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0月16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19-10-16 11:32: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0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下降令美元承压,市场将关注晚间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现货黄金在1480关口附近徘徊,避险情绪的降温令金价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原油市场,对库存增加的担忧继续拖累油价表现,不过全球股市上涨等利好有望给油价提供支撑。

    ★10月16日金融市场热点

  1、英国9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9月CPI年率、英国9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

  2、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

  3、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4、加拿大9月核心CPI年率;

  5、英国脱欧局势相关消息;

  6、国际贸易局势相关消息;

  7、欧洲央行官员讲话;

  8、地缘局势相关消息;

  ★10月16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有关英欧谈判代表正接近达成一份退欧协议草案的报导,给欧元和英镑提供上涨动能,美元因此承压,但由于仍有一些变数,汇价暂时守在98.20附近;投资者将关注脱欧局势的进一步消息和晚间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

  日线级别:震荡;MACD死叉,KDJ死叉,汇价受到5日均线和布林线中轨压制,短线偏向试探布林线下轨98.99附近支撑,9月份低点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布林线轨道水平运行,KDJ初步进入超买区域,进一步下破的难度较大。

  若意外进一步下破,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进一步支撑在95.84-99.67涨势的50%回撤位97.75附近,8月26日低点支撑在97.47附近,61.8%回撤位支撑在97.30附近。

  若汇价坚守布林线下轨97.99附近支撑,则汇价后市仍有震荡上攻的机会;目前5日均线阻力在98.42附近,布林线中轨阻力在98.71附近,若能回升至布林线中轨上方,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
    (美元指数日线图)

  4小时级别:低位震荡;汇价的反弹受到了布林线中轨压制,KDJ重新结成死叉,汇价面临下破98.19附近支撑的风险,若跌破该支撑,则偏向进一步下破98.00整数关口附近。

  不过,目前MACD金叉信号仍在,汇价暂时再次守住98.19附近支撑,若顶破布林线中轨阻力,目前该阻力在98.50附近,则有望局部形成W底,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短线跌势的38.2%回撤位98.75附近,强阻力在61.8%回撤位99.10附近。
    (美元指数4小时图)

  阻力:98.50;98.71;99.00;99.13;99.26;99.44;

  支撑:98.19;98.00;97.75;97.47;97.30;97.00;

  结论:短线偏向试探98.00附近支撑;中线留意98.00-98.71区域突破情况。

  2、现货黄金:

  解析:有迹象显示英国可能会避免无协议拖累,欧洲股市大幅上涨;美国第三季度财报季迎来一连串乐观的业绩报告,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扬,标普500指数创下三周多来最高收盘点位,打压避险需求;不过,基本面的杂音很多,空头也需要予以警惕。

  日线级别:震荡;MACD死叉,KDJ死叉,金价受到短期均线的压制,后市偏向震荡下行,留意上周低点1474.08附近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则可能会重新试探10月1日低点1459.14附近支撑,而且存在进一步下破风险;进一步支撑在7月19日低点1453.09附近,1266-1557涨势的38.2%回撤位支撑在1446.24附近。

  上方5日均线阻力在1488.02附近,收复该位置前,后市偏向下行;20日均线阻力在1499.07

  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震荡下行;MACD死叉,KDJ死叉,布林线轨道向下倾斜,在收复布林线中轨1492.16前,后市偏向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1474.08附近,若下破该支撑,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若意外顶破布林线中轨1492.17附近阻力,则削弱短空信号信号;布林线上轨阻力在1507.65附近,需顶破该阻力,才能消除短线下行风险。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488.02;1495.45;1499.07;1503.92;1507.65;1511.41;

  支撑:1480.00;1474.04;1470.00;1463.56;1459.14;1453.09;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高做空。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行情回顾 脱欧协议有望达成。由于脱欧前景向好,英镑兑美元涨势延续。英国和欧盟接近达成脱欧协议草案。消息出来后,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100多点,一度站上1.28关口,为5月21日以来首次。不过,一位德国政...

10月16日 11:26

周三(10月1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英镑/美元在隔夜大涨之后出现回撤。北京时间周三晚间,投资者将关注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

10月16日 10:21

受美国经济数据温和,周二(10月15日)美元指数下跌。但周三随即出现上涨,显示出美元强劲的上涨动能。经济研究机构穆迪分析称,美国经济强劲可能会帮助美国总统特朗普明年赢得连任,而美联储官员则表示美联储有...

10月16日 10:18

目前,距离月底英国脱欧的截止期只剩下两周的时间,而在隔夜,脱欧协议终于出现了曙光。两名欧盟官员表示,英国和欧盟谈判代表接近在布鲁塞尔达成脱欧协议草案,这一利好无疑在第一时间推动英镑大涨。英镑兑美元周二...

10月16日 09:48

24K99讯 脱欧疯狂行情再度上演,周二英退协议有望达成的消息令市场暴动不已,英镑一度飙涨超200点,加上美国财报季开局强劲,风险情绪再上一个台阶,现货黄金迅速遭到无情抛售,金价最多跌逾20美元至14...

10月16日 09:48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瑞郎(上涨:5天,隔夜涨跌幅:0.16%,波动幅度:0.32%)。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0月16日 09:35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16日讯: 北京时间周二(10月15日)美元指数跌0.16%至98.29,盘中最高上涨0.1%;美国经济数据不温不火,加上贸易争端有望取得突破,刺激基金近期出脱部分美元多头仓位,...

10月16日 09:26

周二(10月15日)金融市场,英国脱欧方面的消息成为搅动市场的关键因素。因消息称欧盟和英国接近达成脱欧协议草案,英镑/美元短线暴涨近180点,英国脱欧的乐观情绪令市场风险偏好升温,美股大幅上涨,金价则...

10月16日 09:15

今日关注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发表讲话,美国2019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就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数据方面,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

10月16日 09:09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其中英镑在隔夜一度暴拉近200点后高位盘整,周二英镑因脱欧的利好消息而短线飙涨,一度站上五个月的高位1.28关口;美元也因此...

10月16日 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