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跌跌不休机构集体唱衰!警惕鲍威尔给欧元泼冷水,跌破1.80并非耸人听闻

2020-02-11 14:5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元兑美元近期连续下滑,从2月3日高点1.1095跌至1.09,从而让空头处于有利地位。虽然有投资者认为汇价有望反弹至1.20,但包括摩根大通在内的机构都坚持看跌。

  摩根大通称汇价短线走势偏向看空,料将跌破1.08关口。外汇分析师Omkar Godbole称,若鲍威尔淡化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提振美元,欧元兑美元恐跌至1.079以下的三年低点

    市场整体仍看跌欧元,不排除跌破1.08的风险

  2月10日,丹麦银行固定收益和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哈尔(Thomas Harr)称,虽然一些投资者却认为,欧元兑美元升至1.20的风险更高,但他认为欧元不会出现复苏。

  哈尔认为,由于资本流动,美元兑欧洲货币将保持强劲(即欧元兑美元将继续下滑)。哈尔曾多次与投资者会面,这些人认为欧元兑美元升至1.20的可能性大于跌至平价,即欧元兑美元倾向于走强。但哈尔不同意这种观点,因为他认为,一些投资者在年初就已经增加了欧元兑美元多头,指望欧洲经济意外增长。换句话说,他不认为投资者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会继续加仓。 

  从周线上看,欧元兑美元上周以一根大阴线收盘(圈圈处),显示出市场强烈的看跌情绪。进入本周后,欧元兑美元的确继续下滑。
    2月10日,摩根大通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欧元兑美元短线走势偏向看空,料将跌破1.08关口,并将该货币对年底预测从1.14下调至1.11。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考虑到经济层面的表现,我们正下调欧元兑美元的预测价位。我们还没有排除该货币对可能出现的周期性调整可能性,但这样的局面可能需要等到下半年才会出现,并将年底的价位预测从1.14下调至1.11。”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不排除进一步跌破1.08的风险,因美国经济动能相对强于欧元区。但是,我们并不认为欧元会触及新低,毕竟短线和长线估值形成了一个支撑效果。”10月1日创下的1.0879是欧元兑美元的前期低点。

  欧元需关注鲍威尔和拉加德本周讲话

  北京时间2月11日(周二)22:0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向欧洲议会提交欧洲央行2018年度报告,并做介绍性陈述。2月11日和12日的23: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欧元可能从这两人的讲话中寻找相关线索,为接下去走势寻找方向。

  由于亚洲出现公共卫生安全事件,这可能导致全球经济放缓,市场预计鲍威尔的讲话听起来会比较温和。再加上低通胀,促使市场预计年底前将降息1.5次。

  2月11日,外汇分析师Omkar Godbole称,如果鲍威尔淡化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围绕美元的看涨情绪将增强,恐将欧元兑美元推低至1.079以下的三年低点。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有一种声音认为,这一信号的再度出现可能意味着不仅仅是美国经济,而是全球经济都将面临大的挑战; 根据Eurizon SLJ Capital的数据,美债目前几乎占到了全球避险资产的一般水平,和上一次全球...

02月11日 14:47

欧元兑美元隔夜再度跳跌,触及2019年10月以来四个多月新低1.2908,因近期美欧经济基本面落差进一步拉大,全球风险偏好情绪亦利多美元而利空欧系货币,同时欧元区国家的政治风险也再度浮现; 分析师因此...

02月11日 14:46

周二(2月1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再创四个月新高至98.88,日内全球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回暖,投资者对亚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避险情绪有所降温,而同时亚洲股市也整体走高,黄金日元因此有所承压。但同时美国...

02月11日 14:35

渣打称,市场低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在今年大选中落败的风险,投资者应考虑买入日元对冲风险。渣打全球G10外汇研究部门负责人Steve Englander指出,年初至今美元指数已上涨超过2%。但他说,民...

02月11日 14:35

美联储的一系列政策正饱受诟病,经济学家们都担心一旦经济衰退来临,美联储将束手无策。毕竟稳定经济的传统工具——降息,已经无法发挥太大作用,因为利率已经非常接近于零,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极小。 然而,从...

02月11日 14:33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周延 澳元 昨日盘中澳元兑美元上涨,最高为0.6707,最低0.6665,最终收于0.6686。 进入2020年以来,澳元未能延续此前反弹的趋势,重新进入快速下行的...

02月11日 13:44

北京时间周二(2月11日)英镑兑美元在1.29关口上方徘徊,周一英镑兑美元在触及1.2872的低位之后迎来反弹,一度上涨了70多点,随后小幅回落,目前交投于1.2910附近。据外媒报道,在和英国开展自...

02月11日 13:43

澳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走高,因之前公布的住房贷款数据好于预期,加之全球股市上涨提振人气。澳元兑美元连续第二天走高。一位亚洲的外汇交易员称,12月住房贷款超预期后,澳大利亚出口商买入澳元。西太平洋银行的高...

02月11日 13:21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继续走强。美元指数继续震荡走高,最高触及98.9,创下去年10月10日以来新高。相对强劲的经济数据令美元更具吸引力。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就业岗位加速增长。费城联储主席...

02月11日 13:11

周二(2月11日)亚市盘中,美元高位持稳,非美货币多数小涨,市场聚焦晚间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美元自上周以来持续拉升,隔夜又刷新4个月高点至98.89水平,相比之下,欧元遭到暴击,在上周大跌逾1...

02月11日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