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双12”大选计划或将破灭,约翰逊指责议会绑架国家,但英镑有望继续上涨

2019-10-28 08:58: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0月28日),英国议会将就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的是否提前大选进行表决。但因为反对党工党领导人重申只有消除了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他才会支持大选,约翰逊在12月12日提前大选的计划或将泡汤。此外,欧盟已表示,其将不晚于周二宣布有关推迟10月31日这一最后期限的决定。上周因脱欧局势的转变,英镑一度冲至1.30上方,由于如期协议脱欧的愿望破灭,英镑在上周晚些时候开始回落。不过,随着无协议脱欧的风险逐渐消除,预计英镑的下行空间十分有限。

    距离英国公投脱欧已过去三年多,英国政府及议会却仍在辩论如何、何时以及是否脱欧的问题。这是英国40多年来最大的政策转变。

  英国所有政党都认为需要举行选举来打破脱欧僵局,但对大选时机的看法并不一致。在很多议员看来,约翰逊试图设定新选举的条件,这引起了人们对他可能食言的担忧。

      

  但首相办公室的一位消息人士称,约翰逊将尽其所能来促使举行选举以“完成脱欧”,包括考虑其他反对党提出的选项。

      

  约翰逊上周六晚间称,议会不能再绑架国家了,数百万的企业和民众无法规划他们的未来,这种瘫痪造成了真正的损害,这个国家必须在2020年掀开新篇章。

      

  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Nicky Morgan上周日加倍强调称,本周四仍是“默认的脱欧日期”。

      

  工党重申立场即在无协议脱欧威胁消除后才会支持提前大选    

  约翰逊上周呼吁在12月12日举行大选,需要议会在11月6日之前批准其脱欧协议。这是约翰逊首次承认无法在10月31日最后期限前实现脱欧。但他需要在650名议员中得到三分之二人数的支持,才能举行新的选举。

      

  几个党派很快拒绝了这一要求,就连英国政府在北爱尔兰的盟友民主联盟党(DUP)似乎也准备表示反对。

      

  如果约翰逊此举能获得工党的支持,将是对执政的保守党而言最轻松的路径。不过工党表示,需要先看看欧盟同意将脱欧延后多长时间,再作出决定。

     

  工党医疗政策主管Jon Ashworth表示,我们当然希望大选,但我们必须确定约翰逊不会利用大选带领英国无协议脱欧,这是灾难性的。这是我们要等待的原因。

      

  唐宁街的一位消息人士上周日含蓄地提醒工党议员,称如果工党“仍然反对接受选民的考验”,政府将考虑所有选项,包括那些由其他反对党提出的方案。

      

  这意味着政府或考虑其他两个反对党提出的方案,苏格兰民族党(SNP)和自由民主党已致信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要求推迟脱欧到1月31日。他们希望12月9日举行大选。

  欧盟批准英退弹性延迟

  上周五,为了让意见分歧的英国议会有时间就首相约翰逊提出的提前大选动议做出决定,欧盟批准伦敦方面提出的将英退截止日期延后的请求后,并未设定新的脱欧日期。

  一位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完全同意有必要延迟英退,各成员国大使将于周一或周二在布鲁塞尔再次会晤。

  一名欧盟外交官表示,法国敦促其余26个成员国稍作等待,并倾向于将英退推迟至11月15日或30日,以便继续向英国议会施压,促使其批准约翰逊的协议,否则将面临无序脱欧。虽然大使们都想做出决定。但法国不同意,希望等到下周一或周二,看看伦敦方面的事态如何发展。

      

  一位接近马克龙的消息人士称,法国想要一个合理且适当的延期时长。然而,到目前为止,我们尚未决定这样一个日期。我们必须让英国方面明白,让局势明朗化是他们的责任,欧盟批准英退延期并不不是板上钉钉的。

      

  另一名欧盟外交官表示,巴黎方面的表态,威胁要让英国无序脱欧,并未让欧盟27个成员国为英退难题找到一个解决方案变得更加容易。在这个问题上,法国的立场孤立无援。

      

  此前,马克龙曾成功地左右了欧盟的英退延期决定,这意味着,延期选项包括两周,或约翰逊要求的三个月,至2020年1月31日,甚至更久,如果英国肯定会举行提前大选的话。

      

  任何英退延期决定都必须得到所有成员国的一致同意,最迟可能在距目前英退截止日(10月31日)60个小时内做出。

  XM投资研究部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称,从当前的形式来看,圣诞节前进行大选似乎已无可避免。对于英镑来说,鉴于进行提前大选有望增加英国有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英镑大范围的上涨势头似乎还未结束。

  欧洲资产管理公司BlueBay表示,预计脱欧最有可能出现的结果是延期3个月,由于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基本消除,将继续做多英镑。
    北京时间10月28日 8:30,英镑兑美元现报1.282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0月28日),英国政坛又将迎来关键事件。英国议会今日将就提前大选的提议进行投票表决,此前欧盟已经同意英国延期脱欧,但最后期限将取决于提前大选的安排,因此英国议会的投票结果对于脱欧时间有着重要影...

10月28日 08:58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8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开盘震荡走低,目前在1.2820上方徘徊,今日英国政坛又将迎来关键事件。英国议会今日将就提前大选的提议进行投票表决,此前欧盟已经同意英国延期脱欧,但最后...

10月28日 08:56

在提前大选将于周一获得表决之前,鲍里斯·约翰逊指责下院议员绑架英国。该英国首相在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的大计势将泡汤--之前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重申,只有消除了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他才会予以支持。欧...

10月28日 08:38

上周黄金终于突破延续两周的横盘整理,德拉基在任的最后一番鸽声唤醒了沉睡的多头,不及预期的经济数据和未卜的脱欧前景更是刺激了黄金的避险买盘,金价上周五冲破1510大关,最高触及1517美元附近。随后贸易...

10月28日 08:32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一: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于10月28日至31日召开;周二:14:45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周三: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23:1...

10月28日 08:22

本周(10月28日-11月3日当周)重磅数据和事件云集,美国将出炉三季度GDP、10月非农就业报告等重磅数据,欧元区将公布10月CPI和三季度GDP,央行方面,美联储、加拿大央行及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

10月28日 08:20

周一(10月28日)亚市早盘,离岸人民币短线拉升,美元基本持平,其他主要非美货币上涨,现货黄金继续窄幅震荡于1500关口上方。周末经贸局势再传新消息,瑞士信贷外汇策略全球主管Shahab Jalino...

10月28日 08:19

周五(10月25日),美元指数延续涨势,盘中最高触及97.91高点,收报97.84,上涨0.16%。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27/20...

10月27日 14:29

美联储将在下周三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00召开会议,目前CME联邦观察工具显示出越来越多的人猜测10月30日将再降息25个基点,因为该指标现在反映出基准利率降低的可能性大于93%。 市场分析:与7月、9...

10月27日 10:20

XM投资研究部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前瞻10月31日美联储利率决议: 下周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降息基本已经上板上钉钉的一件事情,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再度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高达9...

10月27日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