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进入关键周,议员发表乐观言论,约翰逊新提案真能闯关成功?

2019-10-16 14:33: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盟和英国官员周三(10月16日)上午重启脱欧谈判,希望能在周四的峰会上达成协议。预计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向内阁汇报谈判进展情况。周二有报道称协议即将达成,有人称英国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上做出了让步。但唐宁街表示,“还有更多工作要做”。脱欧利好消息助力英镑周二大幅走高,最高触及1.28关口,飙升至5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周三随着乐观情绪消退,英镑开始回落。

    周二会谈结束后,唐宁街10号表示,会谈是“建设性的”,正在取得进展。

  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稍后将向欧盟委员和各国大使通报谈判的最新进展。

  为了在为期两天的欧盟领导人会议之前达成一项新的英国脱欧协议,约翰逊面临着与时间赛跑的局面。

  如果欧盟27国要在峰会上考虑批准脱欧协议,必须与法律文本一起公布。

  这次会议至关重要,因为根据上月通过的Benn法案,如果约翰逊不能在周六之前让议员们批准一项新协议,他将被迫要求欧盟推迟脱欧。

  英国将于格林尼治时间10月31日23时(北京时间11月1日7点)离开欧盟,首相一再坚称他不会要求延迟。

  但除了本周与欧盟达成协议所面临的挑战之外,约翰逊还需要保守派脱欧派和民主统一党人士的支持,如果他的协议有可能在议会获得通过的话。

  这种支持基于英国提出的替代爱尔兰担保的替代方案——旨在防止爱尔兰岛上出现硬边界的措施。

  周二晚上,约翰逊与后座议员和民主统一党领袖举行了一系列会谈。

  在与首相进行了90分钟的会晤后,民主统一党表示,公平地说,差距仍然存在,需要做进一步的工作。

  当天早些时候,该党领袖阿琳·福斯特表示,该党不会接受有关在爱尔兰海设立海关边境的报道,这意味着北爱尔兰将受到与英国其他地区不同的对待。

  另一位脱欧派人士、前北爱尔兰事务大臣欧文·帕特森(Owen Paterson)表示,他将等待看到协议的全部细节,但他补充称,沿爱尔兰海设立边界将是“不可接受的”。

  然而,支持英国脱欧的欧洲研究小组主席史蒂夫·贝克(Steve Baker)发表了更为乐观的言论,称他对达成“可容忍的协议”感到“乐观”。

  下议院领袖、前ERG主席雅各布·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表示,我认为现在已经有了达成协议的投票。

  当前摆在英国面前依然还是三个选项即,协议脱欧、推迟脱欧或无协议脱欧。在当前,市场更愿意看到协议脱欧出现,这将意味着英镑会进一步涨高。如果英国再次推迟脱欧,英镑可能抹去近期的涨幅甚至可能走低,因为无协议脱欧的威胁可能再现。
    北京时间10月16日 14:11,英镑兑美元现报1.2771.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0月16日)亚洲时段,外汇市场小幅波动,美元指数交投于98.3附近,英镑兑美元有所回落,英国脱欧谈判富有建设性,持续取得进展,谈判人员将在周三上午再次会晤。澳元纽元兑美元进一步下跌,全球经济增...

10月16日 14:33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李昱 英镑 英镑昨日小幅上涨,最终收在1.2763一线。 英国首相约翰逊昨天表示,希望在周四和周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达成一项退欧协议,以便英国在10月31日有序退出欧...

10月16日 14:19

十多年来,全球经济形势从未处于如此危险的境地。全球各地的经济增长都步履蹒跚,欧元区徘徊在衰退边缘,而各国央行在全球紧缩政策仅仅一年之后,又重新开始放松货币政策。 GnS Economics的首席执行...

10月16日 14:11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6日)亚市午后,欧元兑美元EUR/USD短线上涨20点至1.1061,美指短线下挫十余点。 法国财长勒梅尔最新指出,将继续推动德国作出更多投资。媒体指出,德国基民盟官员反对刺激措...

10月16日 13:51

机构调查:41位分析师中有35位称日本央行下一步举措将是进一步放松政策(9月调查中41位分析师中有33位作此预估)。21位分析师预计日本央行将在10月放松政策,5位预计在12月,6位预计在2020年或...

10月16日 13:28

周三(10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货黄金温和走高,现位于1484美元/盎司附近,英镑/美元已经自隔夜高点回落。今日投资者将继续关注英国脱欧方面的最新消息,投资者也将迎来有“恐怖数据”之...

10月16日 13:20

周三(10月16日)亚市午盘,英镑/美元位于1.2750附近水平徘徊。受英国脱欧积极消息影响,上一交易日英镑大幅飙涨近180点,最高触及1.2798,目前汇价暂自高位小幅回落。 src=http://...

10月16日 13:19

周三(10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英镑/美元在隔夜大涨之后出现回撤,现货黄金略微反弹,现报1483美元/盎司。今日投资者将继续关注英国脱欧方面的最新动态,此外,北京时间今晚,投资者将迎来...

10月16日 13:19

周三(10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下降令美元承压,市场将关注晚间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现货黄金在1480关口附近徘徊,避险情绪的降温令金价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原油市场,对...

10月16日 11:32

行情回顾 脱欧协议有望达成。由于脱欧前景向好,英镑兑美元涨势延续。英国和欧盟接近达成脱欧协议草案。消息出来后,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100多点,一度站上1.28关口,为5月21日以来首次。不过,一位德国政...

10月16日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