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区数据疲软预示经济有萎缩风险,IMF下调该区经济成长预估,欧元涨势或已终止

2019-11-07 09:33: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1月6日)企业调查显示,10月欧元区企业活动增幅超过最初预期,但仍接近停滞。该调查的前瞻性指标显示,当前的增长势头可能会消退。欧元区黯淡的经济增长前景令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更长期内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欧元连续三天收跌。

    欧元区第四季经济有萎缩风险

  数据出炉前,欧洲央行重启了2.6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以刺激通胀和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前总裁德拉吉曾多次呼吁欧元区国家增加财政支持,以助燃经济增长,称因货币政策的作用有限。周三的数据显示,可能的确需要这样的支持。他的继任者拉加德上周就任。拉加德需要消除德国和荷兰等资金充裕的国家与欧元区处境艰难的二线国家之间的分歧。德国和荷兰反对恢复购债券的决定。

  IHS Markit公布的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从9月的逾六年最低50.1升至50.6,且高于初值50.2,但仍接近50的荣枯线。综合PMI被视为能够较好地衡量经济状况的指标。凯投宏观的Melanie Debono表示, 尽管进行了上修,该指数与第四季初经济几无增长的表现一致。他们预计增长将全面放缓。

  IHS Markit表示,综合PMI的总体指标与季度GDP增长0.1%的预期相符,但第四季度的风险倾向于萎缩。上月的一项路透调查预测,第四季经济增长率为0.2%。欧元区大部分地区的PMI数据表现类似。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服务业10月几无增长。西班牙服务业增长处于13个月来最低水平。

      

  然而,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零售销售增速高于预期,表明欧洲的内需持续增长。

  法国的企业活动在10月加速,尽管仍然低迷不振。意大利服务业连续第五个月增长,增幅超过预期,抵消了制造业长期萎缩的影响。

  周一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该地区上月制造业活动萎缩,需求仍然受到国际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问题依然不明朗的影响。

  有人担心,制造业衰退正日益拖累服务业。欧元区服务业PMI为49.6,高于9月的48.7,但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

  欧元区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活动有所加速,但依然萎靡不振。服务业PMI从9月份的51.6微升至52.2。反映采购经理人悲观情绪的服务业预期指数从58.6降至57.4,这是五年来的倒数第二低数据,8月时的数据为五年来最低。

  IMF下调欧元区经济成长预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三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幅度将超过预期,因在全球贸易持续紧张的情况下,欧元区制造业危机可能蔓延至服务业。IMF表示,拥有19个成员国的欧元区今年经济将增长1.2%,低于4月预计的增长1.3%。与去年1.9%的增幅相比明显放缓。

  IMF预计,2020年和2021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1.4%,低于此前预计的1.5%的增长率。IMF表示,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增长乏力,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经济停滞不前。IMF下调了此前对这两个国家的成长预测。IMF现预计今年德国经济仅增长0.5%,低于4月预测的增长0.8%。这将是2018年增幅的三分之一。

  IMF还下调了对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增长预期,尽管法国上周公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估值好于预期。IMF现预计今年法国经济将增长1.2%,而不是此前预测的增长1.3%。为了应对经济放缓,IMF再次呼吁欧元区各国政府采取“协同财政相应”,向德国政府发出了增加投资的明确信息。

  报告称,经济放缓可能波及欧元区最大的经济领域-服务业。到目前为止,经济放缓主要是由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对欧元区出口驱动型产业的影响造成的。

  英国脱欧进程也令人担忧,无协议脱欧对英国和欧盟都将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如果英国能够在明年1月底实现有序退欧,IMF确认了此前的预测,即英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2%,明年将增长1.4%。英国经济2018年的增幅为1.4%。

  IMF预计欧元区今年的通胀率为1.2%,明年为1.4%,2021年为1.5%,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低于但接近2%的目标。

  数据表明欧元区仍接近停滞状态。大华银行表示欧元为期一个月的涨势已经终止,目前可能向着1.1000位置修正性回撤。欧元的涨势始于一个月以前,现在已经终止。目前的弱势被认为是修正性回撤。未来两周,欧元可能向着1.1000走低。
    北京时间11月7日 8:53 欧元兑美元现报1.106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隔夜受贸易局势消息影响,全球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现货黄金回升至149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而另一避险资产日元也出现上涨。本交易日,投资者在关注贸易相关消息的同时,也将聚焦北京时间今晚的英国央行决议,分析...

11月07日 09:33

中金在线外汇网11月7日讯:周三(11月6日)美元小幅上涨,在有关局势的消息之后,美元指数上涨至日内高点,风险较高的货币削减了涨幅。 美元指数涨0.06%至97.96,在本周初上涨0.5%之后,仍被限...

11月07日 09:20

由于对贸易局势的乐观情绪以及英国退欧延期减少了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日元在过去一个月中一直是表现最差的主流货币。日元下降的另一个原因更为奇怪:海外投资者增加了对日本股票的交易: 其原理是这样的:外国资金...

11月07日 08:42

今日关注中国10月贸易帐和外汇储备数据 重要数据: 中国10月贸易帐,中国国家统计局官网准时公布以人民币计价的贸易帐数据,之后外媒权威机构会据此发布以亿美元计价的贸易帐数据。反映的是一国出口竞争力...

11月07日 08:41

加拿大丰业银行:央行政策在对汇率走势的影响中重新居主导地位 加拿大丰业银行策略师Shaun Osborne和Juan Manuel Herrera在报告称,相对于美国国债而言,加元、澳元和纽元开始更多...

11月07日 08:38

当地时间6日凌晨,英国议会宣布正式解散,为大选做好准备。 根据英国法律,议会在大选开始前25天自动解散,英国议会官网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一消息,议会解散意味着下议院和上议院都停止各项活动。新的下议院将于...

11月07日 08:36

北京时间周四(11月7日)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因为距离12月提前大选还有不到六周的时间,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这次将维持利率不变。投资者密切关注主要政党支持率的任何变动,然后再决定是否加...

11月07日 08:30

周三(11月6日)美元小幅上涨,在有关局势的消息之后,美元指数上涨至日内高点,风险较高的货币削减了涨幅;对大选的担忧导致英镑下跌,英国央行将于今日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基准利率将维持在0.75%不变。金价...

11月07日 08:24

周三(11月6日)美元小幅上涨,在有关局势的消息之后,美元指数上涨至日内高点,风险较高的货币削减了涨幅,日元上涨。受油价大跌等因素影响美元兑加元连续第三天走高。对大选的担忧导致英镑下跌,英国央行将于今...

11月07日 08:24

周四(11月7日)亚市开盘之前,欧元/美元基本持稳,从盘中高点1.1092回落。市场的波动相当有限,因为投资者仍对中美贸易关系的进展感到乐观,尽管投机性兴趣正在等待有关取消关税的一些确认,然后才会进一...

11月07日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