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1月市场全复盘| 11月初的行情预测竟然猜中了!这几大资产你买对了吗?

2019-12-02 15:05:11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1月大事记】

  过去的行情虽然不能预测未来,但适当的复盘可以帮我们理清一下思路,明白行情现在处于什么位置,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可能还会有让你意想不到的发现。

  除了行情之外,回顾11月,一些重磅事件也不容忽视,因为很多事件不像行情,发生过就算了,未来它们还可能会继续发酵。下面,金十就带大家一起盘点11月不容错过的11件大事:

  1、鲍威尔在国会做证词陈述

  11月13日和14日,鲍威尔在美国国会做证词陈述时表示,在连续三次降息后,美联储可能会维持利率不变,美国经济的增长率为2%,超过了其他任何发达经济体,没有理由不能继续。但他暗示如果经济成长前景不佳,美联储可能会继续降息。美联储未来的货币政策将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

  2、中国央行一个月内多次“降息”

  11月5日央行公布一年期MLF的“中标利率”降低5个基点,至3.25%;11月18日央行将7天期逆回购操作(OMO利率)中标利率,下调5个基点,为2.5%;11月19日,央行连续动作,降低银行负债端成本,可谓三板斧。然而,市场仍在期待后续。11月20日,LPR利率迎来第四次报价,1年期LPR下调5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同样下调5个基点。

  3、美国回购市场依然趋紧

  11月26日,纽约联储覆盖年底的回购操作获得超额认购,这表明市场年底融资需求强烈。市场参与者对纽约联储2020年1月6日到期的42天期回购提交了490.5亿美元的订单,而纽约联储对42天期回购的预定规模为250亿美元。即使纽约联储承诺在年底前继续向金融体系提供流动性,市场仍然感到担忧。而且,许多分析师担心,9月中旬的“美元荒”会在12月卷土重来。

  4、美联储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透露四大关键信息

  11月21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揭示了联储官员在利率前景、风险偏向、通胀水平和经济预测等核心问题上的观点。

  5、日程之外的“特鲍会”

  11月18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美国财长努钦在白宫举行会面。特朗普表示,此次会面双方主要讨论了利率、负利率、低通胀、宽松货币政策、美元走强及美元对制造业和贸易的影响等问题。随后,美指闻讯大幅走软,美元惨遭抛售,黄金日内由跌转涨走出一波V型反弹行情。

  6、英国大选竞争激烈 保守党领先

  随着12月12日英国大选的临近,保守党和工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11月19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工党领袖科尔宾进行了首场电视辩论,约翰逊此次仅以2%的比例险胜。第二轮对决——竞选宣言则呈现出更加激烈的竞争,为争取选票,两党都对英国民众做出了一系列承诺。目前保守党的支持率依然领先,约翰逊很可能在12月大选中赢得绝对多数,且获得1987年以来保守党最好的选举成绩。

  7、欧佩克大会临近 是否深化减产成市场焦点

  随着欧佩克大会的临近,从11月5日欧佩克发布最新的年度报告开始,市场上关于欧佩克大会的讨论就越来越多。市场目前的共识是,欧佩克+减产协议将会在12月的欧佩克大会上被至少延长三个月,并且会上会严格强调减产执行率。欧佩克+最后到底是仅仅延长减产协议还是深化减产,过几天后答案便能揭晓。

  8、MSCI第三次扩容完成

  11月8日凌晨6点,MSCI宣布了半年指数评估结果,将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并且以中盘股为主,增加了204只中国A股。11月26日,MSCI的A股扩容第三步正式生效,北向资金在尾盘时段再现“标志性脉冲”。在当天下午14:57左右,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0亿元。随后,北向资金尾盘迅速回落,全天净流入规模收窄至243.63亿元。

  9、伊拉克总理辞职

  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国民议会1日在特别会议上投票批准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辞职。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拉克国民议会1日在特别会议上投票批准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辞职。自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

  10、巴西拒绝加入欧佩克

  11月9日,巴西经济部长盖德斯表示,愿意与欧佩克就能源行业的未来进行讨论,但对加入一个设定价格和限制产量的垄断组织没有兴趣。巴西想要增加全球原油产量,而不是像欧佩克经常做的那样减少原油产量。

  11、第三季度13F报告出炉

  桥水:第三季度,一方面,桥水小幅增加美股持仓,增幅为3.85%。另一方面,桥水明显减持新兴市场ETF份额。不过,桥水却加码了对巴西、印度和中国这三个新兴市场押注。

  伯克希尔哈撒韦:伯克希尔第三季度小幅减持75万股苹果股票,此外,伯克希尔还十分偏好银行股,对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的持仓排在前五,伯克希尔还首度建仓家具品牌RH。

  索罗斯基金:从持仓市值总体来看,索罗斯基金第三季度没有发生较大变化,三季度持仓42亿美元,索罗斯的前五大持仓也并没有发生变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镑兑美元在周一(12月2日)开盘跳空约30点,因英国伦敦闹事上周末发生持刀恐袭事件,造成市场短时惊慌。但此后汇价则仍在1.29上方窄幅波动,并无进一步的异动走向。 英镑兑美元5分钟 投资者认为,这...

12月02日 14:54

12月1日,外汇策略师James Skinner分析后指出,经历上周的强劲上涨后,英镑兑美元准备进一步上涨,虽然英国大选新闻转向负面可能打压英镑,而美元将继续保持强势。不过,德国商业银行警告,5月份高...

12月02日 14:43

周一(12月2日)市场风险情绪逐步回升,股市开盘多数上涨,早间公布的中国财新PMI数据向好进一步提振人气。汇市方面,美元保持坚挺,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现货黄金本周开局不利,金价在早间...

12月02日 14:43

日元周一(12月2日)亚盘中触及六个月低位,因中国制造业意外回升令投资者受到鼓舞;英国大选前保守党的领先优势收窄,打击英镑。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早前一度下跌0.2%至109.72,为5月以来最低水准,最...

12月02日 14:30

尽管并非迫在眉睫的危机,但上周末德国社民党主席换届选举的结果,却可能将注定成为欧元未来走势的重大隐患之一。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执政联盟在上周末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当地时间11月30日,默克尔的...

12月02日 14:19

周一(12月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8.3,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51.8,为2017年以来最高,这改善了此前的悲观预期,令商品货币大幅走高,其中纽元领涨,创四周新高,也提振了全球股票...

12月02日 14:06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繁忙的一周,重磅经济数据、重要官员讲话及央行利率决议纷至沓来。投资者仍将盯紧贸易局势的发展,此外,特朗普弹劾调查也将受到高度关注。机构TradeViewInvestments周一(12...

12月02日 13:55

北京时间周一(12月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货黄金交投在146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投资者将关注北京时间今晚的美国ISM制造业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此外,特朗普弹劾已进入调查决策阶段。...

12月02日 13:50

随着美国经济再次下滑,美联储的各种“nowcast显示,第四季度GDP或将大幅下调,花旗经济意外指数从9月初的近两年高点下滑。    同时,美国实际GDP增长率正逐月跟随ISM指数变动(近...

12月02日 13:22

周一(12月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货黄金交投在146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投资者将关注北京时间今晚的美国ISM制造业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

12月02日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