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月14日)

2020-01-14 08:47: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持稳,本周将出炉大量经济数据,而英镑表现最差,因此前发布的不佳GDP数据令英国央行本月降息的可能性提高。美元指数报97.35,稍早一度上升至97.53。英镑兑美元下跌0.48%,报1.2996美元,盘中一度低见1.2959美元。澳元盘中一度升至一周高位的0.6919美元,之后回落至0.6908美元,日内上涨0.10%。

    ☆贵金属:金价下跌,因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即将签署和中东局势缓和的迹象令风险人气回暖,抑制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548.0518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跌0.6%,至1550.60美元。
    ☆能源:油价下跌逾1%,因中东紧张局势缓解,投资者将关注点转向季节性需求乏善可陈。上周公布的利空数据显示,美国燃料油库存大幅增加。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0.78美元,报每桶64.2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于每桶58.08美元,下跌0.96美元。
    ☆美股:美国股市周一刷新纪录高位,受苹果和Alphabet等备受青睐的科技股提振,对中美将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第四季财报季即将开锣的乐观情绪燃点了涨势。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29%,收于28907.0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70%,收于3288.13点,创历史收盘新高。纳斯达克指数跳涨1.04%,至9273.93点,亦创历史新高。
    ☆A股:周一早盘,两市一度下行,随后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持续上扬,三大股指翻红。午后,股指继续上行,涨幅扩大。截至收盘,沪指涨0.75%,深证成指涨1.47%,创业板指涨1.62%,创33个月新高。盘面上,芯片、消费电子、无线耳机、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黄金等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攀升,因投资者将注意力从中东紧张局势转向中美贸易协议的签署。午后,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扬1.5个基点,报1.8423%,因随着美国企业本周开始公布第四季获利,投资者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通常与利率预期保持一致,在午后交易中上涨1.2个基点,至1.5843%。
    ☆工业金属:铜价触及5月以来最高,交易商等待美中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和中国发布经济数据,以观察经济活动回升的势头是否持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收涨1.5%,报每吨6290美元,盘中触及6291美元,为5月1日以来最高。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财政部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美国财政部周一在其拖延很久的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中表示,中国应不再被列为汇率操纵国。美国去年8月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标签,引发金融市场动荡。

  ☆美联储决策者对金融风险的担忧程度存在分歧

  美联储官员或许普遍认为不太可能很快对利率政策做出调整,但他们周一在评估何时为加息的恰当时机时,对金融风险的担忧程度却存在分歧。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联储升息面临“高门槛”,因有必要提高通胀率,并防范通胀预期下滑。但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官员们需要警惕物价和就业市场增长可能快于预期的风险,同时也要防范持续的低借贷成本可能导致资产价值(尤其是房地产)过度膨胀,为崩盘埋下隐患。

  ☆英国11月GDP同比增幅为2012年6月以来最小

  英国经济在11月录得逾七年来最慢同比增速,当月产出大幅下降。不过之前几个月的表现较为强劲,使形势显得略好一些。官方数据显示,11月英国经济仅比上年同期增长0.6%,是2012年6月以来的最慢增速,低于10月份上修后的1.0%。统计局称,产出仅11月就较上月下降0.3%,为4月来最大降幅,当时企业纷纷消耗因防备英国在3月底“无协议”退欧而囤积的库存。路透调查中分析师原本预估该月持平。

  ☆伊朗抗议活动不断,特朗普推特喊话“别杀抗议者”

  抗议者周一继续涌上街头谴责伊朗的神职人员统治阶层,而当局部署防暴警察加以应对。自伊朗当局承认错误击落一架客机以来的示威活动已进入第三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对伊朗领导人喊话称:“别杀害你们的抗议者”。另外,乌克兰外长对路透表示,这场空难造成机上来自五个国家的176人全部遇难后,这些国家将于周四在伦敦会面,讨论可能采取的法律行动。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07:50:日本2019年11月贸易帐

  10:00:人社部2019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

  10:00:海关总署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全年进出口情况

  13:00:日本2019年12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19:00:美国2019年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1:30:美国2019年12月未季调CPI

  21:30:美国2019年12月实际周薪

  中国2019年新增贷款、M2及社会融资等金融数据或公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月14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短线突然加速下跌,并逼近1540美元/盎司。美国财政部稍早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这进一步刺激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从而对金价构成打压。北京时间今晚,美国将公布...

01月14日 08:45

机构Orchard Forex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二(1月14日)最新撰文称,隔夜黄金和WTI均走低。从技术图表来看,金价存在进一步下跌的潜能。 src=http://caiji.3g....

01月14日 08:44

1月13日22:30至1月14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整体持稳,静待本周即将出炉的大量数据。而离岸人民币触及五个半月高位,避险日元则跌至七个半月低位,因中美即将签署初步贸易协议提振了市场人气。同时美...

01月14日 08:44

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周一(1月13日)撰文就黄金、英镑、日元的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具体如下:英镑英镑/美元今年首次跌破1.30关口,因市场对英国央行1月降息的预期升温。英国周...

01月14日 08:44

周二(1月13日),美元指数持续,交投于97.36一线。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伊朗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西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伊朗政府将就美国暗杀苏莱曼尼一事起诉美国总统特朗普。莱西说道:“我们应该把美国总统...

01月14日 08:41

周一(1月13日),美元指数维持在低位97.40附近徘徊,而现货黄金则一度再次跌破1550美元/盎司关口。消息面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在劳动力市场强健、股市上涨和个人收入强劲的情况下,消费者...

01月14日 08:41

消息面来看,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3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要求相关组织执行“严厉复仇”议案。伊朗议会7日批准了“严厉复仇”议案,该议案包括三项紧急措施,指定美国中央司令部为恐怖组织,以报复...

01月14日 08:38

周二(1月14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于平盘附近窄幅震荡,现交投于97.38一线。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好转的预期升温,叠加隔夜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乐观言论,提振美元周一收涨0.05%至97.38,联邦基金利...

01月14日 08:36

周一(1月13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日元兑美元跌至去年5月2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即将签署和中东局势缓和的迹象令风险人气回暖;英镑表现最差,因此前发布的不佳GDP数据令英国央行本月...

01月14日 08:36

周一(1月13日)美元指数小幅上涨,日元兑美元创去年5月23日以来新低,因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即将签署和中东局势缓和的迹象令风险人气回暖;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财政部13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取消对中...

01月14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