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今日财经数据前瞻:今日可关注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

2020-03-02 08:36:37 来源:上海有色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今日可关注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以及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数据方面,今天上午公布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该指数是由财新与英国研究公司Markit Group Ltd.共同编制,是对中国总体制造业状况、就业及物价调查的一项衡量制造业状况的指标。该指数此前是由里昂证券亚太区市场发布,也被称做里昂证券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CLSA China PMI)。自2015年10月开始,财新制造业PMI取消“预览值”的发布,因而每月只发布一次,且在官方制造业PMI数据的45分钟后公布(每月一号09:45)。是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高于50表明制造业扩张,对澳元有利。反之,低于50,表明中国制造业萎缩,对澳元不利。

  德国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性指标,而消费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内容。零售销售增加,利好欧元。

  德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是衡量制造业中采购经理活动水平的指标。 任何超过50的指数表示扩大,小于50的表示缩小。 它说明了德国制造业的健康度和产量增长。交易商们对这些指标进行细心的研究,因为采购经理通常可以较早获得其公司业绩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作为整体经济业绩的一个领先指标。如果该指标比预期更高,则应认为欧元强势/看涨,而如果该指标比预期更低,则应认为欧元弱势/看跌。

  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是衡量制造业中采购经理活动水平的指标。任何超过50的指数表示扩大,小于50的表示缩小。它说明了欧元区制造业的健康度和产量增长。 交易商们对这些指数进行细心的研究,因为采购经理通常可以较早获得其公司业绩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作为整体经济业绩的一个领先指标。如果该指标比预期更高,则应认为欧元强势/看涨,而如果该指标比预期更低,则应认为欧元弱势/看跌。

  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是反映经济状况的领先指标,因企业能对市场环境迅速做出反应。外汇投资者通过观察这类数据的变化,对美国经济前景作出判断,进而影响到汇市走势。

  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是经济健康与否的先行指标,商业能迅速对市场条件作出反应,采购经理人对其公司经济状况的看法或许是最及时和相关的。

  今日重要财经数据:

  

今日财经数据前瞻:今日可关注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上周五跌至20周低点,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联储可能会降息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日元盘中一度高见107.52日元,尾盘上涨1.51%,报107.92日元。美...

03月02日 08:22

周一(3月2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小幅下探,一度刷新2月6日以来低点至97.83,目前回升至98.04附近;上周美元指数急转直下,暴跌逾1.24%至98附近,上周四(2月27日)录得2019年8月以来...

03月02日 08:22

仅仅一个周末,全球尤其是美国的疫情,又进入了新局面!上周五美盘末特朗普总统和鲍威尔主席“救市”行动带来的希望仿佛都被浇灭了。 周一美股期货尚未开盘,但利差押注市场就已暗示道指期货开盘下跌500点。 ...

03月02日 08:13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二: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周三:03:50 2020年FOMC票委梅斯特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周四:待...

03月02日 08:10

高盛经济学家Andrew Boak等人在研报中表示,预计澳洲联储从3月份开始将在政策会议上连续降息25个基点,并表示“不排除”会在周二降息50个基点,并将澳大利亚2020年经济增长预测下调80个基点至...

03月02日 08:07

本周(3月2日至3月6日),投资者需要关注的大事比较多,包括欧盟和英国展开第一轮贸易谈判,欧佩克第178届特别会议、加拿大央行和澳洲联储的利率决议。此外还需关注美联储、英国央行、加拿大央行多位官员的讲...

03月02日 08:06

本周美元指数一路大幅下挫,连续3个交易日陡峭收跌,自周图高点一度跌超170点至97.96低点,结束此前连续3周的上涨势头,周线收跌120个点。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野火般蔓延,金融市场“哀鸿遍野”,美...

02月29日 18:38

2月24日至2月28日市场概述:本周市场可谓是真正掀起“滔天巨浪”,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野火般蔓延,金融市场“哀鸿遍野”,美元美股暴跌的同时,贵金属更是狂泻千里,油价亦惨跌不止。外汇市场方面:本周美...

02月29日 18:36

2020年2月,在全球公共卫生形势不断的情况下,美元一度成为避险明星,美元指数创下2017年4月21日以来新高99.915。但随着美国国内面临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风险日益抬升,市场加大押注美联储降息,美元...

02月29日 18:33

下周市场将继续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特别是病毒在欧洲、北美和中东传播的最新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周五将世界各地的冠状病毒威胁评估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指出这种病毒已经蔓延到至少49个国家。 与此...

02月29日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