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21日)

2020-02-21 08:45: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日元兑全面上涨的美元延续近期跌势,至10个月低点,因日本一连串黯淡的经济面消息令投资者担忧。美元兑日元上涨0.62%,至112.04,为去年4月以来最高。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上涨0.30%,至99.864略低于100大关,触及近三年来首见的水平。

    ☆贵金属:金价攀升至七年最高水平,因韩国冠状病毒病例增加,加剧人们对疫情带来更广泛经济影响的担忧。现货金收高,报每盎司1619.4056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涨0.5%,报每盎司1620.50美元。
    ☆能源:油价小幅上涨,此前美国政府公布原油库存增幅远小于预期,但涨幅受中国以外地区新冠病毒扩散的担忧所限。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0.19美元,或0.32%,报每桶59.31美元。近月美国原油期货合约上涨0.49美元,或0.9%,结算价报每桶53.78美元,该合约周四到期。
    ☆美股:美国股市周四下跌,大型科技股领跌,此前有关中国以外地区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报道加剧了人们对疫情传播及其对全球经济影响的担忧。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28.05点,跌幅0.44%,至29219.98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2.92点,跌幅0.38%,报3373.23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66.22点,或0.67%,报9750.97点。
    ☆A股:A股两市周四高开,早盘三大股指一度下挫翻绿,但随后热点轮番活跃,股指再度上攻。午后,两市涨幅持续扩大,尾盘券商板块集体拉升,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1.84%重回3000点,深证成指涨2.43%,创业板指涨2.21%。盘面上,券商、保险、燃料电池、消费电子、酿酒、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
    ☆美债: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下方,为2019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受对美债的避险需求推动;盘尾跌5.1个基点,报1.965%。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盘尾跌5个基点,报1.520%。
    ☆工业金属:铜价下滑,因市场担心冠状病毒疫情可能蔓延至全球,进一步抑制经济增长和金属需求。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在最终公开叫价交易中下跌0.8%,至每吨5727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WHO称中国新增确诊病例减少令人鼓舞,但没时间沾沾自喜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中国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数持续下降,这令人鼓舞,但同时警告称,中国以外的疫情仍可能蔓延。他还指出,与中国国内近7.5万确诊病例相比,世界其它地区的冠状病毒病例数非常低,但他补充称,“这种情况可能不会保持很长时间。”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称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判断疫情风险仍太早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对经济前景发表乐观评估,称美国经济没有显示出失去动能的迹象,对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改变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他没有表现出多少警惕。他还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最近有所缓解,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签署了一项新的贸易协定,英国脱欧问题也得到了更有序的解决,这些都可能有助于提振近几个月表现艰困的美国企业投资。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前欧洲央行对经济前景转趋谨慎乐观

  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欧洲央行决策者1月对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持谨慎乐观态度。此次会议是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新挑战前举行的。欧洲央行上月维持其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不变,但指出,通胀压力终于开始积聚,经济成长风险正在消退,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缓解。

  ☆土耳其:准备好使用武力确保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

  土耳其国防部长周四表示,土耳其准备好使用武力确保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停火,俄罗斯不应该干预土耳其的行动,美国可能会向土耳其提供爱国者导弹系统。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1例

  2020年2月20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1例,其中:武汉市319例、黄石市7例、十堰市13例、襄阳市3例、宜昌市4例、荆州市7例、荆门市6例、鄂州市5例、孝感市17例、黄冈市17例、随州市4例、恩施州1例、仙桃市1例、天门市4例、潜江市3例,咸宁市和神农架林区0例。

  全省新增病亡115例,其中:武汉市99例、黄石市1例、襄阳市1例、宜昌市1例、荆门市3例、鄂州市1例、孝感市5例、黄冈市3例、随州市1例,十堰市、荆州市、咸宁市、恩施州、仙桃市、天门市、潜江市和神农架林区0例。

  ☆卫健委:救治压力正逐步减轻

  国家卫健委表示,2月19日,全国新增治愈病例连续第二天超过新增确诊病例数,差值继续扩大,说明医疗救治效果明显,救治压力正逐步减轻。另外,卫健委表示积极申请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已获国务院批准,将于近日下发文件。

  ☆商务部料3月消费市场有望触底企稳,下半年进一步释放补偿性消费

  中国商务部表示,中国3月消费市场有望触底企稳;预计第二季度消费市场仍将处于恢复期,下半年进一步好转,受疫情影响的部分补偿性消费进一步释放。疫情不会改变中国消费长期稳定和持续升级的发展趋势。

  ☆中国1月新增信贷和社融双创新高,疫情未散仍需宽松政策护航

  中国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以及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双双创出历史新高,一方面年初本就是全年新增信贷高点,而社融又有地方债年初集中发行的加持。不过考虑到上述数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实现的,经历春节长假后经济形势已发生逆转,2月金融数据大概率将明显下滑。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30:日本1月全国CPI、核心CPI

  08:30:日本2月Markit综合PMI、制造业PMI初值、Markit服务业PMI

  10:00:国新办就科技创新支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12:30:日本2019年12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

  15:00: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疫情、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16:15: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16:30: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17:00: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服务业PMI初值、综合PMI初值

  17:30:英国2月制造业PMI、服务业PMI、综合PMI

  18:00:欧元区1月CPI、核心CPI

  22:45: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3:00:美国1月成屋销售

  23:30:美国2月1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市场再迎“行情盛宴”。黄金延续前两日的涨势,自1610美元附近水平上攻,在美盘时段突破1620美元关口,最高上探至1623.62美元,续刷2013年2元以来新高。以欧元计价的黄金再度触及纪录高位...

02月21日 08:43

周五(2月21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于平盘附近窄幅震荡,现交投于99.85一线。虽然美国债市出现买入热潮,交易员们对美联储降息预期骤升,但美联储副主席却对此表示质疑,称此类数据受技术因素影响,美国经济...

02月21日 08:28

周四(2月20日)由于担疫情损害全球经济增长,美元连续第三日上涨,美元指数刷新2017年4月以来高点至99.91,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改善也给美元带来支持;经济衰退风险拖累日元接连重挫,美元兑日元创下2...

02月21日 08:14

周四(2月20日)美元连续第三日上涨,美元指数刷新2017年4月以来高点至99.91,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改善也给美元带来支持;经济衰退风险拖累日元接连重挫,美元兑日元创下2017年9月以来的最大两日上...

02月21日 08:13

2月20日22:30至2月21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创2017年4月以来新高,逼近100大关。美元兑日元升至去年4月以来最高。日元在过去两日累计下跌约2%,为2017年9月以来最大的两日跌幅。...

02月21日 08:12

周五亚市(2月21日)澳元/日元降至74.14。该货币对最近从100日和200日的移动平均线(SMA)反转,同时也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1月的50%的斐波那契(Fibonacci)回撤位处掉头...

02月21日 08:12

周四(2月20日),新冠肺炎的影响和美元普遍走强将限制美元/加元的下行,不过加元有可能跑赢澳元和纽元。在长期内,只要避险情绪消散,加元(最重要的是,套利的强吸引力)将有成为G10货币中佼佼者的所有条件...

02月21日 08:12

FXStreet撰文称,英镑的持久力是惊人的——直到它开始大幅下跌。一直以来,英镑在抵制美元走强,对令人担忧的退欧言论不屑一顾,对疲弱的工资视而不见中尽显自己的实力。然而本周四(2月20日),在英国数...

02月21日 08:12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突然促使外汇交易员采取行动。美元正在成为赢家,朝着一个关键的心理关口迈进,这个关口可能会加速年初时很少有人预见到的涨势。另一个极端是日元,由于日本经济衰退的威胁导致对冲基金买家逃离,...

02月21日 08:11

英镑/美元周四(2月20日)跌至三个月低点,因美元全线走强,盖过了英镑近期的升势。英国新任财政大臣可能将增加预算支出,一度带动英镑走强。英镑的命运几乎没有受到英国零售销售反弹数据的影响,英镑小幅上涨后...

02月21日 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