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0月9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19-10-09 11:06:13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0月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守在99整数关口上方,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增加对英镑拖累明显,这给美元提供支撑,市场目光转向美联储会议纪要;现货黄金受到避险情绪的支撑,守在1500关口上方,短线走势变数较大;原油市场,全球股市下跌,API原油库存增加,加剧对需求前景的担忧,短线下行风险有所增加。

    ★10月9日金融市场热点

  1、美联储会议纪要;

  2、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

  3、美国截至10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和产量变化;

  4、英国央行公布金融政策概要,以及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

  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听证会;

  6、国际贸易局势相关消息;

  7、英国脱欧相关消息;

  8、地缘局势相关消息;

  ★10月9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又表示美联储可能扩大资产负债表,美国9月PPI数据也表现不佳,都对美元有所压制;但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有所升温,商品货币走弱;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激增,英镑和欧元走弱,也给美元提供支撑;技术面短线略微偏多;市场将关注晚间美联储的会议纪要,市场预期略微偏向鹰派,也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

  日线级别:震荡上涨;汇价在布林线中轨附近获得支撑后延续涨势,后市有望重新试探布林线上轨99.42附近阻力,甚至重新上探上周高点99.67阻力。

  不过,由于KDJ死叉信号仍在,99.67附近K线的看空信号还没有被破坏,如果汇价下破布林线中轨98.70附近支撑,则增加后市下行风险;进一步支撑分别在9月24日低点98.29和9月13日低点98.00附近。

  短线的话,隔夜低点98.84和5日均线99整数关口附近也分别存在一些支撑
    (美元指数日线图)

  4小时级别:震荡;汇价受到99.67-98.63跌势的61.8%回撤位99.28阻力压制,KDJ有死叉趋势,汇价短线面临一些回调风险,留意布林线中轨98.93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可能会进一步试探布林线下轨98.69附近支撑。

  不过,由于MACD金叉运行,布林线轨道轻微开口,若顶破99.28附近阻力,则有望重新涨向前期高点99.67位置。
    (美元指数4小时图)

  阻力:99.28;99.42;99.67;99.89;100.00;

  支撑:99.00;98.84;98.63;98.29;98.00;

  结论:失守99整数关口前,后市略微偏向多头。

  2、现货黄金

  解析:国际贸易局势和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增加,美股下跌,推升了避险买需;美国PPI数据不佳,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扩表信号,也推升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也给金价提供支撑;不过美元相对坚挺,也对金价有所压制,美联储会议纪要前市场观望情绪较浓。投资者还需继续关注地缘局势、英国脱欧局势和国际贸易局势的相关消息。

  日线级别:震荡;KDJ金叉,MACD也有金叉迹象,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不过布林线中轨暂时仍对金价有所压制,而且均线交织,短线走势存在较大的变数;留意1487.04-1519.65区域突破情况,1487.04是过去四个交易日低点支撑,1519.65是上周高点阻力所。

  若上破1519.65阻力,则有望进一步涨向9月24日高点1535.73附近(接近布林线上轨);短线的话1510关口和10月4日高点1515.02附近也分别存在一些阻力。

  若下破1487.04附近支撑,则可能会重新试探10月1日多单1459.14附近支撑,短线的话,55日均线1497.13附近也还存在一些支撑。
    (现货黄金日线图)

  2小时级别:震荡;布林线轨道水平运行,MACD金叉信号减弱,布林线上轨对金价有所压制,KDJ重新死叉,金价短线可能会重新震荡跌向布林线下轨,目前布林线下轨支撑在1488.64附近;若进一步下破,则有望打开较大的下行空间。

  不过,若金价坚守布林线中轨1500.60附近支撑,并强势顶破布林线上轨1512.57附近阻力,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通道。
    (现货黄金2小时图)

  阻力:1512.57;1519.65;1524.27;1530.00;1535.73;

  支撑:1500.60;1494.00;1487.04;1480.00;1474.59;

  短线操作建议:观望。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图为英镑兑美元日线走势,价格跌破上行通道下轨支撑,或继续走低至1.2170. 分析师Justin认为,英镑兑美元昨日跌破1.2290支撑位置,周一说到过,若价格跌破该支撑,则可能迎来新一轮的走低。事...

10月09日 10:35

周三(10月9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位于99.10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再次登场,预计这两大因素将引发市场行情。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

10月09日 09:49

英国定于10月31日就将脱欧,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伦敦和布鲁塞尔能够弥合分歧,双方都在努力避免为延迟或无协议脱欧负上责任。周二(10月9日)欧盟方面指责英国在脱欧问题上玩“愚蠢的推卸责任的游戏”,此前一...

10月09日 09:48

美国公债收益率曲线周二趋陡,受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带动,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对进一步降息持开放态度,又表示美联储可能扩大资产负债表,以确保货币市场平稳运行。在其讲话发表后,现货黄金价格短线飙升约1...

10月09日 09:36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09日讯: 周二美元走高,美元指数上涨0.14%至99.12,此前在对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发表的讲话中鲍威尔澄清说,不应将为扩大资产负债表而购买美国国债与量化宽松相混淆,增长显然...

10月09日 09:21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 美元瑞郎(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18%,波动幅度:0.54%)。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CHF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10月09日 09:21

周三(10月9日),英国与欧盟可能无法最终达成脱欧协议,双方开始就此加大火力、互相指责,英国责怪德国总理默克尔导致基本已经不可能达成协议,英镑闻讯下跌。英国一位官员指出,默克尔对首相约翰逊称,如果他想...

10月09日 09:09

英国定于10月31日就将脱欧,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伦敦和布鲁塞尔能够弥合分歧,双方都在努力避免为延迟或无协议脱欧负上责任。周二(10月9日)欧盟方面指责英国在脱欧问题上玩“愚蠢的推卸责任的游戏”,此前一...

10月09日 09:04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三(10月9日)最新撰文称,周二市场再次走势震荡,眼下仍然需要采取谨慎的立场。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言论影响,隔夜金价大幅攀升,一度逼近1510...

10月09日 08:25

周二(10月8日)美元走高,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承诺进一步降息;英镑兑美元创近五周来新低至1.2195,有报道称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脱欧磋商即将破裂,令投资者感到恐慌。金价大幅攀升,现货黄金一度刷新日高至...

10月09日 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