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意外行情!英镑开盘急跌、脱欧迎关键一周 美元能否扳回一城?

2019-10-14 08:53:04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且英国脱欧出现重大转机,市场情绪为之一振,不过美元与黄金则双双“失宠”。本周市场将焦点转向关键的欧盟峰会,会议能否在英国脱欧协议上取得进展备受关注。此外,经济数据方面,中国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和另外几项重要数据,美国9月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以及英国和欧元区CPI等将出炉。

  脱欧迎来关键一周!

  上周英国脱欧意外取得重大进展,达成退欧协议的可能性不断增加。本周市场将迎来关键的欧盟峰会,将于本周四、周五举行。

  上周初伦敦和布鲁塞尔之间展开了一场公开的唇枪舌剑大战,这令无协议脱欧风险不断升温。不过周四一则意外消息令事态出现了转机。英国首相约翰逊10月10日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举行私人会晤,双方在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称,看到了达成协议的曙光。

  德意志银行表示,该行修改了对于英镑的看法以及达成退欧协议的前景。此前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周四表示,可能会在10月底之前达成一项脱欧协议,使英国能够有序离开欧盟。

  德意志银行外汇策略师George Saravelos表示:“因此我们对退欧更为乐观。我们不再看空英镑。这标志着爱尔兰政府立场的重大改变,此前其一直对谈判推进的前景相对较为悲观。”

  随后周五有消息称,欧盟同意其负责英国退欧的首席谈判代表重启与伦敦方面的磋商。

  欧盟负责英国退欧的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周五表示,他已经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进行了一次“建设性的”会谈,欧盟27国同意他在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尝试达成英退协议。

  英镑周四周五两日大幅飙升,涨幅超过400点,这是自2016年6月中英国公投退欧以来最大的两日涨幅。周五,英镑一度劲升逾2%,最高触及1.2700双方,创下三个半月来的高位。

  周一(10月14日)亚市早盘,英镑/美元自高位小幅回落,目前交投在1.2600关口附近,本交易日关注英国女王演讲。

  有分析指出,尽管脱欧在上周传出重大的转机,但本周欧盟能否能否通过新脱欧方案才是关键,即便通过,还需要闯关议会。市场开始对脱欧持谨慎观望立场。

  唐宁街10号一名消息人士周六向路透社披露,英国距离达成一项最终脱欧协议还很远,如果英国有意与欧盟达成协议有序脱欧的话,未来几天将是非常关键的日子。

  当地时间14日,英国国会今日复会,英国女王将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为各方能否避免英国出现无协议脱欧的关键一周揭开序幕。

  据英国媒体报道,女王演讲的文稿由政府官员撰写,今年会把“脱欧”议题作为演讲的主要内容。英国首相约翰逊希望通过女王演讲,进一步弥合议会各党派之间的分歧,为他提出的新版脱欧方案“拉票”。

  英女王发表演说后,议会将就女王的演说内容进行首轮辩论和表决。

  BBC报道称,通常来说,这次投票只是象征性的,一般都会通过。但是今年,一些议员不满于约翰逊利用女王演讲“兜售”他的脱欧计划,同时由于执政党保守党在议会并不占多数,因此BBC指出,如果所有在野党都对演讲投反对票,政府将落败。届时,反对党可能会发起不信任投票,执政党也可能发起提前大选。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哪种情况发生,都不利于脱欧进程。

  在刚过去的周末,英国官员与欧盟官员双方展开密集谈判。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如今极渴望跟布鲁塞尔达成协议,他将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敦促对方支持他的脱欧协议方案。

  上述媒体引述知悉上述会谈的消息人士称,约翰逊届时将向3位欧洲领袖提出两个选项,即在本周协助他实现新脱欧方案,否则就在10月31日前同意达成一项“友好版本”无协议脱欧的方案。

  《星期日泰晤士报》也引述欧盟消息称,双方周四在布鲁塞尔登场的欧盟峰会期间达成脱欧协议的几率为50对50。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即使欧盟峰会批准新协议,仍要英国国会通过,随时重演特蕾莎梅政府经历过4次的国会否决情况。

  英国《镜报》报道称,一名留欧派议员表示,即便约翰逊与欧盟达成了协议,他也会“挣扎”于让议会通过协议。

  工党称会等等看,但表明会反对任何破坏性的方案。苏格兰民族党党魁更直言不会投票予约翰逊所表述内容的协议。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周日也表示,不会支持英国首相约翰逊协商的脱欧协议类型。但对所有选项持开放态度。他指出,支持苏格兰独立的呼声正在增加,寻求信任投票和大选。

  美元或延续跌势至98下方 市场重拾对英镑信心

  上周,美元连续第二周收跌,失守关键的99大关后一度跌至3个月低位,分析师Nicholas Kitonyi认为,美元指数或将继续延续跌势至98关口下方,空头可期待97.85下方的水平。

  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0月8日当周,美元的投机性净多头减少了206手至113119手合约。其中,多头仓位减少了21367手合约,空头仓位减少了21161手合约。

  




  Dailyfx指出,美元指数自今年1月以来已出现了5次见顶信号,上周美指跌穿98.22水平时正是今年周线图上的第五个,增加了美元指数终其回调的概率。一旦产生周线级别的回调,回调时间将维持在1个月以上。

  英镑方面,上周欧盟与英国重新开启谈判这一令人意外的消息打压英镑空头,推升英镑走高。外汇衍生品市场数据显示,交易员重拾对英镑的信心,周五英镑多头头寸自2018年1月以来首次超过英镑空头头寸,预计英镑将继续走强。

  CFTC的数据也显示,截至10月8日当周英镑的投机性净多头增加了3873手合约至-73219手合约,其中多头仓位增加了1566手合约,空头仓位减少了2307手合约。

  



  百达财富管理公司策略师Ducrozet认为,如果能够达成协议,或将出现英镑大幅上涨和收益率曲线再度变陡的情况。不过,英国能否达成脱欧协议仍然是个未知数,投资者还需多加警惕。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上周,中美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消退。黄金价格上演高台跳水,一度失守1480关口,最终收于1490关口下方。白银则打破了与金价的相关性,价格走高,上周五小幅收涨0.21%。 原油方...

10月14日 08:41

本周重要讲话、假期休市及风险事件一览: 周一: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10月14日至20日举行;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体育节休市一日; 周二:08:30 澳洲联储公布10月...

10月14日 08:33

本周(10月14日至10月20日),美联储将公布经济褐皮书,多位美联储官员也将发表讲话。此外,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召开10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澳洲联储也将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而市场传来的贸...

10月14日 08:19

本周脱欧局势和中美贸易谈判两大“爆点”牵动市场人心,随着系列利好消息的传出,市场情绪由周初的谨慎不安转向积极乐观。受此影响,避险买盘遭到打击,美元一度重挫至3个月低点,与此同时,英镑持续飙升,周四周五...

10月14日 08:17

24K99讯 随着英退协议及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消息振奋市场,本周后半段,冒险情绪占据上风,避险买盘持续降温,因此美元遭到沉重打击。美元指数周初震荡上扬,一度触及99.25水平,不过好景不长,随...

10月14日 08:17

本周中美第十三轮高级别经贸磋商以及英国脱欧均传出重大进展,投资者为之一振,市场上演大狂欢,美元与黄金齐跌。针对下周主要事件以及相关资产的表现,机构MarketPulse撰文进行分析预测,文章内容如下:...

10月14日 08:16

据周六(10月12日)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本周美元连续遭遇大跌,最低98.19,最大跌幅超过100点,因风险情绪升温,使得避险属性的美元遭遇抛售。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的前景出现分歧。在...

10月13日 11:43

10月14日-20日当周,重点留意美联储多位官员讲话,尽管多数美联储官员都支持9月降息的必要性,但内部的政策前景分歧加重。此外,美联储还将公布经济褐皮书。而澳洲联储方面,也将公布最新会议纪要,预计该联...

10月13日 11:43

尽管美联储内部政策前景分歧加重,但多数美联储官员都支持9月降息的必要性,引发市场过分押注降息预期。美元指数因此承压。此外,英国脱欧方面,重燃有序脱欧预期,乐观情绪助欧元、英镑多头激增。 src=htt...

10月12日 17:33

周五(10月11日),事关中美贸易,第十三轮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式结束,特朗普称双方取得实质性第一阶段成果。在此之前,中国证监会也明确取消外资股比限制时点……中国证监会周五公布了一份明确的时间表,将首次取...

10月12日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