包括私人和公共部门的证券,以应对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所面临的严峻风险,紧接着,澳洲联储宣布降息并启动史上首次QE(量化宽松措施)。该联储称将根据收益率曲线在二级市场购买国债,于明天开始实施,每日上午11:15宣布债券购买意向。

  这些措施短暂提振了市场情绪,但在欧市盘中,市场似乎被打回原形,重返抛出一切、买入美元的模式中。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这次流动性不是问题。这次是需求受到冲击及全球供应链中断。(购债)没有直接针对市场的关键问题。”

  针对当下市场走势,FXTM分析师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我们现在每天都能看到全球各国政府采取前所未有的政策——各国正在关闭边境,各国政府正在采取严厉措施,以限制病毒对其经济的影响,各国央行正在动用一切手段来稳定金融市场。

  然而,这些措施似乎都没有安抚投资者的神经。

  随着对冠状病毒传播的担忧加剧,有理由看到风险资产被大举出售。

  毕竟,这对全球经济和企业盈利的影响可能是巨大的,这取决于流感大流行的持续时间。

  人们担心他们会失去工作,无法支付账单,因此削减所有不必要的开支。

  但在当前的市场动荡中,有趣的是,即便是金融市场上最安全的资产——美国政府债券——也在被抛售。

  在熊市,传统上投资者会蜂拥购买美国国债,而美国国债历来与股市呈负相关。

  事实上,在冠状病毒爆发之初,我们确实看到大量资金流入美国国债。从2月中旬到3月初,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了80%,跌至0.32%的历史低点。

  然而,过去几天这种模式已经改变,美国国债的抛售加剧,特别是在周二和周三,收益率目前为1.25%。

  这种市场行为是可怕的。这表明,投资者正在竭尽所能地抛售股票以筹集资金,这也解释了美元为何飙升至多年高位。

  显然,投资者正被迫增加现金储备,以度过当前这场大流行的漫长时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和其他主要央行正在使用所有工具向市场提供流动性。无论是通过降低利率、货币互换额度、回购操作还是资产购买。

  不幸的是,这些策略都无法阻止人们囤积美元,因为企业需要融资的巨额美元债务导致了“美元荒”。

  如果病毒感染的病例仍然不断攀升,这种市场行为可能会继续存在。这将是个大问题,尤其是对亚洲来说,过去几年美元主导的债务已经达到创纪录的高位。

  全球卫生危机转变为债务危机的风险极高,这将导致比2008年更严重的危机。

  在目前阶段,似乎只有一种解决办法可以防止一场丑陋的金融危机,那就是尽快找到治疗冠状病毒的方法,我们都希望能够很快实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流动性危机愈演愈烈,资金疯狂涌入美元!美元大爆发,周四已经冲破102关口,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惨跌,眼下外汇市场进入高波动性时代。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历史经验表明,市场的高波动...

03月19日 21:09

周四(3月19日),现货黄金无法止跌,因美元指数继续疯涨,冠状病毒大流行迫使投资者大幅增持现金,尽管全球主要央行和政府继续加大刺激,但投资者涌入美元的劲头丝毫不减,加剧了流动性紧缩。 src=htt...

03月19日 20:54

周四(3月19日)欧市盘中,美元大爆发,上破102大关,最高升至102.35,刷新2017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全线溃败,此外人民币今天也遭遇了大幅抛售,离岸人民币跌逾800...

03月19日 20:49

周四(03月19日)报道,日内市场继续兑现现金的需求,美元指数隔夜大涨,刷新逾3年高位后,日内多头进一步强势上攻,至发稿前,美元续破101和102的关口,最高攻至102.35水平,涨幅逾150点。受美...

03月19日 20:40

在冠状病毒疫情时代,持有现金才是王道。这至少是许多主要投资者的观点,为了筹集现金,他们抛售了从股票到债券再到黄金的所有资产。美银证券3月17日公布的3月份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基金经理平均现金持仓比例由2...

03月19日 20:07

周四(3月19日)欧市盘中,美元延续上攻的态势,最高升至102.35,刷新三年以来的高位,因市场资金继续涌入美元现钞。技术面来看,美元势将挑战102大关,随后是2017年3月的高点102.26,而中期...

03月19日 19:57

周四(03月19日)报道,上一交易日美元涨势“惊人”,连续上破100和101大关,最高攻至101.74一线,刷新逾3年高位,本交易日美元多头守稳100大关,续刷这一纪录,最高触及101.81水平,日涨...

03月19日 19:54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收挫1.04%至三年半低位,恐慌性抛盘盖过刺激政策...

03月19日 19:51

 周四(3月19日)欧市盘中,市场短暂的向好情绪迅速退化,美股期货再度转跌,油价回吐涨幅全线下挫,美元指数持续拉升,现货黄金则继续走低。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最新表示,他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03月19日 19:49

周四(月19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反弹势头,最高101.89,刷新三年以来新高,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等G10货币持续杀跌,现货黄金同样抛压沉重。   分析指出,美元指数周三加速上涨,市场参与者...

03月19日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