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黑色星期五美国民众转攻线上购物,狂刷逾70亿美元,强劲零销支撑美元

2019-12-02 08:4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2月2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上行,现交投于98.33一线。

  根据数据,美国消费者黑色星期五的线上采购要多过于购物中心,这损及了实体商店的流量和销售。该数据可以一窥今年最忙碌购物日之一的情况。

  不过这是数年来首次感恩节傍晚的商店客流量增加,表明消费者离家购物的时间有所改变。此外,这也显示了上周四(11月28日)傍晚开店情况如何继续冲击这个传统上为美国假期购物季拉开序幕的日子。

  全美零售商联合会此前预计,美国2019年为期两个月的假日季零售销售将较上年同期增加3.8%-4.2%,总额达到7279亿美元-7307亿美元。相比而言,过去五年年均增幅为3.7%。

    虽然美国消费者改变了消费模式,但美国整体零售销售表现仍强劲,令市场进一步押注美联储将继续暂停加息,为美元提供支撑。

  11月美元指数维持震荡上行,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姿态支撑了美元,现交投于98关口上方。本周将出炉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若薪资表现向好,那么美元有望延续震荡上行行情,上攻99。

  美国感恩节后一天的黑色星期五,近几年来在购物行事历上的重要性已经式微。这是因为许多零售商选择在周四傍晚开店,加上假期促销活动提前,以及整年都在打折。不过,消费者在这天愈来愈不见得一定要进商店人挤人,反而是在线上大肆采购。

  不过据顾问称,由于消费者继续支出,对于多数连锁零售商而言,黑色星期五的门店客流量和销售数据也并不一定是黯淡的。对于零售商来说,现在赢得交易已变得更为重要,不管交易是来自线上还是实体店。

  沃尔玛、塔吉特和百思买等主要实体零售企业已花费数十亿美元资金试图扩大他们的电子商务业务,以获取不断增长的在线收入。

  另外感恩节周末的消费模式已不像几年前那样,能够预示整个假日购物季的消费情况。现在购物会分散在11月和12月之中。

  Adobe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黑色星期五的在线销售增加逾19.6%,达到74亿美元,略低于预估的76亿美元。Adobe Analytics跟踪美国最大的100家零售商中80家的交易数据。该公司估计,感恩节当天销售增长14.5%,达到42亿美元。

  实体店在感恩节当晚客流量较上年同期增加2.3%,但黑色星期五当天客流量同比减少6.2%。

  ShopperTrak全球零售咨询高级主管Brian Field表示,传统的实体店购物模式不仅受到网上购物的影响,还受到“网上下单,到店提货”等服务的影响,后者是一个不断增长的购物类别,不包括在黑色星期五实体店客流数据内。

  他表示,所有这一切归结起来就是,客户的购物流程改变了,现在的购物可以在任何地方开始,比如网上或实体店,并可以在任何地方结束……关键是要确保消费者进行购物并保持对品牌的忠诚,而不是他们在哪里购物。

  分析公司RetailNext的初步数据显示,黑色星期五当天实体店净销售下降1.6%,该公司称下滑幅度较往年放缓。目前尚没有在实体店的实际支出数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今日,国内成品油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此外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欧洲议会一个听证会上作开场陈述。 数据方面,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是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

12月02日 08:30

上周前四天,各资产行情走势一直较为清淡。随后,“黑色星期五”骤现,原油暴跌,金银随避险情绪的升温而上涨。 从整体走势来看,上周现货黄金和现货白银依然在1450-1460美元/盎司的窄幅区间内震荡,行...

12月02日 08:27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一: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一个听证会上作开场陈述; 周二: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周三:23: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参议院金融委...

12月02日 08:22

预计澳洲联储将在周二的年内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按兵不动,维持利率在记录低位的0.75%不变。尽管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已经具备自6月以来的连续第四次降息的理由,消费者也乐于见到降息,但似乎政策制定者倾向于等待...

12月02日 08:14

周一(12月2日)亚市早盘,美元继续保持坚挺,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市场关注日内系列PMI数据。上周美国因感恩节假期交易时间缩短,令汇率走势较为温和。分析人士认为,整体来看,近期美国公布的系列经济数据表现...

12月02日 08:13

周一(12月2日)亚市盘初,欧元兑美元于平盘上方窄幅震荡,现交投于1.1018一线。预计将于1月初加入欧洲央行执委会的德国经济学家施纳贝尔和意大利的Fabio Panetta将在欧洲央行执委会改组中争...

12月02日 08:11

本周(12月2日-12月8日当周)将迎来包括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在内多个重磅数据,欧美多国将公布系列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央行方面,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此外OPEC会议、国...

12月02日 08:11

本周,金价震荡走高,幸亏是周五(11月29日)一波强势反击,最终收盘在1466.18美元/盎司。分析认为指出,美国最新经济数据释放的乐观预期,英国大选最新民调引发的风险情绪,再加上美联储降息预期的降温...

12月01日 15:54

下周,全球将迎来美国非农等重要经济数据、澳洲联储及加拿大央行决议、OPEC大会、特朗普出席北约峰会等等……针对美元、澳元、黄金等走势展望,且看FX168财经网最新整理的观点:荷兰国际集团撰文称,下周的...

12月01日 15:52

美国非农等经济报告、OPEC+会议等重磅财经事件、澳洲联储以及加拿大央行决议等央行决议……全球市场势将迎来超级周,此外全球贸易局势、英国大选等同样有可能曝出新的突发消息,刺激市场!对于下周的前瞻,且看...

12月01日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