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脱欧协议似乎正在成形?土耳其面临重大危机

2019-10-15 13:28:0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行情回顾】

  美指小幅走高。因美国、日本以及加拿大恰逢假日,市场整体交易清淡。经贸前景乐观情绪的消退和对英国脱欧进程的不安,吸引避险买需。美元再次迎来避险买盘的提振。不过,美联储计划在周二进行至多750亿美元的隔夜回购操作,限制了美元的涨幅。美指在连续两天下跌后微幅上涨。

  黄金止跌反弹。与此同时,由于市场对经贸局势和英国脱欧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黄金一度反弹到1497.01美元每盎司,随后稍有回落,受困于1500美元关口。

  白银震荡走高。白银同样获得利好。白银震荡上行,最高触及17.68美元每盎司,涨幅达到0.56%,收报于17.63美元每盎司。

  英国有望实现软脱欧。昨天,因脱欧相关各方并未传出利好消息,市场认为脱欧协议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英镑出现大幅波动。英镑一周期隐含波动率升穿16%,为上周水平的两倍多,且接近今年的最高水平。不过,到了今天早上,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经过一天的谈判,北爱尔兰边境问题有望得到解决,英国脱欧协议似乎正在成形。消息一出,英镑兑美元持续拉升,收复日内跌幅。此外,为了进一步缓和英国各党派之间的分歧,英国首相约翰逊希望通过女王的演讲,来为他提出的新版脱欧方案进行“拉票”。这将促进软脱欧的达成。

  欧元面临逆风因素。接着来关注一下欧洲。WTO同意美国对欧盟采取限制措施,欧元承压。此外,近期疲弱的欧洲经济也拖累了欧元。欧元面临众多逆风因素,欧元兑美元震荡下行,跌至1.1025附近。

  土耳其里拉受挫。欧元承压,土耳其里拉也一样。美元兑土耳其里拉上涨了300多个点。土耳其里拉受挫,源于土耳其和叙利亚局势的不确定性。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对土耳其采取限制。土耳其经济也会因此受到拖累。

  美油大幅下跌。最后来关注一下油市。尽管沙特自愿将石油日产量减少40万桶,但由于疲弱的全球需求前景,油价还是迎来了近两周的最大跌幅,一度下跌超过3%,目前徘徊在53关口上方。此外,还值得注意的是,沙特政府本周或将正式批准沙特阿美IPO计划,这对油价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股市方面,隔夜,美股收盘一片飘绿,标普500指数下跌了0.14%,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为0.10%,道琼斯指数下跌了0.11%;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涨跌互现,上证综指的跌幅为0.07%,深证成指的跌幅为0.27%,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0.33%。

  内盘期货方面,黑色系和有色金属一片飘绿,螺纹钢的跌幅为1.91%,铁矿石下跌了2.84%,焦炭的跌幅为3.86%。能源化工板块齐齐下跌,原油的跌幅为0.74%,燃料油下跌了1.67%,沥青的跌幅为2.89%,农产品方面涨跌互现,豆一上涨了0.5%,豆二的涨幅为0.91%,棉花下跌了0.75%。

  风险预警

  欧美经贸关系紧张,欧元恐跌至1.08。美国对欧盟加征过路费,将在本月18日生效。欧盟表示,虽然WTO授权美国加收费用,但也裁定美国仍存在对波音的违规补贴行为,欧盟也将在不久后获权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这增加了欧洲经济的不确定性,进而脱欧欧元。野村证券外汇策略师表示,欧元区疲弱的经济并未好转,欧元兑美元可能跌至1.08水平。到了明年,市场对欧元区陷入衰退的担忧可能加剧,该货币对或许会进一步跌至1.05。

  软脱欧若达成,镑美或涨至1.34。僵持了几个月的英国脱欧事件终于迎来重大突破。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认为有可能达成协议。受此影响,英国经济不确定性得到缓解,市场将下调英国央行的降息预期。这都提振了英镑。不过,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不能保证一定会达成协议,毕竟时间所剩无几。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仍然不清楚双方在爱尔兰边境问题上做出了哪些妥协。尽管时间紧迫,但人们仍然对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寄予厚望。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已经开始减退。如果双方在峰会上或峰会前达成协议,英镑可能跳涨至年内高点1.34上方。

  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黄金或持续获得动能。荷兰银行指出,自2018年初以来,全球经济已经显著放缓。该机构预计,全球经济前景将持续低迷,经济增速会低于趋势,但不会进入衰退期。尽管国际经贸局势释放出积极信号,但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另外,虽然美国因为消费支出仍然稳健,经济衰退不会迫在眉睫,但投资增速放缓长期来看还是会影响劳动力市场。美联储已经降息了两次,甚至还可能继续降息。这将持续刺激避险情绪,因此黄金仍有较强的支撑。

  重点前瞻

  16:30英国劳动力市场或保持强劲。先来看看英国的就业数据。虽然英国整体经济数据走弱,但是英国的就业数据却非常亮眼。从今年1月以来,英国三个月ILO失业率稳定在3.8%左右。虽然6月上涨到3.9%,不过7月的数据再度回落。为什么在脱欧的大背景之下,英国的就业数据反而表现亮眼呢? 有分析指出,来自欧盟的移民劳工开始出现减少,这加剧了英国劳动力市场的紧缺。这么看来,英国失业率还将维持在低位。

  当前,市场预期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3.8%,持平于前值,如果公布值小于预期,或利多英镑;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空英镑。

  另外,英国失业金申请人数将会在同一时间公布,所以各位还请综合考虑,作出合理的投资布局。

  16:30卡尼或重申无序脱欧的风险。接着,来关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会发表的讲话。在上周,他重申英国脱欧可能带来的风险,并且可能拖累英镑。为此,英国央行已经为无协议脱欧做好了准备。而在9月份,他表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各经济体有财政空间来应对经济衰退,但是也不是无限的。就英国而言,商业投资比脱欧公投前下滑了25%,不过英国央行有非常规的政策空间来应对经济下滑。在这样的情形下,我们预计,卡尼将会重申全球经济面临下滑风险,强调英国无序脱欧可能迫使英国经济增幅放缓。因为这已经被市场预期,所以卡尼的讲话对市场的影响应该不会太大。

  周三00:45乔治立场或谨慎偏鹰。明天凌晨,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将会发表讲话。在上周,她支持美联储在7月和9月维持利率不变,同时表示,通胀前景仍然相当良好,在目前的情况下,对低通胀的担忧似乎是不必要的。不过,经济前景面临经贸政策不确定性和全球增速放缓等风险。如果数据表明,经济大体走软,那么就需要调整政策。看得出来,乔治的立场依旧趋于鹰派。基于此,我们预期,乔治可能发表谨慎偏鹰的论调,认为通胀前景良好,如果经济真的走软,才需要放宽货币政策。如果和我们预期的一样,那么乔治的言论对美元指数的影响应该不大。需要警惕的是,相比而言,乔治的言论比其他委员的立场更加乐观,如果她意外转鸽的话,那么美元指数可能大幅承压。

  此外,今天值得大家重点关注的数据有:

  14:45法国9月CPI月率:前值-0.3%,预测值-0.3%。

  16:25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

  16:30英国9月失业率:前值3.3%。

  16:30英国9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前值2.82万人,预测值2.79万人。

  16:30英国央行公布10月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

  17:00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22.5,预测值-27.3。

  17:00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22.4。

  20:30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前值2,预测值1。

  21:00 IMF召开全球经济预期发布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0月1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保持稳定,现货黄金位于1494美元/盎司附近。北京时间周二晚间,IMF将发布最新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这可能因引发市场的波动。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

10月15日 13:24

周二(10月15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交投于98.44附近,基本面多空消息掺杂,市场存在一些观望情绪,短线走势变数较大;现货黄金承压于1500关口下方,尽管市场担忧情绪有所回升,但整体来看,金...

10月15日 13:19

周二(10月15日)亚市午后,英镑/美元位于1.2615附近水平徘徊。经过此前2个交易日的大幅飙涨之后,上一交易日汇价一路延续自1.2705高点以来的回撤之势,并以小实体阴线收跌,而本交易日目前来看,...

10月15日 13:18

周二(10月15日)亚市盘中,美元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近期美元指数交投低迷,但仍保持在关键的98关口上方,系列因素带来避险支持。美元的上涨趋势已经持续了99个月,目前结束了吗?瑞银(UBS)的答案是:“...

10月15日 13:18

北京时间周二(10月1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英镑/美元回吐此前的涨幅。周二亚市早盘,据BBC消息,欧盟考虑举行新的紧急峰会,以“达成脱欧协议”。上述消息传来后,英镑/美元短线上扬近20点,...

10月15日 11:45

10月14日,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指出,欧盟要求英国在北爱尔兰边境问题上做出进一步让步,这对英国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可能导致新脱欧协议得不到北爱尔兰民族统一党等政党的支持。澳大利亚联邦银...

10月15日 11:20

欧盟轮值主席国表示不太可能在本周与英国达成协议,让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避免再次推迟脱欧的希望变得渺茫起来。芬兰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其总理Antti Rinne表示,双方需要更多时间才能达成协议。...

10月15日 11:19

周二(10月15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英镑/美元回吐此前的涨幅。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聆听多位美联储高官的讲话,此外,IMF将发布最新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这也将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外汇网站FX C...

10月15日 11:19

24K99讯 眼下对中美达成贸易协议前景的乐观人气减弱,且投资者对英国脱欧谈判迂回曲折的进展感到不安,市场重返谨慎观望模式。美元再度反弹,现货黄金则继续窄幅震荡于1490关口附近。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

10月15日 09:58

周二(10月1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略微走低,英镑/美元呈现升势,现位于1.2620附近,此前有报道称,欧盟考虑召开紧急峰会来完成脱欧协议。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

10月15日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