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三连击救市、特朗普再放刺激大招 美元指数王者归来!

2020-03-18 08:50:49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京时间周三(3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在99.42附近徘徊,周二(3月17日)美元指数大幅飙升,一度大涨1.90%至99.84,逼近三年高位,因企业和投资者担心疫情在全球蔓延导致经济停滞,因而寻求流动性最强的货币。

  北京时间周三(3月18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在99.42附近徘徊,周二(3月17日)美元指数大幅飙升,一度大涨1.90%至99.84,逼近三年高位,因企业和投资者担心疫情在全球蔓延导致经济停滞,因而寻求流动性最强的货币。在美联储宣布进行额外隔夜回购操作并且为商业票据发行人提供流动性保障后,美国国债普遍下跌。美联储周日将利率降至零,并启动了新的债券购买计划。其他央行也采取了类似措施,但迄今为止,这些举措未能遏制流动性紧张和市场恐慌。各国央行还下调了货币互换额度的定价,以便更容易地向全球金融机构提供美元。

  




  美元3月初曾因美国国债收益率重挫而下跌,但此后美元开始反弹,自3月9日迄今,美元指数已经上涨5%以上。美联储周二表示,将恢复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使用的一项融资安排,以直接向企业和家庭提供信贷,因最近几日新冠疫情忧虑加剧信贷市场流动性紧缩状况。投资者还希望政府推出新的财政刺激措施,以帮助抵消经济下滑的影响。

  纽约联储宣布美联储周二将进行额外的隔夜回购操作,最高5000亿美元。此外,美联储最新宣布,将通过建立商业票据融资机制(CPFF),以支持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

  美联储于2008年10月创建了商业票据融资基金,以从公司发行人那里购买商业票据并恢复市场信心。此后未偿还的商业票据跌破了1万亿美元,但是近年来市场的使用再次增加。

  



  分析称,虽然美联储可能已经“解决”了一个问题(企业流动性危机),但是全球金融体系中的美元/流动性短缺正在加剧。美国银行警告:“这个工具(CPFF)无助于缓解融资需求,也不能解决货币基金的资金外流。”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宣布一项立即向美国人派钱的计划,以缓解新冠疫情危机对经济造成的冲击。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对经济的影响,特朗普政府正在讨论一项计划,可能涉及多达1.2万亿美元的支出,包括两周内直接向每个美国人至少支付1000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财长努钦提议,4月底之前派出2500亿美元的支票,如果美国仍处于国家紧急状态,将在四周后再寄出总额5000亿美元的支票。派现将是努钦与国会洽谈的刺激计划的一部分。据悉特朗普政府尚未确定派现金额,但希望能超过每人1000美元。

  数据方面,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降幅为一年多来最大,而新冠病毒疫情料将打压未来几个月的销售,这可能强化分析师对第二季度消费者将引领美国经济进入衰退的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值-0.5%,预期值0.2%,前值0.3%,修正为0.6%。 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公布值0.6%,预期值0.4%,前值-0.3%;美国1月商业库存月率公布值-0.1%,预期值-0.1%,前值0.1%。

  财经网站Forexlive评论称,这是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最后一轮数据,预计3月食品杂货的购买量会出现激增,但4月份的情况会很糟糕。经修订的数据看上去要好一些,美国在这方面的基础总体上是牢固的。

  今日展望

  上金所18日将暂停白银TD合约交易一天,并从3月19日起采取措施解市场风险。

  韩国政府官员表示,将在周三宣布措施缓和外汇融资短缺问题。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3月19日举行紧急经济会议。

  22:30将公布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预期为增加293.3万桶,但API库存意外录得减少42.1万桶,结束持续7周的涨势。

  



  美元技术分析

  日图显示,美元指数正进一步扩大V型反转的涨势,日内继续突破99.00走强,接下来可能将挑战2月高点99.90以及100关口,突破100后往上潜在阻力在日图布林带上轨100.6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3月17日)美国股市从1987年以来最严重的暴跌中反弹,标普500指数上涨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2%,收复昨日半数跌幅。因美联储和美国政府采取进一步措施提振流动性,缓解冲击全球经济的公...

03月18日 08:49

周一现货黄金走势反覆多变,日内波幅超过80美元。欧盘时段黄金曾5分钟内直线跳水14美元最终失守1470关口;但在美盘时段10分钟内拉涨逾20美元,随后持续走高一度重回1550美元上方,最终小幅收涨0....

03月18日 08:24

3月18日讯:今日发布美国2月营建许可月率,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 数据方面,美国截至3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库存的数目影响了可以对通货膨胀和其他经济影响力造成影响的成品油的价格。而原油...

03月18日 08:17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3月18日 08:12

周二(3月17日)美元指数大幅飙升,一度大涨1.90%至99.84,逼近三年高位,融资市场在寻找流动性最强的货币,帮助推高美元。欧元兑美元暴跌超180点,英镑创逾半年新低至1.2003;澳元跌破0.6...

03月18日 08:12

周二(3月17日)美元指数大幅飙升,一度大涨1.90%至99.84,逼近三年高位,融资市场在寻找流动性最强的货币,帮助推高美元。英镑创逾半年新低至1.2003;澳元跌破0.60关口,为2003年以来的...

03月18日 08:12

周二(03月17日)报道,日内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研究团队讨论了次级政府债券市场和相关对欧元的负面影响。该行表示,欧元区增长的大幅下滑以及转向更宽松的刺激政策已经导致了次级政府债券市场中的不安,意大利和西...

03月18日 08:11

美元周二(3月17日)大涨,因企业和投资者寻求流动性最强的货币,对新冠病毒导致的经济停滞的担忧继续打压风险意愿。西弗吉尼亚州州长吉姆贾斯蒂斯(Jim Justice)周二在该州的电视讲话中宣布,西弗吉...

03月18日 08:11

周二(03月17日)报道,日内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研究团队就2月美国零售销售公布后市场的表现予以讨论。该行指出,2月份美国消费开支缩减早于普遍的预期,数据显示,零售销售环比走软0.5%,此前预期是增加0...

03月18日 08:11

周二(3月17日)撰文称,本周,美联储将利率降至0,并宣布了7000亿美元的刺激方案。在过去的两周里,金融世界的瓦解以一声巨响开始:3月9日,股票和石油价格在一系列几乎史无前例的暴跌和下跌中螺旋下降,...

03月18日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