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2日)

2020-02-12 15:27:08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巴西雷亚尔今年迄今领跌全球汇市

    巴西央行上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纪录低点4.25%,同时明确表示本轮宽松周期结束。然而已经连跌六周巴西雷亚尔依然没有止住颓势,隔夜雷亚尔/美元再创历史新低,年内迄今领跌全球汇市,因市场担心因铁矿石出口下滑将冲击南美最大经济体脆弱的经济。

  ☆法国巴黎银行:美债升势或昙花一现
    法国巴黎银行表示,美国国债因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而上涨,但随着中国的刺激措施和美国增长的复苏,涨势可能昙花一现。法国巴黎银行G10利率策略负责人Shahid Ladha表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跌至2016年低点,然后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升至1.95%。最近几周美国国债的快速上涨,表明市场已经超涨。

  ☆去年美国职缺数录得2009年来首个年降幅
    美国12月职位空缺数意外下降,创下两年低点,可能反映出企业招聘需求伴随劳动力供应增多而减弱。劳工部周二公布的JOLTS调查报告显示,职位空缺数减少36.4万,至642万。预估中值为增至693万。离职率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在2.3%。这是职缺数连续第二个月减少,并且自2009年来首次录得全年下降。这也是2009年以来最大的两个月百分比降幅。

  ☆期权市场也开始看衰欧元
    欧元不仅在现货市场上承受压力。期权市场的押注也已转为看跌,结束了自1月中旬以来与现货市场的分歧,现在两者的投资者都表现出对欧元空头头寸的共同偏好。

  ☆美家庭债务首超14万亿美元
    纽约联储的季度家庭信贷和债务报告显示,第四季度美国家庭债务较上年同期增加6010亿美元,增幅为1.4%,首次超过14万亿美元。这比2008年第三季度的前一峰值高出1.5万亿美元。家庭总债务现在比2013年第二季度的低谷高出26.8%。

  ☆美国资产新年初领先世界其它地区
    随着大盘股攀升,标普500指数近期迭创新高。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也接近1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国债则受到避险需求提振。截止周一为止,标普500指数今年来上涨了3.8%,但除美国以外的MSCI世界指数却下跌了1.1%。即便创出纪录新高的斯托克欧洲600指数也比标普500指数落后逾1.6个百分点。

  ☆意大利正面临一战以来最严重的人口危机
    Istat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意大利人口连续第五年下降,死亡人数超过出生人数近21.2万人。这是自1918年以来最糟糕的读数。移民人数也有所下降,较上年同期下降18%。

  ☆中国黄金需求2020年或下降10%
    尽管去年年末中国黄金进口量出现一波反弹,但是分析师认为这可能只是昙花一现。2020年初出现的新冠病毒以及全球性的经济不确定可能令今年的黄金总需求下滑10%。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Alexander Kozul-Wright指出,去年12月的进口量达到了150吨,环比增长达到了三倍。这和中国新年的季节性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但是这种需求的激增很难维持,预计2020年的需求将出现下滑。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去年12月瑞典央行的会议纪要强调如有必要,可能会再次降息,但实际上我们认为近期降息或加息的门槛相对较高。我们预计需要看到经济活动出现更明显的下滑才能使官员再次考虑实施负利率。瑞典央行官员担心如果该政策...

02月12日 14:55

一位澳洲联储高级官员表示,澳大利亚的旅游和教育行业受到了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打击,而澳洲联储的最新预测还没有考虑到供应链中断的风险。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02月12日 14:53

周三(2月12日)市场情绪依旧谨慎,整体偏向横盘,美元继续高位持稳,现货黄金则徘徊在1570下方。眼下市场继续关注疫情的发展。据国家卫建委,截至2月11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38800例(其中重症...

02月12日 14:43

加元整体走软助推美元/加元在过去一个半月里大涨3%左右,但近期涨势可能很快被逆转。围绕冠状病毒的担忧打压了市场情绪以及油价,加元也跟着风险偏好一同走低。加拿大就业市场稳健以及通胀保持粘性将支持加央行继...

02月12日 14:25

北京时间周三(2月12日)亚市午后,美元指数徘徊于四个月高位水平,纽元兑美元一度大涨逾1%,飙升70余点,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且预测显示2020年不会降息,利率可能从2021年年中开始上升。而新西...

02月12日 14:21

2020年本应是欧元开始“闪耀”的一年:在英国确定脱欧之后,欧盟终于有机会摆脱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且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缓和也将提振经济增长。很多人开始期待:欧元今年表现会不会比美元好呢? 但现实却很“打...

02月12日 14:10

周三(2月1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徘徊于四个月高位水平,纽元兑美元一度大涨逾1%,飙升70余点,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且预测显示2020年不会降息,利率可能从2021年年中开始上升。而新西兰联储将...

02月12日 14:07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消息,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二赢得了新罕布什尔州民主党初选,抵挡住布蒂吉格(Pete But...

02月12日 14:07

欧元对于货币、商品、股票和债券市场来说都是极为重要的。 图为欧元兑美元周线走势,该货币正处于关键的时刻。 经过过去2年的走势疲软后,欧元兑美元正在(2)处测试趋势线(1)的支撑,该趋势线始于200...

02月12日 14:04

美联储主席每年有两次向国会领导人汇报美国经济的最新状况,这被称之为“汉弗莱-霍金斯证词,它为美国经济前景提供了一个更为长期的视角,受到那些希望了解美联储未来6个月政策的投资者的密切关注。不...

02月12日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