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人均32500美元!世界注定将淹没于债务海洋中?

2020-01-14 10:25: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世界也许注定将淹没于债务海洋中,无人能幸免于难……

  国际金融协会(IIF)周一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第三季度,全球债务与GDP的比率达到了322%的历史最高点。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IIF由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组成,该机构表示,相比于一年前,全球债务增长了近10万亿美元,至252.6万亿美元。从家庭到政府再到企业,所有部门的债务都大幅增长。

  IIF负责全球政策计划的董事总经理Sonja Gibbs表示,“虽然借贷成本仍然很低,但许多国家发现维持债务驱动的增长模式越来越困难,高水平且不断上升的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使偿债和再融资更具挑战性,在2020年代,债务困境和重组的可能性或许会增加。”

  ☆各国债务情况一览

  IIF称,美国一般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上升至约102%,比去年同期上升1.6个百分点。中国的政府债务也以2009年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政府债务占GDP之比创下新高。比利时、芬兰、法国、黎巴嫩、新西兰、尼日利亚、挪威、瑞典和瑞士的家庭债务占GDP的比重创历史新高。

  在成熟市场中,债务总额目前超过180万亿美元,占这些国家/地区总GDP的383%。

  根据IIF的数据,新兴市场债务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66.1万亿美元增至72.5万亿美元,是2010年的两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非金融公司的借贷增加所致。今年将有超过19万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和债券到期,其中近三分之一来自新兴市场。
    ☆全球人均债务约为32500美元

  该研究所预计,“低利率和宽松的金融状况”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使全球债务总额超过257万亿美元。

  对于地球上77亿人口来说,这也意味着人均债务约为32500美元,257万亿美元是世界年经济产出的3.2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世界银行也曾警告,起于2010年的债务浪潮,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成长速度最快的一次。且根据历史经验,低利率并不足以抵御这样的危机,敦促各国应持续改善政策。

  世界银行表示,在过去50年中,全球经历了四波债务增长潮,前三波分别发生在1970至1989年、1990至2001年以及2002至2009年,而最新这一波则开始于2010年,是四波当中规模最大、速度最快、范围最广的一次。
    世界银行指出,尽管目前的低利率减轻了一些债务高企所带来的风险,但之前的三次债务增长潮都始于实际利率较低的环境,由全球金融市场的改变来推动,最后以许多发展中国家陷入经济危机告终。

  在债务累积更快、外债更高且储备金更低的国家,发生金融危机的可能性更大,或说危机造成的经济困局将更为严重。当然,除了债台高筑之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还存在不断增长的财政和经常账户赤字、债务构成转向更高风险等脆弱性问题。

  ☆四大措施或可降低发生危机可能性

  世界银行此前的报告曾建议,想要降低未来发生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并在危机来临时减轻影响,有四点政策措施可用:

  首先,良好的债务管理和债务透明度有助于降低借贷成本,增强债务可持续性,并遏制财政风险。

  其次,强有力的货币、汇率和财政政策框架可以在脆弱的全球经济环境当中保护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弹性。

  第三,健全的金融监管有助于识别和应对新出现的风险。

  第四,有效的公共财政管理和能够促进良好公司管理的政策有助于确保债务被有效利用。

  对于各国政府和央行而言,目前显然已时不我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和GBPJPY在30分钟周期下相关系数达到0.9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下跌:5天,隔夜涨跌幅:-0.25%,波动幅度:0.65%)。根据外汇...

01月14日 09:33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1月14日讯:美元指数周一(1月13日)持稳,虽于午后有所涨幅但晚间全部吐出,此前不及预期的非农数据影响有限,也不能改变美联储的行动路径,而日内英镑大跌也间接提振了美元指数,鉴...

01月14日 09:31

荷兰国际集团认为,英国央行短期内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不能完全排除英国央行降息的可能,分析师对英国央行年内政策前景的预期分歧很大,市场正预期英国央行或将降息,特别是在行长卡尼发表鸽派论调之后;当然,英...

01月14日 09:01

今日,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在银行准则委员会、纽约联储和伦敦政经学院共同组...

01月14日 08:52

鉴于2019年降息三次,澳洲联储或不愿意再次降息削弱消费者信心。然而,最近几个月内,澳大利亚一直受山火侵扰,这或导致澳联储最早在2月再次降息。瑞银表示,山火拖累了国内经济,这意味着2月降息的可能性更大...

01月14日 08:51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持稳,本周将出炉大量经济数据,而英镑表现最差,因此前发布的不佳GDP数据令英国央行本月降息的可能性提高。美元指数报97.35,稍早一度上升至97.53。英镑兑美...

01月14日 08:47

周二(1月1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短线突然加速下跌,并逼近1540美元/盎司。美国财政部稍早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这进一步刺激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从而对金价构成打压。北京时间今晚,美国将公布...

01月14日 08:45

机构Orchard Forex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二(1月14日)最新撰文称,隔夜黄金和WTI均走低。从技术图表来看,金价存在进一步下跌的潜能。 src=http://caiji.3g....

01月14日 08:44

1月13日22:30至1月14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整体持稳,静待本周即将出炉的大量数据。而离岸人民币触及五个半月高位,避险日元则跌至七个半月低位,因中美即将签署初步贸易协议提振了市场人气。同时美...

01月14日 08:44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周一(1月13日)撰文就黄金、英镑、日元的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具体如下:英镑英镑/美元今年首次跌破1.30关口,因市场对英国央行1月降息的预期升温。英国周...

01月14日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