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五家央行利率决议即将来袭!汇市出现一“明显买入机会”,你看到了吗?

2020-01-20 09:14:4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五,由于美元走强以及市场的乐观情绪,黄金升势受限,收涨0.31%。一方面,中美经济数据表现不俗,环球贸易关系继续吹暖风,投资者乐观情绪延续。另一方面,12月美国房屋开工率上升至16.9%,达13年以来最高水平,使美元表现强于其他货币。

  钯金却强势上涨,一度较日内低点涨超200美元,上破2500美元关口,分析指出,钯金日内大涨,显然在流动性紧俏的市场里出现了大规模的空头轧平现象。最终钯金周线涨超17%,录得2001年12月以来最佳表现。

  油市方面,上周五两油波动有限,均录得小幅收涨,但周末利比亚石油危机升级,据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周六发布的一份声明,自哈夫塔尔封锁其控制下的石油港口出口以来,利比亚的石油产量从117万桶/日下降了大约80万桶/日。周一两油开盘跳涨超1.5%。

  汇市方面,因12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英镑兑美元上周五一度短线跌超70点,英国货币市场也暗示英国央行1月份会议降息的概率为75%。欧元兑美元下破1.11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破6.86,较日低涨超200点,刷新2019年7月以来新高。

  

五家央行利率决议即将来袭!汇市出现一“明显买入机会”,你看到了吗?


  【本周大事一览】

  ①利比亚石油危机发酵

  利比亚停火协议迟迟未能签署,石油出口进一步受到影响。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东利比亚军方指挥官Haftar控制的五个港口的石油出口遭遇不可抗力,出口受阻将导致利比亚的石油产量从117万桶/日下降大约80万桶/日,每天损失约5500万美元。

  据悉,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于19日在柏林召开,来自俄罗斯、土耳其等11个国家和联合国、欧盟、非盟、阿盟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将寻求和平解决利比亚冲突的办法。联合国官员预计利比亚东部港口关停状态不会在未来数日内结束。

  市场人士认为,利比亚石油供应若进一步减少将对油市带来短期利好,周一开盘两油跳涨超1.5%,投资者需继续留意利比亚局势的后续发展。

  ②世界经济论坛第五十届年会(冬季达沃斯)本周举行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于20日在瑞士达沃斯论坛发布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IMF主席格奥尔基耶娃17日表示,受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影响,全球经济确定性上升,IMF就此调整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出席此次论坛的还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女儿伊万卡、特朗普首席顾问库什纳、美国财长努钦、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等。周二特朗普将在论坛上发表讲话。

  另外,有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预计将在出席论坛期间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双方将就美欧分歧较大的数字税问题和关税问题进行讨论。

  ③欧洲央行等多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本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印尼央行和挪威央行五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可能维持利率不变,会议重点将在战略评估。

  最近几周,关于欧洲央行评估应研究什么的观点激增。主题包括通胀率保持低水平之谜,价格稳定目标可能发生的变化以及一些人眼中视为潜在分心之事的问题,例如气候变化和数字货币。最终谜底或将于本周揭晓。

  另外,市场对日本央行等几家央行的预期也是按兵不动,认为日本央行短期政策大幅变动的可能性不大。上周穆迪指出,预计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在内的全球主要央行将会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土耳其央行和南非央行都在上周降息,市场对英国央行和澳洲联储的降息预期上周也有所增加。

  ④春节临近,未来两周各大交易所陆续休市

  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周一美股休市一日,CME旗下合约交易提前结束。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和EIA原油库存数据将分别推迟至1月23日(周四)05:30和1月24日(周五)00:00公布。

  
五家央行利率决议即将来袭!汇市出现一“明显买入机会”,你看到了吗?


  【热门品种展望】

  黄金:Kitco调查显示华尔街无人看跌

  Kitco 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过半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均看好本周黄金的反弹。在针对华尔街的调查中,13位市场专业人士参与了调查。10人或77%认为黄金将会反弹;3人或23%认为金价将会盘整,无人看跌。

  此次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820人,其中475人或58%认为下周黄金仍看涨,同时137人或17%看跌;208人或25%保持中立。

  RJO期货公司高级商品经纪人Bob Haberkorn预计,黄金下周将继续上涨,因为美联储正在注入流动性。此外,即使股市已达到历史新高,但一些投资者仍将黄金作为一种安全手段,以防股市突然暴跌。

  原油:利比亚石油危机不容忽视

  目前来看,来自伊朗的地缘政治风险已大大降低,但利比亚石油危机不容忽视,该国石油供应若进一步减少将对油市带来短期利好。

  本周重磅经济数据相对较少,主要是周五密集发布的欧美国家的制造业PMI数据。在此之前,欧洲央行等多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这是他们在2020年的首份利率决议,当前无协议脱欧风险大幅缓解、贸易局势向好,投资者可留意各大央行对最新经济状况及风险的描述,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对原油需求的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和EIA原油库存数据将分别推迟至1月23日(周四)05:30和1月24日(周五)00:00公布。

  外汇:欧元/美元跌破1.11是“明显买入机会”?

  本周各大主要货币都将迎来央行利率决议或者重要经济数据,料有大行情。

  英镑方面,英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远不及预期,大幅提升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将降息的预期,目前英国央行将于5月5日政策会议之前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已被市场完全定价。本周将迎来英国失业率和服务业及制造业PMI数据,料左右英镑“命运”。丰业银行指出,建议不要对英国第四季经济数据过度解读,因为当时英国正受到脱欧和选举风险的影响。

  同时,丰业银行明确表示看涨欧元。该行分析师 Betancourt指出,欧元/美元跌破1.11是“明显买入机会”。维持对欧元的总体看涨观点,主要是因为最近欧元区经济数据有所改善,且没有迹象表明欧洲央行将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下方支撑主要在1.1065-1.1090区间,短期阻力位则在1.1145水平。

  日元方面,机构指出,近期驱动日元的主要因素是全球股市走高和美元上涨,但这些因素似乎不会对周二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造成实质性影响。预计央行会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官方日本核心CPI年率为0.8%,处在2016年以来高位,但是通胀仍远低于央行设置的2%的目标,所以目前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还会再持续一段时间。

  而澳元则持续不被看好。澳洲联邦银行指出,近期美国的经济情况持续好于澳大利亚的经济情况,预计周四公布的澳大利亚12月劳动力市场报告可能会再次确认这一点。若澳大利亚失业率录得5%以上,澳洲联储为了达到4.5%的全面就业目标,就可能需要进一步刺激措施。预计澳洲联储将在2月提出更多宽松政策,包括降息在内。

  
五家央行利率决议即将来袭!汇市出现一“明显买入机会”,你看到了吗?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1月20日讯:上周五(1月17日)美元继续上涨,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成长稳健,缓解了对经济即将放缓的担忧。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乐观推动美元走强。美国12月房屋开工年率升至13年高...

01月20日 08:56

机构分析表示,英镑兑美元本周可能向200日均线1.2691位置下探。近期英国就业市场收紧,但预计周二将公布的11月就业和薪资报告会显示劳动力市场不再如此紧俏。周五将公布的12月英国PMI数据预计会进一...

01月20日 08:43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三大央行利率决议,包括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和日本央行,其中欧洲央行决议以及欧银行长拉加德的讲话很有可能会引发市场较大行情。本周美国参议院将启动对特朗普弹劾案的正式审判,预计相关消息会...

01月20日 08:43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一:21:00 IMF发布新一期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因马丁路德金日,纽约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芝商所提前至北京时间21日(周二)02:00结束; 周二:世界经...

01月20日 08:36

澳元兑美元本周要维持涨势可能很艰难,因为美元近期较为强势。近期美国的经济情况持续好于澳大利亚的经济情况,而预计周四公布的澳大利亚12月劳动力市场报告可能会再次确认这一点。若澳大利亚失业率录得5%以上,...

01月20日 08:31

马丁路德金纪念日,旗下外汇、金属和能源合约的交易提前在北京时间1月21日02:00结束。 2020年冬季达沃斯将于1月21-24日在瑞士达沃斯-克洛斯特斯举行。美国财长姆努钦1月20日至24日率领...

01月20日 08:30

本周(1月20日至1月25日),投资者需关注日本央行、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数据方面需关注德国和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欧洲多国的Markit制造业PMI,澳大利亚12月季调后失业率和...

01月20日 08:2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1/19/20200119377940.jpg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近日在《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战略》报告中...

01月19日 16:46

本周,全球瞩目中美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市场风险情绪上升,外汇市场整体波动不大,美元指数在周内前半段下挫,最低跌至97.08,随后持续上涨,最高触及97.66,最终收盘于97.64。除了中美初步贸易协...

01月19日 13:50

周五(1月17日),尽管中东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但贸易进展和美国消费者动摇了美元。英镑承压,此前英国GDP数据显示11月出现萎缩,英国央行官员暗示即将加息。下周重点关注哪些事件?欧元区、日本和加拿大的利...

01月19日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