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核心通胀欠佳! 美联储官员将亮相发言 美元指数将挑战强阻力区域?

2020-01-15 09:45:27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二(1月14日)美元指数于晚间突然走高,一度攀升至97.574,但随后回落,尽数吐出涨幅,整体持稳,欧系货币及避险货币纷纷走低,投资者目前而言依旧看多美元资产,主要在于美联储2020年可能不会进一步宽松,美元很难出现长期趋势性的下跌。

  




  数据方面,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不及预期,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2020年放松政策的预期上升。数据公布后美元走强,美元指数升至近日高点附近。

  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12月CPI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3%,前值增长0.3%;核心CPI月率增长0.1%,预期和前值增长0.2%。美国12月CPI年率增长2.3%,创下2018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预期和前值增长2.1%。

  对此,有机构评论称,美国月度潜在通胀压力有所回落。此外,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3%,创下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或能使美联储至少在今年年底前保持基准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

  富国银行指出,从数据方面看,除却食品和能源,通胀趋势几乎没有变化,这表明美联储没有必要改变其政策方向。此外,关税对商品通胀的影响不仅仍然很小,而且影响程度正在不断减弱。就这样看来,美联储目前似乎不存在为了刺激通胀而额外增加宽松措施的必要,但随着近期薪资增速方面出现了部分的放缓迹象,有美联储官员暗示,希望核心PCE物价指数能在一段时间内走高。

  Dailyfx评论称,尽管美联储更为看重PCE物价指数衡量的通胀水平,但是CPI和PCE物价具有高度的相关性,所以最新的CPI报告表明美国通胀压力上升,这可能使得美联储中立的政策天平向加息一方倾斜。

  近日全球风险情绪不断转好,中东地缘风险消退,期待已久的美中初步贸易协议也即将签署,而日内发布的中国12月贸易账数据也进一步向好,这都令市场资金从避险资金市场抽离进入高收益资产领域。并且,美国方面承认不把中国列入货币汇率操纵国名单,这对年内剩余时间双边经贸合作前景是更大利好,这对避险资产构成进一步打压。

  据最新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87.3%,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2.7%;到3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83.4%,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0%,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6%,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0.6%。

  两位美联储官员将亮相发言 经济现状是否如其所愿?

  今日到明天凌晨,美国将公布一波经济数据,其中包括美国12月PPI月率和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等。昨日公布的CPI通胀指标不及预期,数据公布后黄金短线上扬。若今晚公布的数据不及预期,或将进一步助力黄金上涨。

  明天凌晨,2020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将先后发言,这将是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今年担任票委以来的首次发言。

  根据此前发言,新加入的票委卡普兰对货币政策的态度中立,在上周的发言中卡普兰提及当前美联储的利率足以维持美国经济增长所需;哈克中立偏鹰,此前曾公开反对2019年的降息,表示美国经济状况未至于到达降息的程度。

  近日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乐观言论提振了市场情绪,隔夜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表示美国经济目前表现良好,并预计将继续增长。这些官员对经济的评价是否客观?投资者可从明日凌晨公布的美国经济状况褐皮书找到答案。

  美元指数将挑战强阻力区域

  日图显示,美元指数继续挑战尝试突破97.50一线阻力,若突破可能迎来进一步上涨空间,但是应该注意到往上将面临2019年10月以来下行趋势线(97.70)以及97.80阻力的关键阻力区域,不能突破该阻力区域指数仍有恢复2019年10月以来跌势的风险。当然,如果短线再次受阻于97.50,同样意味指数见顶的风险。

  所以考虑到技术面看美元上涨空间将受限,这将有利于黄金的走势前景,但是一旦美元指数上行突破97.70-80区域,美元将迎来进一步上涨前景,相应的将给黄金前景带来压力。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1月15日讯:北京时间周二(1月14日)美元指数于晚间突然走高,一度攀升至97.574,但随后回落,尽数吐出涨幅,整体持稳,欧系货币及避险货币纷纷走低,投资者目前而言依旧看多美...

01月15日 09:28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

01月15日 09:22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周二纽约时段走软,日元扭转稍早跌势,因贸易局势再现波折。美元兑欧元走强,投资者继续出脱去年底投资组合再平衡操作中建立的看多欧元,看跌美元的头寸。 src=h...

01月15日 09:16

近期,美国财政部宣布12月(2020财政年的第三个月),美国花了133亿美元。虽然这个月的预算赤字略低于预估的150亿美元,但这与2018年12月保持的135亿美元的赤字记录相差无几。12月总支出为3...

01月15日 08:4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0.36%,波动幅度:0.49%)。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1月15日 08:46

今日,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月报具体公布时间待定,一般于北京时间18-20点左右公布)。 数据方面,下午公布德国2019年GDP年率。 欧元区11月季调后贸易帐,对外贸易为推动欧元区经济成长...

01月15日 08:44

周三(1月15日)亚市盘初,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小幅走升,逐步上测1550美元关口。在美国失业率低于4%、“充分就业”已无悬念的背景下,通胀就成了美联储仅剩的政策调控目标。美国核心CPI进一步走低,提升了...

01月15日 08:41

周二(1月14日)美元指数持稳,盘中一度攀升至97.57,逼近12月2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关税消息推动美元兑日元从近七个月高位回落。金价小幅下滑,因期待已久的美中初步贸易协议即将签署,降低了黄金的吸引...

01月15日 08:41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14日)美市盘中,美元自日高97.58持续下滑,现回落至平盘附近交投,现货黄金则交投于1540美元/盎司关口略上方,徘徊于平盘水平以下。美国12月CPI年率增长...

01月15日 08:39

1月15日对全球金融市场来说是一个大日子,中美计划于今日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市场正在等待协议的细节出炉。周三亚市早盘,美元基本持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避险日元小幅上涨,与此同时,现货黄金持续拉升不断...

01月15日 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