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月底脱欧无望!英国议会否决脱欧时间表 英镑高台跳水

2019-10-23 09:31:0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脱欧进程再度成为了隔夜全球金融市场瞩目的焦点。在当天的脱欧协议法案关键投票中,英国议会议员们虽然支持脱欧协议法案,但是没有通过3天内立法的时间表。英国首相约翰逊之后确认将暂停脱欧协议法案立法,等待欧盟消息。约翰逊也表示自己不愿延期脱欧,将会继续和欧盟领导人进行讨论。而受上述最新消息影响,隔夜纽约时段英镑高台跳水,失守1.29关口,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的涨幅。

  ☆英国议会否决约翰逊退欧协议时间表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表示,将由欧盟决定是否同意英国再度延迟退欧,以及延期多久,此前,英国议会否决了政府提出的退欧协议立法时间表,约翰逊在10月31日截止日前让退欧协议获批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随着退欧大限步步逼近,其结果依然悬而未决,议会内部分歧严重,议员们还在为何时退欧、以什么方式退、甚至到底该不该退欧争论不休。

    有着800年历史的威斯敏斯特议会周二又上演了一出退欧大戏,议员们先给了约翰逊自上任以来的首个重大胜利,在退欧协议议案二读投票中通过了该议案。但在给了甜枣仅几分钟后,他们又给了约翰逊一巴掌,否决了让下议院在三天内快速审议通过该立法的时间表。

  在退欧协议议案二读表决中,议员们以329票支持,29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该议案,这并不保障议案能最终获批,因为希望对议案做出修改的议员可以提出修正案。随后,议员们又以322票反对,308票支持否决了约翰逊提出的极其紧迫的立法时间表,英国政府一再强调,该时间表对于实现约翰逊承诺的10月31日退欧的目标是必要的。

  “我必须对下议院再次投票支持延期退欧表示失望,”约翰逊对议会表示。约翰逊称,下一步是等待欧盟对推迟10月31日英退截止日的请求做出回应。“欧盟现在必须决定,如何回应英国议会提出的退欧延期申请,”约翰逊补充称,“政府必须采取唯一负责任的路线,加快我们对无序退欧的准备。”

  迫于反对派的压力,倍感屈辱的约翰逊被迫向欧盟提出推迟退欧的请求,他之前曾誓言永远不会寻求这样做,不过,他当时仍寄望于让议会尽快通过退欧协议议案,来避免申请延期退欧。约翰逊表示,“我将与欧盟成员国通话,了解他们的意图。在他们作出决定之前,我们将暂停这项立法。让我明确一点,我们的政策仍然是,我们不应该推迟退欧。”

  ☆脱欧命运交由欧盟决定?

  欧盟方面还没有正式回应英国提出的要求延迟退欧的申请,约翰逊没有在这封要求延迟退欧信函的复印件上签名。

  延期的时长可能会决定英退的轨迹:长时间延期将使留欧派有机会推动进行另一场公投。短暂延期可能会增加英国议会批准退欧协议的压力。

  欧盟执委会也注意到了英国议会周二的投票结果,并表示将等待伦敦方面告知其他们的下一步计划。“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正在就英国提出的将退欧截止日期延至2020年1月31日的请求咨询各成员国领导人的意见,"一名图斯克的发言人表示,但她拒绝置评。

  欧盟高级官员表示,在英国退欧后仍将留在欧盟的27个国家“肯定不会”立即做出回应。“我们将保持冷静,”一名高级外交官表示。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对约翰逊的退欧协议议案在二读中通过表示欢迎。瓦拉德卡表示:“我们现在将等待伦敦和布鲁塞尔方面的下一步发展,包括立法的时间表以及是否需要延期英退。”

  ☆提前大选成为一大选项?

  议会投票前,约翰逊曾警告称,如果否决其立法时间表,并迫使他将退欧推迟到明年1月的话,他将放弃让退欧协议获批的努力,转而推动举行大选,他在大选中的口号将是“完成英国退欧”。

  在议会投票后发表的声明中,约翰逊并没有提到大选。约翰逊需要得到议会的支持才能举行提前大选。

  不过,首相办公室官员警告称,如果欧盟同意英国议会提出的脱欧延期至1月31日的请求,首相将宣布举行大选。

  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呼吁约翰逊与其他党派合作,确保以一个合理的时间表来讨论退欧协议。一些工党人士预计,欧盟将批准英退短暂延期,使问题暂时得到解决,然后在几个月内举行大选。

  约翰逊的赌注是选民会支持他,青睐在其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之下带领英国脱离欧盟。不过风险是,目前显示约翰逊支持率领先的民意调查可能像过去一样靠不住,选民反而选择支持反对党工党提出的软脱欧方案。这可能会将整个英国脱欧进程置入险境。

  ☆英镑结束连日上涨!交易员依然如履薄冰

  英镑兑主要货币周二下跌,此前英国议员拒绝了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快速通过脱欧法案的提议。

  英镑自9月初以来涨幅超过8%,外汇策略师曾预测,只有政府获胜,英镑才能扩大涨幅。但许多人也表示,即便政府失败,英镑跌幅也将有限,因为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基本被抵消。

  隔夜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下跌了0.8%,此后从日内低点回升。因英国政府最初一项动议获得议会表决通过,而且约翰逊对推迟脱欧也持开放态度,尽管之前威胁说如果议员否决他的动议,他将放弃脱欧法案。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英镑走低创造了抄底机会。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外汇策略负责人Jeremy Stretch表示,“目前,市场似乎仍普遍预计这是一次挫败,但还不算致命打击,目前市场价格中反映的无协议脱欧风险没有出现快速上升。”

  由于快速通道时间表动议被否决,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基本不可能在月底前获得议会通过。但如果综合来看,这两个动议的投票结果可能改变整体格局,将英国带离无协议脱欧的前景,同时增加延迟脱欧的可能性。另外一个可能性是举行大选,以打破议会僵局。

  富国银行外汇策略师Brendan McKenna表示,如果英国的脱欧时间被长期延后,英镑或下跌2%左右。他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如果脱欧时间推迟到12月或者1月份,对于英镑将是不利的。“约翰逊也有可能召集大选,如果举行选举,对英镑可能有利,因为民意调查显示他将重新获得议会多数席位,拥有多数席位意味着脱欧协议在议会通过的可能性将变得更高”。

  不过,Tempus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快速脱欧动议被否决,这显然对英镑不利,但考虑到过去几周的水准,英镑仍处于高位。约翰逊在投票后的讲话中没有提到会撤回协议,也没有提到选举,所以目前看来这些都是空洞的威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23日讯:北京时间周二(10月22日),美元指数一度上涨0.2%,尾盘触及日内新高。美元指数受到全球贸易领域进一步乐观情绪的助推而回升,暂摆脱了过去一周以来的持续颓势,这也令美元兑...

10月23日 09:28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23日讯:隔夜金融市场再度因英国脱欧方面的重磅消息而大幅波动。英国议会下院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首先通过了脱欧协议法案,但随后投票否决了首相约翰逊为推动脱欧协议尽快在英国议会通过而制定...

10月23日 09:19

北京时间周三(10月23日)凌晨,英镑再次上演超震荡行情,英镑兑美元在短线上扬升破1.3关口之后,由于政府提出的脱欧法案时间表程序动议遭下院否决,15分钟内迅速下挫近90点,日内跌幅一度扩大至0.5%...

10月23日 09:05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三(10月23日)最新撰文称,周二美元指数小幅走强,而英镑看上去有些沉重。英国议会下院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第一场投票以329票支持、299票反...

10月23日 09:00

今日关注英国议会对脱欧法案举行首次投票。 NYMEX纽约原油11月期货受移仓换月影响,10月23日凌晨2:30完成场内最后交易,凌晨5:00完成电子盘最后交易,请留意交易场所到期换月公告控制风险。此外...

10月23日 08:45

周三凌晨英镑再次上演超震荡行情,英镑兑美元在短线上扬升破1.3关口之后,由于政府提出的脱欧法案时间表程序动议遭下院否决,15分钟内迅速下挫近90点,日内跌幅一度扩大至0.5%。 下议院否决程序动议 ...

10月23日 08:41

周二(10月22日)美元在尾盘触及日内新高,美元兑G-10货币多数上涨,兑瑞郎重夺0.99关口,但兑日元和兑纽元下跌。英国脱欧再陷僵局令欧系货币承压,因此前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快速通过英国脱欧法案的动议...

10月23日 08:36

隔夜金融市场再度因英国脱欧方面的重磅消息而大幅波动。英国议会下院在当地时间周二晚间首先通过了脱欧协议法案,但随后投票否决了首相约翰逊为推动脱欧协议尽快在英国议会通过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分析人士认为,1...

10月23日 08:36

周二(10月22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再次受挫,尽管议员们投票支持脱欧协议的基本原则,但议会否决了他快速通过脱欧法案的动议,该法案是实施上周在布鲁塞尔达成的脱欧协议的关键。这导致约翰逊在10月31日截止日...

10月23日 08:19

周二(10月22日),美元指数一度上涨0.2%,尾盘触及日内新高,英镑下跌,因此前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快速通过英国脱欧法案的动议。英镑跌至盘中低点,不过跌幅受限;欧元随英镑走低。金价周二在关键的英国议会...

10月23日 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