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汇市本周交易机会展望:美国2月非农,澳加央行议息

2020-03-02 08:47:23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对于金融市场来说,是相当黑暗的一周,尤其是股市,股市经历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艰难一周。从全球重要股市指数看,上周,俄罗斯RTS指数累计跌14.76%,表现最差,德国DAX指数跌12.44%,道指跌12.36%,法国CAC40指数跌11.94%,标普500指数跌11.49%,富时100指数跌11.12%,纳指跌10.54%。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相较而言,恒生指数、上证综指、深证成指跌幅较小,分别下跌4.32%、5.24%、5.58%。

  世界证券交易所联合会数据显示,全球主要股票交易所市值合计为74万亿美元,若按周平均跌幅计算,上周全球股市市值缩水逾50万亿人民币,相当于1.5倍日本2019年GDP(2019年日本GDP相当于35万亿人民币)。

  而作为全球股市市值最大的美国,最新股市市值与一周之前相比,缩水37.8万亿人民币。美股上周五(2月28日)再次下跌,为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一周画上了句号。

  黄金拥有避险属性。然而上周对于黄金来说也是无比悲惨的一天,上周五(2月28日)现货黄金收跌近60美元,盘中黄金一度狂泻80美元至1563.07美元/盎司,最大跌近5%,创下近七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我们的外汇市场也讨不到好,美元继续走低,美元指数创2月5日以来新低至97.95,因市场对公共卫生事件担忧加剧且对美联储3月份降息的预期升温;受到止损盘、基金抛售和期权需求影响,日元领涨G10货币,美元兑日元跌破108关口,刷新去年10月10日以来低点至107.51,盘中跌幅一度达1.9%,为2017年5月以来最大。

  由于担心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扩散,导致了全球投资者疯狂涌入债券市场。10年期德债收益率触及五个月新低,最新报负0.627%,30年期德债收益率下跌10个基点至负0.16%;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1.2%,为历史首次。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1%,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破1%,均为2016年以来首次。

  送走了如此黑暗的一周,期待我们在接下来的一周能迎来光明。

  在这接下来的一周里全球重磅经济数据和重要事件也将纷至沓来。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外界预期这两家央行目前会按兵不动,但对其未来降息的猜测已然升温;美联储将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欧美央行多位重要官员将发表讲话;OPEC+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美国民主党初选迎来“超级星期二”;英国与欧盟将举行第一轮贸易谈判;经合组织将公布经济展望。

  数据方面,美国、中国和欧洲等主要经济体PMI将陆续出炉,欧元区将发布CPI,澳大利亚将公布去年第四季度GDP,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则将压轴登场。

  美国

  由于对疫情造成全球经济影响的担忧持续升温,金融市场遭遇严重抛售潮,分析师已将主要央行降息的预期时间提前。目前他们认为,如果疫情变得更遭,美联储可能会被迫在3月份的会议上紧急降息,这种预期已导致美元走势在过去一周发生重大逆转。这也引发对其他央行将效仿美联储做法的猜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然而,新冠疫情给经济活动构成不断演变的风险。美联储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我们将使用我们的工具,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撑经济。“这份声明暗示,如果公共卫生紧急状况继续扩散且影响到美国经济,美联储愿意采取行动。

  本周出炉的一系列关键数据,包括美国ISM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工厂订单以及至关重要的非农就业,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疫情的影响。若数据意外疲软,或将更加坚定市场对降息的押注。期货定价显示,对美联储3月会议上将至少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已被完全消化。

  经济学家预估中值显示,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7.8万(1月增幅为22.5万),失业率或持平于3.6%。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劳工部改变政府数据发布方式的计划被推迟到不早于3月9日进行,这意味着这一调整将至少在2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再进行。劳工部此前宣布,为了防止数据泄露,禁止记者在“封锁”的房间里使用电脑。

  此外,在3月3日“超级星期二”,美国十多个州将举行初选投票。在第一场初选后,民主党方面桑德斯虽暂时领先,但与其他参选人只拉开少许差距。若其能赢得“超级星期二”,便有望最终与特朗普一决高下。

  欧洲

  英国与欧盟本周一将正式展开贸易谈判。双方此前所展现出的强硬姿态使得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被重新提上议程。英国方面已经扬言,如果到6月仍未取得“良好进展”,该国就准备离席而去。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Michel Barnier)周四将就与英国未来关系的谈判情况举行记者会。

  油市方面,OPEC+将在3月5日至6日在维也纳开会,讨论由其技术专家提出的到6月份为止每天进一步减产60万桶石油的提议。沙特支持的该项提案在病毒爆发期间受到了伊朗、委内瑞拉和巴林的支持,此次疫情冲击了全球的原油需求,并导致国际油价重挫失守50美元大关。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center]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3/02/20200302650322.gif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上周五跌至...

03月02日 08:43

史诗级山火之后又遭到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周一(3月2日)亚市盘前,澳洲联储利率期货突然大涨,预计澳洲联储将于3月3日降息概率已经超过100%!交易员还认为,澳洲联储还有20%的概率会降息50个基点,上周...

03月02日 08:42

今日可关注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以及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数据方面,今天上午公布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该指数是由财新与英国研究公司Markit Group Lt...

03月02日 08:36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上周五跌至20周低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联储可能会降息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日元盘中一度高见107.52日元,尾盘上涨1.51%,报107.92日元。美...

03月02日 08:22

周一(3月2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小幅下探,一度刷新2月6日以来低点至97.83,目前回升至98.04附近;上周美元指数急转直下,暴跌逾1.24%至98附近,上周四(2月27日)录得2019年8月以来...

03月02日 08:22

仅仅一个周末,全球尤其是美国的疫情,又进入了新局面!上周五美盘末特朗普总统和鲍威尔主席“救市”行动带来的希望仿佛都被浇灭了。 周一美股期货尚未开盘,但利差押注市场就已暗示道指期货开盘下跌500点。 ...

03月02日 08:13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二: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周三:03:50 2020年FOMC票委梅斯特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周四:待...

03月02日 08:10

高盛经济学家Andrew Boak等人在研报中表示,预计澳洲联储从3月份开始将在政策会议上连续降息25个基点,并表示“不排除”会在周二降息50个基点,并将澳大利亚2020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调80个基点至...

03月02日 08:07

本周(3月2日至3月6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大事比较多,包括欧盟和英国展开第一轮贸易谈判,欧佩克第178届特别会议、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此外还需关注美联储、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多位官员的讲...

03月02日 08:06

本周美元指数一路大幅下挫,连续3个交易日陡峭收跌,自周图高点一度跌超170点至97.96低点,结束此前连续3周的上涨势头,周线收跌120个点。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野火般蔓延,金融市场“哀鸿遍野”,美...

02月29日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