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摩根大通将日元视为仅存的“廉价衰退对冲货币”

2019-10-09 13:18:05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美国经济放缓的迹像以及贸易摩擦迟迟未决的影响下,日元正成为成本最低的全球衰退对冲货币。

  这是包括Paul Meggyesi在内的摩根大通策略师的观点。他们认为,日元的实际有效汇率比其20年平均水平低了15%,这使其比美元和瑞士法郎等其他避险货币更具吸引力。

  “日元几乎是全球宏观空间中仅存的廉价衰退对冲货币。 ”他们在本周稍早发布的报告中写道。

  日元上周涨0.9%,为一个多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因美国服务和制造业报告均逊于预期,9月份劳工数据好坏参半。

    的确, 日元可能会受到一些不利影响,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考虑向海外债券配置更多资金。但摩根大通仍然认为它有跑赢澳元和纽元等“弱增长落后者”的空间。

  在经济困难和动荡时期,交易员倾向于购买日元、美元和瑞郎。然而,相比美元,摩根大通更推荐日元,因为据他们分析,当国内有增长担忧时,美元往往会走弱。小摩策略师写道,美国经济增长下降0.25%将使美元贬值0.9%,尽管全球经济增速的类似放缓将使美元升值幅度几乎相同。

  摩根大通策略师称,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帮助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走低,这也可能使日元受益。摩根大通称,在G10和新兴市场货币中,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负相关性最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殖利率在过去三周下降,接近一个月低点。

  他们说,摩根大通将继续主要通过期权持有日元兑欧元、澳元和纽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0月9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徘徊在99.10附近,现货黄金位于1506美元/盎司附近,今日投资者将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预计将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

10月09日 11:27

周三(10月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守在99整数关口上方,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增加对英镑拖累明显,这给美元提供支撑,市场目光转向美联储会议纪要;现货黄金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守在1500关口上方,短线走势...

10月09日 11:06

图为英镑兑美元日线走势,价格跌破上行通道下轨支撑,或继续走低至1.2170. 分析师Justin认为,英镑兑美元昨日跌破1.2290支撑位置,周一说到过,若价格跌破该支撑,则可能迎来新一轮的走低。事...

10月09日 10:35

周三(10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位于99.10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再次登场,预计这两大因素将引发市场行情。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

10月09日 09:49

英国定于10月31日就将脱欧,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伦敦和布鲁塞尔能够弥合分歧,双方都在努力避免为延迟或无协议脱欧负上责任。周二(10月9日)欧盟方面指责英国在脱欧问题上玩“愚蠢的推卸责任的游戏”,此前一...

10月09日 09:48

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周二趋陡,受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带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又表示美联储可能扩大资产负债表,以确保货币市场平稳运行。在其讲话发表后,现货黄金价格短线飙升约1...

10月09日 09:36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09日讯: 周二美元走高,美元指数上涨0.14%至99.12,此前在对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发表的讲话中鲍威尔澄清说,不应将为扩大资产负债表而购买美国国债与量化宽松相混淆,增长显然...

10月09日 09:21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 美元瑞郎(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18%,波动幅度:0.54%)。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10月09日 09:21

周三(10月9日),英国与欧盟可能无法最终达成脱欧协议,双方开始就此加大火力、互相指责,英国责怪德国总理默克尔导致基本已经不可能达成协议,英镑闻讯下跌。英国一位官员指出,默克尔对首相约翰逊称,如果他想...

10月09日 09:09

英国定于10月31日就将脱欧,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伦敦和布鲁塞尔能够弥合分歧,双方都在努力避免为延迟或无协议脱欧负上责任。周二(10月9日)欧盟方面指责英国在脱欧问题上玩“愚蠢的推卸责任的游戏”,此前一...

10月09日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