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眼下避险正当时!强势美元将遭两大考验 英镑恐面临灾难性结果?

2019-10-09 13:21: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4K99讯 周三(10月9日)市场重返避险模式,亚股承压下滑,美元则继续持稳于99关口上方,现货黄金则继续保持在1500关口上方。

  眼下中美贸易谈判和英退不确定性打压风险人气。脱欧方面,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英国退欧谈判接近破裂,协议“大概率不可能”。

  目前距离英国本月31日正式脱欧只有三个多星期,尽管双方的谈判仍在进行,但许多外交官员都表示,要在期限前快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低。

  约翰逊和默克尔周二通电话,默克尔告诉约翰逊,北爱尔兰必须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之内——这是英国不能接受的事情。据悉,这一最新要求,再加上欧盟不愿意考虑约翰逊的计划,将使得脱欧协议基本上不可能实现。

  贸易局势方面,双方谈判开始前出现负面消息,市场遭到猛烈抛售,投资者关注本周四开始的第十三轮高级别磋商。

  眼下市场关注今晚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周四的美国CPI数据,这将对美元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针对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及主要事件,FXTM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周三亚洲股市跟随隔夜的美国股市走低,原因是中美在华盛顿举行高层贸易谈判之前,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紧张关系明显加剧。

  本周迄今,美国政府将8家中国主要科技公司列入黑名单。

  随着投资者热切等待未来几天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这些事态发展正在加剧市场上本已紧张的情绪。

  最近围绕中美关系发生的事件可能引发新的冲突点,而不仅仅是贸易分歧。

  在这场旷日持久的冲突中扩大范围,只会加大世界两大经济强国之间实现有意义和解的障碍,同时延长这场冲突对全球增长前景的拖累。

  规避风险将继续成为全球投资者实际的投资模式,这对避险资产来说是个好兆头,金价将保持在1500美元以上。

  FOMC会议纪要和美国CPI可能影响美元和美联储利率前景

  美元指数将面临两个潜在的短期走势催化剂:美国CPI数据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最近表示,他倾向于让通胀率略高一些,这种言论似乎为美国再次降息铺平了道路。

  市场已经消化了10月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因投资者仍在观望美联储是否会在12月再次降息25个基点。

  整体而言,美元在今年余下时间料将保持弹性,因在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之际,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

  除非全球经济逆风迅速减弱,否则随着美国经济表现好于其它国家,美元可能会保持其吸引力。

  只要无协议脱欧仍有可能,英镑短期涨势是短暂的

  英镑兑美元从1.22水平反弹,此前有报道称英国退欧谈判正在破裂。

  距离10月31日的最后期限还有三周时间,市场尚不能完全排除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发生这种灾难性事件的可能性正在阻止交易员大幅推高英镑。

  从乐观的角度看,英镑兑美元汇率最近的下跌似乎停在了1.22的水平,这一事实表明,部分市场仍抱有希望,认为无协议脱欧仍有可能避免。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愿意让英国在本月底不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EU),但英国政府努力阻止这一情况发生。

  不断变化的英国退欧风波预计将令英镑在未来几周面临政治驱动的波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0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徘徊在99.10附近,现货黄金持稳在1506美元/盎司附近,投资者聚焦今晚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投资者需要防范会议纪要措辞鹰派的风险。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

10月09日 13:19

在美国经济放缓的迹像以及贸易摩擦迟迟未决的影响下,日元正成为成本最低的全球衰退对冲货币。这是包括Paul Meggyesi在内的摩根大通策略师的观点。他们认为,日元的实际有效汇率比其20年平均水平低了...

10月09日 13:18

周三(10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徘徊在99.10附近,现货黄金位于1506美元/盎司附近,今日投资者将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预计将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

10月09日 11:27

周三(10月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守在99整数关口上方,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增加对英镑拖累明显,这给美元提供支撑,市场目光转向美联储会议纪要;现货黄金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守在1500关口上方,短线走势...

10月09日 11:06

图为英镑兑美元日线走势,价格跌破上行通道下轨支撑,或继续走低至1.2170. 分析师Justin认为,英镑兑美元昨日跌破1.2290支撑位置,周一说到过,若价格跌破该支撑,则可能迎来新一轮的走低。事...

10月09日 10:35

周三(10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位于99.10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再次登场,预计这两大因素将引发市场行情。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

10月09日 09:49

英国定于10月31日就将脱欧,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伦敦和布鲁塞尔能够弥合分歧,双方都在努力避免为延迟或无协议脱欧负上责任。周二(10月9日)欧盟方面指责英国在脱欧问题上玩“愚蠢的推卸责任的游戏”,此前一...

10月09日 09:48

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周二趋陡,受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带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又表示美联储可能扩大资产负债表,以确保货币市场平稳运行。在其讲话发表后,现货黄金价格短线飙升约1...

10月09日 09:36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09日讯: 周二美元走高,美元指数上涨0.14%至99.12,此前在对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发表的讲话中鲍威尔澄清说,不应将为扩大资产负债表而购买美国国债与量化宽松相混淆,增长显然...

10月09日 09:21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 美元瑞郎(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18%,波动幅度:0.54%)。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10月09日 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