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弹劾案传最新消息!今日恐怖数据来袭 美元指数怎么走?

2020-01-16 09:14:38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三(1月15日)美元指数走弱,盘中一度跌至97.156,为近一周以来低点。晚间美国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12月零售销售月率。

  北京时间周三(1月15日)美元指数走弱,盘中一度跌至97.156,为近一周以来低点。加拿大丰业银行驻多伦多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市场对于贸易协议的签署没有太大的反应,不过,这对美元后市可能是一个温和的负面消息;美元在这场旷日持久的贸易摩擦造成的不确定性因素下表现相对良好,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我们认为它对美元是负面的。

  

特朗普弹劾案传最新消息!今日恐怖数据来袭


  北京时间1月16日0点,当地时间1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正式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美中达成第一阶段协议释放了十分积极的信号,这对企业和市场都是重大利好,有助于促进中美两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增长和繁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将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测从5.8%上调至6.0%。有分析人士指出,当下贸易形势转暖、经济预期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结汇增多、美元走弱等诸多因素均支撑人民币维持偏强运行。

  特朗普弹劾调查方面,美国众议院以228票对193票批准将弹劾案送交参议院,由参议院审理特朗普滥权施压乌克兰调查政敌拜登、以及在国会调查时阻挠民主党议员获得证词与文件,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选择Schiff等七人出任众议院审判管理人,弹劾审判可能在下周二(1月21日)开始。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国会称,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审讯将于下周二开始;麦康奈尔表示,众议院检控干事将在周四中午向参议院全体议员介绍弹劾指控,首席大法官John Roberts将于下午2点在参议院宣誓;他表示,接下来,参议院将通知白宫即将进行审讯,并传唤特朗普回应弹劾指控和派出他的律师;麦康奈尔说道, 因此,审讯将在下周二正式开始。

  数据方面,美国PPI不及预期,因商品成本上升幅度被服务业疲软所抵消,这是美国通胀压力有所下降的最新迹象,或能令美联储有理由在今年维持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

  另外,美联储于今日(1月16日)凌晨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2019年的最后六周,美国经济以温和的速度扩张,但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继续对企业造成伤害。

  根据周三发布的报告,“许多辖区都报告了制造商裁员或减少招聘的情况,交通运输和能源行业也出现零星裁员报道。”美联储的褐皮书报告基于截至1月6日对12家地区联储银行的调查,该报告也显示出消费者和生产者价格“继续以温和速度上升”。

  恐怖数据来袭

  晚间美国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12月零售销售月率。数据的预期值为0.3%,高于前值的0.2%,这显示出市场对12月零售旺季的表现充满信心。另外,和零售消费密切相关的个人支出情况也向好,这都为市场传达出积极的信号。若数据好于预期,黄金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美元则提到提振。

  不过,美国仅次于沃尔玛的第二大零售百货集团Target公司昨日公布11月和12月的销售额数据,录得仅增长1.4%,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8%,这对即将公布的零售数据或是个坏消息。Target的首席执行官Brian Cornell表示:

  “尽管我们已经料到今个购物季将充满挑战,但它比预期的更具挑战性。”

  不及预期的零售数据或进一步坐实低通胀的现状,近日公布的12月CPI和PPI数据皆不及预期。布兰迪全球资管表示,2019年美联储三连降后通胀都未见起色,为避免负利率,美联储10年内不会加息。

  美元指数或在97.50一线构造阶段顶部

  日图显示,美元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受阻于97.50一线,考虑到该阻力位于2019年10月以来下行趋势线(97.80)以及200日均线(97.70)等重要阻力下方附近,走势在97.50构筑阶段性顶部的可能性大增。如果符合预期结束1月初以来这波上涨,美元指数下行初步支持关注97.20以及97.10等,有效下破97.10将迎来进一步下跌空间,并且强化美指将恢复2019年10月以来跌势的预期。

  如果美元走势符合这种走弱预期,将从标价因素方面给与黄金支持。但是若美元指数再次反弹,初步阻力继续关注97.50,有效突破往上关注97.70-80阻力区域。出现这种情况,则于黄金走势不利。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三(1月15日)晚,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宣布俄罗斯政府全体辞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任命梅德韦杰夫为安全委员会副主管。据国际文传电讯社,俄罗斯总统普京称政府没有完成所有事情。 美元兑俄罗斯卢布短...

01月16日 09:10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周三缩减跌幅,但兑欧元和日元仍然下跌,此前美国和中国签署了一项缓解两国经贸摩擦的协议。欧元兑美元纽约尾盘上涨0.22%,至1.1151美元。美元兑日元跌0.05%,...

01月16日 08:59

周三,现货黄金自1546美元附近的日内低点震荡上行,多次测试1550关口,并数次录得3和4美元的短线波幅,最高触及1558.04美元。白银同样走势震荡,两度升穿18美元大关,日内涨幅达1.72%。 ...

01月16日 08:50

周四(1月16日)亚市盘初,国际现货黄金价格震荡走升,现交投于1557美元附近。美国众议院以228票对193票批准将弹劾案送交参议院,由参议院审理特朗普滥权施压乌克兰调查政敌拜登、以及在国会调查时阻挠...

01月16日 08:48

英镑兑美元现报1.3044,日内涨幅涨0.05%,上日收高0.15%,涨势由美元走势激发,但因英国通胀数据不及预期受限; 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称,英欧贸易协议谈判时间是否延展要取决于英国,欧盟高级官...

01月16日 08:44

今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欧洲央行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数据方面,德国12月CPI年率终值,该指数下跌,反映经济衰退,必然对货币汇率...

01月16日 08:41

1月15日22:30至1月16日06:30汇市综述: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美元承压回撤,同时兑欧元和日元录得下跌。英镑则几乎没有变化,在协议签署后收复了此前的失地。此前在数据显示英国通胀升至三年来...

01月16日 08:34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周三(1月15日)援引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话说,俄罗斯政府已经辞职,以便为该国新的重大宪法改革腾出空间。报道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感谢了梅德韦杰夫政府的工作。据报道,...

01月16日 08:34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总统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三(1月15日)表示,白宫计划在2020年晚些时候公布进一步减税的计划。“我仍在执行减税2.0版的程序。我们离大选还有好几个月的时间,其将在竞选...

01月16日 08:33

花旗(Citi)周三(1月15日)发布澳大利亚大火的评估报告称,短线影响偏向负面,但对经济的拖累效果不会持久。花旗分析师表示:“2019-20年的大火对当地经济存在负面影响,消费支出和投资预计会暂时下...

01月16日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