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昨夜,中美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第一阶段成果 这些信息也应该知道!

2019-10-12 15:47: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10月11日),事关中美贸易,第十三轮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式结束,特朗普称双方取得实质性第一阶段成果。在此之前,中国证监会也明确取消外资股比限制时点……

  中国证监会周五公布了一份明确的时间表,将首次取消外资对期货、证券和共同基金公司的持股限制,而放宽外资进入该行业的限制是美国在贸易谈判中提出的要求之一。

  中国证监会宣布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中美第十三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特朗普在会见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之后对记者称,双方就第一阶段实质性贸易协议达成一致。这也使得特朗普暂缓实施下周二对华加征关税。

  报道指出,特朗普在与中国副总理刘鹤会谈后对记者表示,双方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需要五周的时间来将达成的一致的内容形成文字。美国官员们表示,该协议仍需形成文字,需要更多工作才能最终敲定。

  “我们不会签署协议,除非我们看到并可以告诉总统,这已经形成文字了,”美国财长努钦表示。

  努钦告诉记者,特朗普已经同意不实施原定于下周二生效的上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的计划。该计划将把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从25%提高到30%。但莱特希泽表示,特朗普尚未就原定于12月生效的关税措施做出决定。

  当被问及这些关税时,特朗普表示:“我认为我们将达成一项超越关税的伟大协议。”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都计划参加11月1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

  市场反应:OANDA驻纽约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特朗普宣布消息后,美元走势符合典型的“买在谣言起、卖在事实出”反应。

  “我们基本上得到了很多人期待的部分协议。”Moya表示,“但这并不一定让人乐观地认为,短期内会达成更广泛的协议,因为存在更大的问题。但它仍然是积极的。”

  美联储周五宣布,将开始每月购买约600亿美元美国国债,以保持银行系统“储备余额长期充足”。美联储同时强调国债购买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立场的改变。

  据新华网,美联储11日宣布再次延长回购计划,至2020年1月,同时自本月起以每月600亿美元的速度扩张资产负债表,双管齐下向金融市场投放货币,试图让刚刚经历9月“钱荒”和处于多重不确定性压力下的美国金融市场获得充足的资金和信心。

  自今年9月美国金融市场突现“钱荒”之后,美联储便将回购作为增加货币供应量、平息市场忧虑的主要政策工具。截至目前,美联储已第二次延长回购计划。

  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可美联储的最新举措。美国联博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组合经理威尔·史密斯表示,美联储的底线是确保流动性不出问题。美国银行分析师拉尔夫·阿克塞尔也表示,没人愿意让资金紧缺加剧美国不断恶化的经济前景。

  加拿大丰业银行的Shaun Osborne表示:“这减轻了一些融资方面的担忧,消除了我们在月末和季末看到的因资金紧张带来的一些上行风险。”

  英国脱欧方面,在英国退欧问题上,欧盟周五同意与英国进行新一轮密集磋商,以确保达成英退协议。

  随着英国原定的10月31日的退欧截止日期逼近,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和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周五早些时候在布鲁塞尔举行了双方都称之为“建设性”的会晤。

  英国和爱尔兰领导人周四表示,他们已找到达成可能英退协议的“途径”,一些官员周五表出示谨慎的乐观态度。英镑/美元升至逾三个月高位,因市场对达成英退协议感到乐观。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明日关注中国9月贸易帐,另外,关注召开为期三天的IMF/世界银行年度会议(10月11-13日);下周一(10月14日)暂无重要数据。 数据方面,中国9月贸易帐,贸易帐反映的是一国出口竞争力及国内需...

10月12日 15:06

10月7日至11日金融市场综述:超级“风暴”袭击全球——英国脱欧大反转,双方都暗示有希望达成协议;中美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特朗普称双方取得实质性第一阶段成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将恢复资产...

10月12日 13:18

本周,全球金融市场遭遇疯狂冲击: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英国脱欧、美联储鲍威尔重磅讲话,恢复资产负债表扩张……中美新一轮高级别经贸磋商在华盛顿结束,特朗普称双方达成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暂缓下周15号的对华...

10月12日 13:16

北京时间周五(10月11日)美元大幅下挫,美元指数刷新近三周低点至98.18,本周跌0.52%,因相关的贸易乐观情绪而遭到抛售,不过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强于预期,为疲软的美元提供了支撑。OAN...

10月12日 11:18

在押注英国脱欧困境将削弱英镑一整年之后,一夜之间风云突变,达成协议的希望推动英镑一路飙升,英镑多头终于迎来春天。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周四表示,可能会在10月底之前达成一项脱欧协议,使英国能够有序离开欧盟...

10月12日 08:28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月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0月2日至10月8日当周:欧元看空意愿升温;原油看多意愿降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减少34234手合约,至3...

10月12日 08:27

周五(10月11日)美元指数走低,刷新近三周低点至98.18,因贸易前景乐观,且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增加,避险买盘降温,风险偏好改善。英镑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两日涨幅,持续三年的脱欧僵局终于出...

10月12日 08:26

周五(10月11日)美元指数走低,刷新近三周低点至98.18,因贸易前景乐观,且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可能性增加,避险买盘降温,风险偏好改善。英镑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两日涨幅,持续三年的脱欧僵局终于出...

10月12日 08:26

10月11日22:30至10月12日05:00汇市综述:日内避险买盘降温令美元全线走低,消息指出中美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同时英国脱欧达成协议的概率攀升,这令市场风险情绪得到显著改善。英镑兑美元升至逾...

10月12日 08:25

周五(10月11日)美市盘中,据媒体报道,中美双方达成部分协议。消息传来之后,美股扩大涨幅。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418点,或1.6%。标普500指数上涨1.6%,纳斯达克指数跳涨1.8%。这些涨幅使得道...

10月12日 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