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11日)

2020-02-11 15:1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渣打建议买入日元对冲美国大选风险

    渣打称,市场低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在今年大选中落败的风险,投资者应考虑买入日元对冲风险。渣打全球G10外汇研究部门负责人Steve Englander指出,年初至今美元指数已上涨超过2%。但他说,民调和线上市场显示特朗普并不一定稳操胜券,投资者应当利用美元兑日元交易来对冲风险。

  ☆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重现江湖
    美债收益率曲线近期再次濒临全面倒挂,又一次激起了华尔街对美国经济命运的担忧。Eurizon SLJ Capital表示,美国国债目前占全球避险资产半数以上占有率,是金融危机期间比重的两倍。这让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原因变得更加复杂:过去,这是可靠的美国经济衰退指标,如今,它是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寻求掩护的晴雨表。

  ☆汇市隐含波动率指标出现不安信号
    在汇市隐含波动率指标依然接近历史低点之际,一些动荡不安的迹象正在浮现,可能预示外汇市场在2020年将变得不稳定。欧元兑瑞郎(瑞郎是全球风险偏好的晴雨表)的隐含波动率已经攀升至高于欧元兑美元波动率的水平。欧元兑瑞郎在现汇市场处于两年多最低水平,接近关键技术位,如果失守,则可能引发欧元大幅走低。

  ☆苹果和微软市值总和完爆德国股市
    美国两家科技巨头苹果和微软的市值总和已比整个德国股票市值高6620亿美元。这一差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

  ☆美股多头别高兴太早
    虽然美股本月再度多次刷新历史高位,但多头可能仍不可高兴的太早。统计数据显示,在大选年,美股2月的平均回报率为0%。

  ☆投机客连续第三周增持美元净多仓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上周投机客连续第三周增持美元净多仓。截至2月4日当周,投机客的美元净多仓为126.9亿美元。前一周净多仓为95.8亿美元。涵盖美元兑纽元、墨西哥披索、巴西雷亚尔和俄罗斯卢布这几种货币仓位的广义指标净仓位显示,最近一周美元净多仓为80.7亿美元,之前一周为42.8亿美元。

  ☆铜、原油和美股走势走势对比
    我们知道商品的价格是保证金交易的,因此和股票的波动性不同,但这不能解释过去两周股票市场和商品价格之间的巨大差异——在商品价格大跌的同时,美股仍持续处于高位,多头在当前显然需要小心。

  ☆新兴市场股票或面临一场疾风暴雨
    这是新兴市场15年来第四次未能对拥有股票的投资者提供相对于债券的额外风险补偿。MSCI新兴市场指数股票的收益率(预期利润占当前股价的百分比)已降至7.9%,这与彭博巴克莱新兴市场高收益率债券总回报指数相同。每次发生这种情况时——2006年、2007年、2008年和2014年,之后都出现了股市的急跌走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2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小涨,追随隔夜美股涨势。汇市方面,美元高位持稳,刷新4个月高点至98.90水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现货黄金则在1570下方持续走低,目前交投在1566美元附近。据国...

02月11日 14:52

欧元兑美元近期连续下滑,从2月3日高点1.1095跌至1.09,从而让空头处于有利地位。虽然有投资者认为汇价有望反弹至1.20,但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机构都坚持看跌。摩根大通称汇价短线走势偏向看空,料将...

02月11日 14:52

有一种声音认为,这一信号的再度出现可能意味着不仅仅是美国经济,而是全球经济都将面临大的挑战; 根据Eurizon SLJ Capital的数据,美债目前几乎占到了全球避险资产的一般水平,和上一次全球...

02月11日 14:47

欧元兑美元隔夜再度跳跌,触及2019年10月以来四个多月新低1.2908,因近期美欧经济基本面落差进一步拉大,全球风险偏好情绪亦利多美元而利空欧系货币,同时欧元区国家的政治风险也再度浮现; 分析师因此...

02月11日 14:46

周二(2月1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再创四个月新高至98.88,日内全球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回暖,投资者对亚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避险情绪有所降温,而同时亚洲股市也整体走高,黄金日元因此有所承压。但同时美国...

02月11日 14:35

渣打称,市场低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在今年大选中落败的风险,投资者应考虑买入日元对冲风险。渣打全球G10外汇研究部门负责人Steve Englander指出,年初至今美元指数已上涨超过2%。但他说,民...

02月11日 14:35

美联储的一系列政策正饱受诟病,经济学家们都担心一旦经济衰退来临,美联储将束手无策。毕竟稳定经济的传统工具——降息,已经无法发挥太大作用,因为利率已经非常接近于零,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极小。 然而,从...

02月11日 14:33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周延 澳元 昨日盘中澳元兑美元上涨,最高为0.6707,最低0.6665,最终收于0.6686。 进入2020年以来,澳元未能延续此前反弹的趋势,重新进入快速下行的...

02月11日 13:44

北京时间周二(2月11日)英镑兑美元在1.29关口上方徘徊,周一英镑兑美元在触及1.2872的低位之后迎来反弹,一度上涨了70多点,随后小幅回落,目前交投于1.2910附近。据外媒报道,在和英国开展自...

02月11日 13:43

澳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走高,因之前公布的住房贷款数据好于预期,加之全球股市上涨提振人气。澳元兑美元连续第二天走高。一位亚洲的外汇交易员称,12月住房贷款超预期后,澳大利亚出口商买入澳元。西太平洋银行的高...

02月11日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