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镑有望继续上行,关注能否突破1.3187强阻力!哪些因素将决定本周命运?

2019-12-02 14:43: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2月1日,外汇策略师James Skinner分析后指出,经历上周的强劲上涨后,英镑兑美元准备进一步上涨,虽然英国大选新闻转向负面可能打压英镑,而美元将继续保持强势。不过,德国商业银行警告,5月份高点1.3187

  是汇价面临的强阻力位。若汇价受到这一水平的压制,走势仍将趋向下行,将继续在10月高点1.3013点和11月低点1.2768点之间徘徊。 

    英镑本周有望继续上涨,5月份高点1.3187成为强阻力位

  上周英镑兑美元上涨近1个百分点,成为主要货币中表现第二好的货币。此前的YouGov民调预测,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将赢得大选胜利。英镑兑美元9月3日跌破1.20,创下1.1959的低点,自那以来汇价已经反弹约9%,并有望在未来几天保持上涨势头。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主管琼斯(Karen Jones)表示:“英镑兑美元目前的交投区间在10月份高点1.3013到11月份低点1.2768之间。若汇价能突破1.3013,有望升向200周均线1.3109,即50%的2018年高点1.3167回撤位。若能继续突破,有望挑战1.3170甚至5月份高点1.3187。”

  琼斯预测,英镑可能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收复1.3187高点。但是,他同时也认为,未来一至三周英镑也可能走软,回落至上周低点。

  5月份高点1.3187是英镑兑美元面临的强阻力位,可能很难成功突破。琼斯认为,只要英镑兑美元受到这一水平的压制,走势仍将趋向下行,将继续在10月高点1.3013点和11月低点1.2768点之间徘徊。若汇价未能成功守住1.2768,可能会下测200日均线1.2701。接下去的支撑位是9月份高点1.2582,若跌破这一水平,可能进一步跌向1.2511和1.2196/94阻力位。

  本周英镑需重点关注提前大选消息

  本周,英国提前大选的消息将继续影响英镑走势,尽管上周末的消息已经转向负面。民调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开始下滑,而工党的支持率则有所上升,两党之间的支持率差距有所缩小。

  民调令人失望之际,分析人士越来越多地暗示,英镑涨势已经走到了尽头,若想进一步上行,就需保守党在选举中取得实际胜利。

  就在上周,凯投宏观的经济学家艾伦(Oliver Allen)表示,尽管保守党占多数席位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英镑近几周才小幅走高。市场认为,如果保守党真的能赢得多数席位,英镑可能会进一步上升,但该党的脱欧立场限制了汇价的上行空间。 

  于此同时,市场还担心反对党工党意外赢得大选。凯投宏观表示,工党的经济和政治议程可能使英镑兑美元跌至1.20低位(即从目前水平暴跌逾900点)。 

  汇丰外汇研究全球主管布鲁姆(David Bloom)表示,12月提前大选可能出现三个结果:一个是保守党占多数席位,另一个是出现支持第二次公投的政党联盟,这两种结果都能推动英镑上涨。第三种结果是出现悬浮议会,这将引发英镑大幅下滑。和前两种结果相比,出现悬浮议会的可能性更大,虽然其引发的英镑跌幅更大。尽管我们认为,根据目前的民调,英镑上涨是更可能的结果,但如果这种预测错误,英镑下行的可能性要高于上行。”

   

  投资者还需关注北京时间12月4日17:30的英国11月Markit服务业和综合PMI数据,尽管面对提前大选的新闻,这些数据的重要性已经降低。

  本周美元需关注国际贸易局势和美国非农等数据

  美元本周走势一方面取决于国际贸易局势的发展,另一方面取决于美国的经济数据:12月4日22:45的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以及23:00的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以及12月6日21:30的美国11月非农数据。 

  美国任何对欧盟商品征收贸易关税的决定,都可能会引起欧盟委员会的反应,从而可能提振美元,因为这样的事件可能会对欧元造成压力。

  三菱日联的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表示,美元在短期内完全有能力进一步走强。欧元兑美元跌破1.1000将是美元重要的看涨技术信号。上周末德国社民党选举结果也可能引发欧元抛售。”

  德国执政党之一社民党11月30日选出两位“反默克尔”主席。多家媒体12月1日评论称,这在德国引发“政治地震”,德国总理默克尔或提前下台。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实际回暖,而不是像许多人认为的那样放缓。最近的数据打击了市场对美联储近期再次降息的过度押注,而本周的经济数据也将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其将使得人们更好了解美国第四季度的经济表现。 

  澳新银行外汇研究主管丹尼尔贝恩(Daniel Been)表示:“在上月从10年低点反弹后,市场预计ISM制造业将继续向50点复苏。不过11月疲弱的地区美联储调查显示,围绕这一估计值存在一定的下行风险。非农就业总是很重要的,美联储将密切关注该数据,以评估最近的宽松政策是否已经开始见效。市场普遍预期美国11月非农增长19万,失业率持平于3.6%。”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2月2日)市场风险情绪逐步回升,股市开盘多数上涨,早间公布的中国财新PMI数据向好进一步提振人气。汇市方面,美元保持坚挺,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等待进一步的催化剂。现货黄金本周开局不利,金价在早间...

12月02日 14:43

日元周一(12月2日)亚盘中触及六个月低位,因中国制造业意外回升令投资者受到鼓舞;英国大选前保守党的领先优势收窄,打击英镑。避险货币日元兑美元早前一度下跌0.2%至109.72,为5月以来最低水准,最...

12月02日 14:30

尽管并非迫在眉睫的危机,但上周末德国社民党主席换届选举的结果,却可能将注定成为欧元未来走势的重大隐患之一。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执政联盟在上周末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当地时间11月30日,默克尔的...

12月02日 14:19

周一(12月2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8.3,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51.8,为2017年以来最高,这改善了此前的悲观预期,令商品货币大幅走高,其中纽元领涨,创四周新高,也提振了全球股票...

12月02日 14:06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繁忙的一周,重磅经济数据、重要官员讲话及央行利率决议纷至沓来。投资者仍将盯紧贸易局势的发展,此外,特朗普弹劾调查也将受到高度关注。机构TradeViewInvestments周一(12...

12月02日 13:55

北京时间周一(12月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货黄金交投在146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投资者将关注北京时间今晚的美国ISM制造业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此外,特朗普弹劾已进入调查决策阶段。...

12月02日 13:50

随着美国经济再次下滑,美联储的各种“nowcast显示,第四季度GDP或将大幅下调,花旗经济意外指数从9月初的近两年高点下滑。    同时,美国实际GDP增长率正逐月跟随ISM指数变动(近...

12月02日 13:22

周一(12月2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货黄金交投在1460美元/盎司关口下方。投资者将关注北京时间今晚的美国ISM制造业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

12月02日 13:18

隔夜指数掉期(OIS)显示,澳洲联储明日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仅为10%。由于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数据将在周三公布,且市场预期数据将表现疲软,因此,即使所有已公布的数据都被澳洲联储计入周二的利率决议...

12月02日 11:13

在度过了交投相对清淡的感恩节小长假后,金融市场本周料将迎来又一个超级周,消息面上的大事件可谓“你方唱罢我登场”!按照日程安排,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今晚将在欧洲议会的听证会上发表演讲,料将打响本周央行...

12月02日 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