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策分析:“超级双十二”!英国大选紧张进行中、英镑再站大跌边缘 还得小心贸易消息

2019-12-12 15:1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2月12日07:00至15:00 周四(12月12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在上一交易日低点97.04略上方维持低迷态势,日内再度跌至97.04低点后挣扎反弹,目前位于97.10附近水平。

  与此同时,日内国际现货黄金则展开震荡回撤,虽然整体波动温和,但空头似乎有重新发力的势头。因在接下来重磅风险事件密集爆发之前,市场情绪较为谨慎,暂不敢贸然大举押注。

  本交易日接下来重磅风险事件云集,其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市场期待已久的英国大选。北京时间周四03:00英国大选投票时间开始,持续至次日凌晨06:00,投票结束后将开始计票,可能会引发剧烈波动。

  12月12日英国将迎来议会下院选举,其中脱欧是决定大选结果最重要的政治议题。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英国大选或将结束最近的政治动荡以及长达三年多的脱欧疑云,但也可能陷入更为不确定的动荡之中。

  法国兴业银行(BNPP)汇市部门总监Lypsuke Suzuki指出,随着英国大选和中美贸易对华的临近,市场已经倾向于好的结果,由此一旦预期无法兑现,需要对意外风险保持警惕。

  荷兰国际集团(ING)最近指出,当前英镑遭遇对称风险,若保守党确实胜利,则预期汇价将一度冲至1.35一线,因市场对能够实现的脱欧的乐观预期一并扶持升势。相反,若出现悬浮议会或工党获胜的情形,预期跌势有限,认为汇价最远恐测至1.26水平。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ECB)利率决议及新闻发布会也将在周四进行,拉加德作为新任欧洲央行行长首次在正式决议后亮相新闻发布会,届时可能将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除了英国大选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投资者还需持续关注中美贸易局势最新进展,任何意外消息也均可能引发市场剧烈波动。届时多重风险事件密集爆发,恐引发金融市场集体“暴动”。

  此外,本交易日菲律宾央行、瑞士央行、土耳其央行也将接连公布利率决议,美国方面将公布PPI和初请失业金数据,届时也可能引发市场短线波动。

  日内焦点、风向标:

  15:45 法国11月CPI终值

  16:00 菲律宾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6:30 瑞士央行公布央行利率决议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产出

  19:00 土耳其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1:30 美国11月PPI月率、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0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举行新闻发布会(次日)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四亚市盘初,欧元/美元开于1.1128。日内汇价先温和涨至1.1144高点,但之后自该点承压回落,整体于上一交易日高点下方不远处整理。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进一步扩大,随机指标(KDJ)继续走高,指示汇价接下来仍可能继续扩大涨势。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1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175。

  英镑:周四亚市盘初,英镑/美元开于1.3194。日内汇价先延伸涨势至1.3228高点,之后自该点承压回落,目前继续维持这一态势。技术面看,日图MACD红色动能柱不变,随机指标(KDJ)温和走平,指示汇价动能喜忧参半,料于高位陷入一段时间的盘整交投。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1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230。

  日元:周四亚市盘初,美元/日元开于108.55。日内汇价基本于低位窄幅盘整,目前温和小幅反弹至109.60附近。技术面看,日图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随机指标(KDJ)继续走低,指示汇价下行动能仍存,接下来仍可能承压下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8.20,初步阻力位可看109.00。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国提前大选已经开始,投票将持续至北京时间次日06:00,英国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早上7点(北京时间15:00)正式开启投票,北京时间12月13日6:00,投票站民意调查会给出投票结果的初步提示;英...

12月12日 15:12

  图为纽元兑美元日线走势,价格持续走高,正测试0.6560/80阻力位置.分析师Justin认为,自12月初以来,美元开始表现疲软,直盘外汇纷纷开始反弹走高。之前提及纽元兑美元时便说到,价格可能已经...

12月12日 14:55

晚间欧银决议,拉加德几乎肯定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但投资者将关注她在首次政策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以寻找有关广泛政策调整的线索。 拉加德的记者会将从北京时间21:30开始。而在此之前,英国将从15:...

12月12日 14:47

美元周四一度跌至近五个月低点,因此前美联储预测2020全年将维持利率不变,引发美元多仓遭解除。 日内消息事件密集,除了继续关注国际贸易进展,周四晚些时候的欧洲央行会议和英国大选,也都令投资人神经...

12月12日 14:34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四(12月12日)亚盘中挫至四个月低点,此前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借贷成本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不变。但即将进行的英国大选以及加征关税截止日期的临近,令投资者保持谨慎。美联储在...

12月12日 14:33

英国将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早上7点(北京时间15:00)至22点(北京时间12月13日6:00)举行大选投票活动,以保守党和工党为第一方阵的英国各大党派将会就650个议会下院席位展开竞争,并由新组成...

12月12日 14:28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2日)亚市午后,美元指数在在97.08附近徘徊,在英国选民准备在周四举行的选举中投票之际,英镑升至八个月高点, 受英镑走高的影响,美元短线一度刷新日内低点97.0375,目前市场...

12月12日 14:20

周四(12月1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走低至97关口附近,非美货币多数走高,英国大选投票即将开始,英镑在保守党可能赢得大选的乐观预期下进一步走高,创3月底以来的逾八个月新高至1.3229,也受益于美元...

12月12日 14:18

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先后议息的同一天,瑞士央行也将在数小时后公布年内的最后一份利率决议。瑞士央行今年维持了其低于零的基准利率不变,尽管欧洲央行在9月曾一度降息,但瑞士央行似乎认为瑞郎当前的汇率波动是可以...

12月12日 14:00

行情回顾 美联储按兵不动。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1.5%到1.75%不变,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维持在1.55%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此外,点阵图显示,到2020年底美联储将按兵不动,前瞻指引删除了前景围绕...

12月12日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