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亚盘汇市】美元受美联储会议前景支撑,市场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

2019-10-28 14:36: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兑日元周一(10月28日)亚盘中在逾两个月高位附近交投,美元处于观望状态,美联储本周会议料降息,但可能强调不愿进一步放松政策。

  英镑兑美元暂缓跌势,预计欧盟和英国周一稍晚将同意将退欧日期推迟至1月31日,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退欧时间表未获批准。

  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走高至两周高位。

  市场焦点将转向美联储10月30日及日本央行10月31日的政策会议。美联储料年内第三次降息,但固定收益分析师称,这基本上已经被市场所消化。

    日本央行本周倾向于维持货币政策稳定,但最终决定仍不好说,决策者要应对经贸摩擦和英国退欧给全球经济前景带来的威胁。

  “现在感觉像是一场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期,事件风险随着政治波折、关键经济数据以及央行会议临近而升温,” Pepperstone驻悉尼策略师Chris Weston称。

  “美联储降息预期早已被消化,但如果美联储暗示不会再继续降息,投资者有可能会买回美元,”大和证券驻东京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称,“在确认这点之前,交易商有可能会调整他们当前的美元部位。”

  美元兑日元周一报108.72日元,接近8月1日以来最高水平108.94日元。
    美元兑欧元报1.1083美元,接近一周多来最强水平。

  英镑兑美元最新持平于1.2821美元,兑欧元跌0.15%至0.8648英镑。
    欧盟上周五批准伦敦方面提出的将英退截止日期延后的请求,但并未设定新的退欧日期,这让意见分歧的英国议会有时间就首相约翰逊提出的提前大选动议做出决定。

  消息人士称,欧盟除英国外的27国希望在周一达成一致,将英国退欧日期延迟到1月31日,如果英国议会批准退欧协议,也有可能更早实现英退。

  英国公投退欧已逾三年,该国及议会仍未就退欧的方式、时间甚至是否退欧达成共识,退欧问题已经导致英国陷入政治危机漩涡。

  美元指数报97.84,也接近一周多来最高水平。
    市场普遍预期本周美联储会议将降息25个基点,这已被市场所消化,不过一些分析师预期美联储会发出不愿进一步降息的信号,听上去会显得“鹰派”。

  “市场最大的反应很可能是由FOMC政策会议结果引发,”澳洲联邦银行驻悉尼首席汇率策略师Richard Grace说。

  “我们同时认为,这其中的风险在于,FOMC会表达一种暂停的暗示,”Grace补充说,“这意味着,目前市场预期12月再度降息25基点的可能性为27.6%,但很快会烟消云散,推动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走高。”

  长时间的经贸摩擦已损及全球制造业活动、出口及企业信心,并削弱许多主要工业企业的获利。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一度走高至7.0523,为10月14日以来最强水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曾小幅升至7.0450,为9月13日以来最强,然后逐渐回吐涨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0月28日)亚洲时段,汇市波动有限,美元指数交投于97.8上方,英镑重心下移,因脱欧局势仍充满不确定性,欧盟提议将英国脱欧最后期限推迟三个月至1月31日,而英国政客们将就首相约翰逊提前于12月...

10月28日 14:35

周一(10月28日)亚市午后,欧元/美元位于1.1085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呈现相当温和的反弹之势,上一交易日一度下跌触及1.1071低点,之后有所反弹。对于欧元/美元接下来走势前景,日内FXStr...

10月28日 14:32

拉加德将在本周五(11月1日)出任欧洲央行行长,她将得以一瞥欧洲央行所面临的严峻挑战。这位前法国财长从德拉吉手中接过欧洲央行帅印已进入倒计时,而迫使欧洲央行在不到两个月前推出新一轮货币刺激措施的不断恶...

10月28日 14:12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 :脱欧延期三个月或无济于事 英镑料在1.27-1.30区间徘徊 目前欧盟方面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将是欧洲领导人批准三个月的“弹性”延期。但延期三个月...

10月28日 14:08

尽管英镑连续一周下跌,但汇丰银行的外汇策略师认为,目前英镑面临的“风险平衡”已向上行倾斜,虽然短期可能仍因政治不确定性承压。10月28日,英国下议院将就首相约翰逊提议的提前举行大选进行表决,需要在议会...

10月28日 14:08

周一(10月28日)亚洲交易时段,亚太股市集体上扬,对经贸希望提振风险资产。汇市方面,美元走势极为克制,交投无明确方向,等待关键风险事件的指引,非美货币涨跌不一,交投在熟悉区间内。市场焦点将转向美联储...

10月28日 14:07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8日)亚市午后,美元指数在97.83附近徘徊,美国近期多项经济数据仍然不尽人意,投资者对美国的经济健康状况非常烦心。上周五(10月25日)美国财政部2019年度联邦预算结果出炉,...

10月28日 14:06

阿根廷中左翼反对派在周日大选中重返执政,保守派的总统马克理(Mauricio Macri)黯然下台,这场选举令拉美第三大经济体在经历严重经济危机之后又走回左派路线。在超过90%选票已经开出的情形下,中...

10月28日 13:47

行情回顾 美国经济前景不佳。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出现负增长,强化了观察人士对美国经济失速的预期。此外,今年美国预算赤字上涨了26%。税收收入的增长被支出和偿债服务支付的增长所抵消。为此,总统特朗普敦促...

10月28日 13:36

近日,许多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将于本周三公布的美国三季度GDP年率将从第二季度的2%下降至1.6%。此外,分析师还预计本周五公布的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从9月份的13.6万人降至8.5万人。 这一切数...

10月28日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