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昨日,英国议会宣布正式解散!全盘梳理英国“拖”欧这3年经历了什么?

2019-11-07 08:36:40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当地时间6日凌晨,英国议会宣布正式解散,为大选做好准备。

  




  根据英国法律,议会在大选开始前25天自动解散,英国议会官网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一消息,议会解散意味着下议院和上议院都停止各项活动。新的下议院将于2019年12月12日由选民投票选出,而上议院议员们的职位则继续保留。

  通常情况下,下议院的新议长也会跟下议院一起同时选出,但今年情况有所不同,约翰·伯科9月宣布辞职后,林赛·霍伊尔提前被选为新议长。

  



  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英国议会每五年改选一次,下一次选举本应在2022年举行。然而,由于深陷脱欧僵局,经首相提议、下议院投票决定,将在今年12月提前大选。

  英国“拖”欧这3年,究竟经历了什么?

  转眼之间,距离2016年6月23日,英国通过脱欧公投走上脱欧之路,已经3年多了,在这条路上,英国人已经挥别两位首相,今天,本届议会又正式宣布解散,随着大选日期临近,现任首相命运、新议会的组成、新议会与首相的关系,一切都更加扑朔迷离。英国式脱欧,拖出一条英国政治的非常之路。

  ●2016年6月23日,英国举行脱欧公投。2016年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51.9%的英国选民支持脱欧。同一天,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辞职。

  ●2016年7月13日,卡梅伦正式辞职几分钟后,唐宁街十号迎来新的“女主人”特雷莎·梅。

  



  ●为争取更多议席,特雷莎•梅宣布2017年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

  ●2017年6月21日,英国举行新一届议会开幕仪式,女王表示将确保英国顺利有序脱欧。

  ●2017年12月8日,英国与欧盟发布联合报告,双方就包括英国与欧盟的分手费、欧盟在英公民权利、爱尔兰边界在内的“脱欧”三大核心议题取得一致,这标志着第一阶段谈判完成,脱欧谈判跨过“分水岭”。

  ●2018年6月26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退出欧盟法案》,为特雷莎•梅领导的政府主导同欧盟谈判脱欧扫清障碍。

  ●2018年11月25日,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脱欧谈判取得重大突破。

  ●2019年1月15日,英国议会下院否决脱欧协议。

  ●2019年3月12日,脱欧协议第二次被否决。

  ●2019年3月29日,脱欧协议再次被否决。

  ●2019年4月10日,欧盟同意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19年10月31日。

  ●脱欧僵局难破,特雷莎•梅宣布于6月7日辞去英国执政党保守党领导人一职。

  ●2019年7月24日,英国保守党新党首鲍里斯•约翰逊正式就任英国首相。他宣布,英国将会在10月31日前完成脱欧。

  



  ●2019年8月28日,为确保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约翰逊正式请求英国女王暂停议会运行。在各方的反对声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同意了约翰逊的议会休会请求。

  ●2019年10月2日,英国政府向欧盟递交新脱欧方案。

  ●2019年10月17日,欧盟与英国达成新脱欧协议。

  ●2019年10月23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新协议,立法时间表遭否决。

  ●2019年11月6日,英国议会宣布正式解散,为大选做好准备。

  英国议会下院通过提前大选提议,预计大选将在12月12日举行。脱欧进程依旧迷雾重重,等待鲍里斯·约翰逊的会是什么?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11月7日)20:00,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因为距离12月提前大选还有不到六周的时间,市场普遍预计英国央行这次将维持利率不变。投资者密切关注主要政党支持率的任何变动,然后再决定是否加...

11月07日 08:30

周三(11月6日)美元小幅上涨,在有关局势的消息之后,美元指数上涨至日内高点,风险较高的货币削减了涨幅;对大选的担忧导致英镑下跌,英国央行将于今日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基准利率将维持在0.75%不变。金价...

11月07日 08:24

周三(11月6日)美元小幅上涨,在有关局势的消息之后,美元指数上涨至日内高点,风险较高的货币削减了涨幅,日元上涨。受油价大跌等因素影响美元兑加元连续第三天走高。对大选的担忧导致英镑下跌,英国央行将于今...

11月07日 08:24

周四(11月7日)亚市开盘之前,欧元/美元基本持稳,从盘中高点1.1092回落。市场的波动相当有限,因为投资者仍对中美贸易关系的进展感到乐观,尽管投机性兴趣正在等待有关取消关税的一些确认,然后才会进一...

11月07日 08:20

11月6日22:30至11月7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整体持稳,但兑日元及欧元走低。投资者希望获得有关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磋商的更清晰信号。近期中美两国努力缩小分歧,以便最早将于本月签署“第一阶段”贸...

11月07日 08:20

周三(11月6日)美市盘中,受贸易协议可能会推迟消息的影响,金融市场避险风险迅速升温,避险黄金和日元短线拉升,美元、美股和原油则迅速下跌。美元指数自日高略下方急跌10来点,至97.87。美元/日元短线...

11月07日 08:19

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即将来袭,委员一致大概率投票按兵不动,或许要从对脱欧的态度入手寻找立场的蛛丝马迹?...

11月06日 21:58

欧盟消费者情绪调查显示,对欧元区劳动力市场的预期,在今年中以来已经出现明显的恶化。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失业率的预估在今年5月到10月间增长了10%,这表明在这一时间段整体消费者情绪出现下降,在很大程度...

11月06日 21:56

周三(11月6日)欧市尾盘,英镑兑美元维持窄幅震荡之势,现交投于1.2891一线。英镑兑美元维持在20余点的极窄幅区间内震荡,周四(11月7日)英国央行将举行11月利率决议,市场广泛预计其按兵不动,在...

11月06日 21:47

周三(11月6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徘徊于1.29下方,英国央行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虽将一如预期继续按兵不动,但却可能在措辞上略微转向鸽派,此外距离大选还有不到六周时间,投资者在增加英镑仓位之前,将密...

11月06日 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