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波动性预测∶警惕!美国非农可能掀起全球性“风暴”

2020-01-10 14:16:24 来源:DailyFX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货币波动性,是衡量货币价格波动的频率和幅度的指标,通常在市场的不确定性上升时波动性也随之加剧。从历史经验来看,诸如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此类重磅经济数据的出炉往往是市场波动加剧的重要源泉。

  非农报告出炉时,美元波动性往往会升高

  注:非农当日波动(蓝色)、20天ATR(橙色)、两者之差(灰色)

美元波动性预测∶警惕!美国非农可能掀起全球性“风暴”


  美国东部时间的每个月第一个周五的早上8:30(GMT+8 夏令时20:30,冬令时则为21:30),美国劳工统计局就会公布最新的非农就业报告。就业报告将详细总结美国的就业情况和劳动力市场的整体状况。

  因此,投资者非常重视每个月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鉴于美联储的双重使命之一就是实现完全就业,投资者对非农数据的密切关注暗示该数据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有着重要的影响。

  非农就业数据 VS 美元主要货币对的波动

  注:非农当日交投范围大于20天ATR(蓝色),非农当日交投范围小于20天ATR(橙色)
美元波动性预测∶警惕!美国非农可能掀起全球性“风暴”


  实际上,公布非农数据当日美元指数的交投范围往往大于前一个月(即20日ATR)非非农日的交投范围。非农数据公布前,实际的公布值和市场预期(即非农令市场意外)之间的差距是令引发美元价格出现更大范围波动的潜在催化剂。

  换言之,美元的波动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非农令市场感到意外的程度。这意味着实际结果和预期之间的差异越大,美元指数和其组成成分中的货币的波动性往往就越高。

  例如,倘若非农意外值高于3.5万或者低于-5.5万(即自1998年6月以来的四分位点的顶部和底部),那么美元指数日线的交投范围将超过20日ATR(平均真实波幅)的69%。

  美元波动范围 VS 非农数据令市场意外的百分位分布

  注:美元指数波动范围大于5天ATR(蓝色),美元指数波动范围小幅5天ATR(橙色)
美元波动性预测∶警惕!美国非农可能掀起全球性“风暴”


  然而,当非农数据大体上符合市场预期的时候,美元的波动性并无明显变化。也就是说,实际的非农数据意外之处于+/-3.75万(自1998年以来预测中值的41.2%)时,美元的波动性变化不大。同样的,历史表明68.2%的非农数据通常处于预期的+/-7.5万区间内。

  
美元波动性预测∶警惕!美国非农可能掀起全球性“风暴”
美元波动范围 VS非农意外百分位分布


  此外,自1998年6月以来的历史数据显示,非农公布当日美元指数的波动性有61.8%的概率高于过去5天的ATR。

  同样的,在30个非农数据差于预期-7.5万-11.25万的案例中,美元指数当日的交投范围超过了5天ATR的80%。这进一步凸显了美元指数在非农当日的波动将远高于平日。

  
美元波动性预测∶警惕!美国非农可能掀起全球性“风暴”
美元表现 VS非农意外的程度


  正如所预料的那样,美元的价格波动与非农数据令市场感到意外的方向成正相关。尽管不是全部都是这样,但大多数情况下高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往往会提振美元上涨,反之亦然。与此同时,美元的表现往往反映了非农令市场意外的程度。

  例如,2016年6月3日当天,非农就业人数意外较预期减少12.2万,美元指数当日最终收跌1.61%;再比如,2002年5月3日,非农就业人数意外较预期减少1.5万,美元指数当日跌超1.11%。

  而在2004年5月7日,非农就业人数较预期多了5.9万,美元指数当日上涨了0.87%;2004年5月7日,非农数据较预期多了11.8万,美元指数则累计涨了1.3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1月10日)亚市午后,英镑/美元位于1.3080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一路展开温和反弹,最高触及1.3082,目前继续维持反弹势头。对于英镑/美元接下来走势前景,日内FXStreet分析师Ani...

01月10日 14:13

加元在过去一年是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之一,这一趋势最初有望延续到2020年初,但最近几个交易日随着油价的下跌,加元也开始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 加元平均指数VS原油价格 考虑到加元和原油之间强烈的正相关...

01月10日 13:58

对于外汇和贵金属投资者而言,今晚即将迎来2020年的首个非农夜。在经历了本周稍早前美伊局势的搅局之后,今晚的非农或许将令投资者的目光重新转回经济数据本身。 src=http://caiji.3g.cn...

01月10日 13:54

北京时间周五(1月10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整理于1.30关口。周四,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法案在下议院扫清最后一道障碍,终于打破了曾造成前任特里莎·梅下台的议会僵局。但英镑兑美元仍然下跌,为...

01月10日 13:53

调查显示,加元作为去年表现最好的10国集团(G10)货币,今年将进入横盘整理态势,因加拿大国内经济趋疲,而且近期贸易紧张情势缓和带来的提振作用减退。加元兑美元2019年上涨5%,其中约有半数涨幅是在年...

01月10日 11:31

周五(1月10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守在一周半高位附近,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继续给美元提供支撑,市场目光聚焦晚间的非农就业报告,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上涨;金价则徘徊在1550关口附近,...

01月10日 11:26

【行情回顾】 美油先扬后抑。美国和伊朗的纷争是本周的焦点事件。伊朗表示,不再遵守伊核协议的限制,以及该国袭击美国在伊拉克军事基地,使得双方冲突升级,美油冲高到64.69美元每桶。之后,市场预期双方关...

01月10日 11:26

周五(1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现报1548美元/盎司附近。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言论缓解了外界对美伊冲突加剧的忧虑,这打压了具有避险属性的黄金。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

01月10日 11:25

美元指数现已开始上行试探三个关键技术位--50日移动均线、200日移动均线和10月初以来的下行趋势通道。指数突破这些技术阻力位将会授予美元多头更多口实,而若上探失败,则空头关于2020年上半年美元必将...

01月10日 10:36

美元指数在开年的六个交易日只有一天下跌,年内迄今的涨幅已逾1%,这令不少在去年四季度输得底朝天的美元多头长舒了一口气。汇市的行情对比显示,美元指数年内迄今可谓领涨G10货币,其中兑澳元的涨幅更是多达逾...

01月10日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