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再度嘴炮美联储,叠加通胀温和,美元多头难以施展拳脚

2020-01-16 10:07: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12月核心PPI升幅为2016年8月份以来最慢,表明通胀压力温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称负利率在美国不会有效,旧金山联储主席预计通胀将在2021年持续性达到2%,强化市场对美联储将利率持续维持在低位的预期,叠加特朗普重申对美联储的不满,称美元非常高,加重美元承受的卖压。

  周三(1月15日)美元兑多数G-10货币走弱,美元指数盘中一度刷新近一周低点至97.15,终盘收跌0.17%至97.22。周四(1月16日)亚市盘初,交投于97.20附近,投资者还需留意晚间出炉的美国12月份零售销售数据。

    美国12月份核心PPI创出2016年以来最慢增速,凸显通胀压力温和

  美国劳工部周三报告显示,美国12月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升幅为2016年8月份以来最慢,表明通胀压力温和。

  具体数据显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1%。 之前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增长1.3%。核心PPI较前一个月上升0.1%。整体PPI较11月上涨0.1%,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3%。

  生产商层面成本压力低迷可以帮助限制消费物价压力,因为生产商能够保持销售价格的同时保护利润率。持续温和的通货膨胀刺激美联储去年三次降低利率,以帮助维持经济扩张。

  不包括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的生产者价格指数较前一个月增长了0.1%,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5%;由于该指标剔除了最易波动的成分,因此受到经济学家的青睐。

  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期中值是,总体和核心PPI均较前一个上升0.2%,较上年同期上升1.3%。

  特朗普重申对美联储的不满

  特朗普总统也再次表达了对美联储长期的不满,“我们仍是全球最大(经济体),我们却必须因我们的货币而付出代价。”

  特朗普称,“美联储将我们的利率设在高位上,我们的美元非常高。”

  达拉斯联储主席:负利率在美国不会有效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上发表讲话称,负利率并没有帮助那些已经尝试过的市场增长,如果在美国使用,则会适得其反。

  负利率表明央行官员们试图做太多事情。我完全不相信它们对经济增长有所帮助。我认为他们已经破坏了金融系统。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增长2%至2.25%,与2019年的增长率相似。

  卡普兰称,贸易协议将帮助经济增长,而能源行业则将拖累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除非移民政策改变,否则劳动力增长将缓慢,这将限制GDP增长。

  他还表示,除非我们找到让经济增长更快的方法,否则我们将长期处于低利率状态。

  旧金山联储主席:预计通胀将在2021年持续性达到2%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她预计通胀率将逐步升至央行设定的2%目标,并预计在2021年可持续实现该目标。在2019年三次降息之后,美联储和经济都处于“良好位置”。

  周三在加利福尼亚州圣拉蒙市的活动上发表讲话,称美联储的储备管理购买不是量化宽松,而是采取措施以恢复系统中的充足储备。

  他表示需要观察收益率曲线,但较低的中性利率意味着未来它将比过去更加平坦;最近看到的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很小,而且不持久。预计今年工资增长率在3%至3.5%之间.

  戴利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交易时段两大经济体签署初步贸易协议的消息提振了风险资产大幅上涨;美元则转而走低。在国际贸易双方关系逐渐明朗之际,日内美元或因缺乏避险需求而继续承压。此外,美联储印制更多美元也可能给美元带来利空影响...

01月16日 09:4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0.38%,波动幅度:0.5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1月16日 09:30

北京时间周四(1月16日)凌晨,中美贸易迎来历史性一刻。中美双方正式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消息出炉后美国股市回吐涨幅,现货黄金小幅走高,触及1558美元/盎司水平。特朗普弹劾案传来新消息,美国众议院表...

01月16日 09:30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1月16日讯:北京时间周三(1月15日)美元指数走弱,盘中一度跌至97.156,为近一周以来低点。数据方面,美国PPI不及预期,因商品成本上升幅度被服务业疲软所抵消,这是美国通...

01月16日 09:20

北京时间周三(1月15日)美元指数走弱,盘中一度跌至97.156,为近一周以来低点。加拿大丰业银行驻多伦多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市场对于贸易协议的签署没有太大的反应,不过,这对...

01月16日 09:14

北京时间周三(1月15日)晚,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罗斯政府全体辞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任命梅德韦杰夫为安全委员会副主管。据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政府没有完成所有事情。 美元兑俄罗斯卢布短...

01月16日 09:10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周三缩减跌幅,但兑欧元和日元仍然下跌,此前美国和中国签署了一项缓解两国经贸摩擦的协议。欧元兑美元纽约尾盘上涨0.22%,至1.1151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05%,...

01月16日 08:59

周三,现货黄金自1546美元附近的日内低点震荡上行,多次测试1550关口,并数次录得3和4美元的短线波幅,最高触及1558.04美元。白银同样走势震荡,两度升穿18美元大关,日内涨幅达1.72%。 ...

01月16日 08:50

周四(1月16日)亚市盘初,国际现货黄金价格震荡走升,现交投于1557美元附近。美国众议院以228票对193票批准将弹劾案送交参议院,由参议院审理特朗普滥权施压乌克兰调查政敌拜登、以及在国会调查时阻挠...

01月16日 08:48

英镑兑美元现报1.3044,日内涨幅涨0.05%,上日收高0.15%,涨势由美元走势激发,但因英国通胀数据不及预期受限;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称,英欧贸易协议谈判时间是否延展要取决于英国,欧盟高级官...

01月16日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