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通话门未了、通俄门又来!新脱欧协议今晚揭晓 降息预期下降美元强势将更久

2019-10-01 18:37: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0月01日)报道,因叠加全球经济逆风下高息美元的避险需求和美国经济弹性,美元指数日线再刷逾2年高位,至发稿前最高攻至99.60一线,令非美G10和黄金价格悉数承压。

    (美元日线,来源:FX168财经网)

  金融市场上,欧元/美元再度下破1.09大关,日内1.0870支撑位岌岌可危;黄金隔夜大跌37美元后,日内刷新上一交易日低点,至发稿前最低挫至1458.50一线,逼向1440目标位。
    (黄金日线,来源:FX168财经网)

  今晚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携大鸽派布拉德和理事鲍曼将依此发表讲话,同时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数据也将随后出炉,市场紧盯是否放缓的海外经贸持续影响制造业信心、为美联储改变立场而铺路,但预计在富于弹性的经济表现下美元的主驱动瞄准走向,近期动能仍将稳固。

  其他消息面,日内欧市英国首相约翰逊称将很快公布新的脱欧协议,并表示将找到办法让议会休会,以安排准备女王的年度例行演讲;美国总统特朗普则问询澳大利亚首相以提供对其此前通俄门调查的帮助。

  本交易日重点:

  (一)美元屡刷逾2年高位上行动能巩固 制造业数据及美联储管官员讲话来袭

  上周美元日线涨破整理三角形形态后,释放强势攀升的信号,本周伊始,多头持续上攻,现已攻至99.60一线.

  日内北京时间22:00美国9月ISM制造业PMI的公布,将再次验证美国经济弹性的一幕。由于8月ISM制造业PMI降至49.1,为2016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这使得9月数据产生更为重要的意义。

  市场当前预期9月ISM制造业PMI将录得50.4的水平,稍好于前值。

  荷兰国际集团汇市策略负责人Chris Turner评论称,日内一系列美国制造业调研将决定是否放缓的国际经贸持续影响制造业信心,加剧放缓投资的恐慌。若海外的经济表现更为乐观,则质疑美元可能短期内会稍有疲弱,但实际并不存在这一情形,许多国家的工业生产数据仍然处于下行趋势,由此美元维持近期的获利,预期美元指数后市将维稳于99.00-50区域,倾向于看涨日元兑如欧元这类的交叉货币对。

  澳新银行汇市策略负责人Daneil Been指出,“我行预期在欧元疲弱的前提下维持看涨美元。认为如果没有欧元的对比弱势,以及制造业领域持续浮出令人堪忧的一幕,欧银进一步货币宽松的空间是有限的。英镑的表现受到政治绑架,尽管诸多坏消息已经定价,在刺激反弹的前景上尚无可视的信号出现,澳元、纽元和人民币的表现依然受到国内经济和国外宏观因素的影响。”

  由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出弹性,加之美联储官员对经济现状的健康认同,市场部分修正此前猛烈押注的降息预期。

  本周隔夜掉期指数市场预期至年末美联储或将降息一次,降幅不足20个点;联邦基金利率市场则押注美联储或于12月降息,下调该利率至1.75%。

  RBC资本市场首席汇市策略师Adam Cole指出,继夏季美国经济表现消极后,经济活动意外转向显著的乐观。尽管依然预期12月降息,但随着本周美国大量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风险在于投资者持续修正至2020年的宽松预期,巩固美元的强势。

  分析师增述称,美国经济持续优势的表现或进一步加剧全球利差,使得美债市场成为债券收益投资的热捧延续更久的时间,意味着美元的强势也将更久。

  除了重要的经济数据之外,北京时间20:50至21:30期间,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以及美联储理事鲍曼将陆续发表讲话,市场将从中寻找各位官员对10月决议是否降息的立场。

  由于上周克拉里达强调美联储处于政策的中期调整,而非开启新一轮降息周期,解释美联储之后将逐次会议讨论利率,并未预设利率途径,表明克拉里达的观点与鲍威尔一致,预期日内其仍将维持这一基调不变。

  日内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稍早评价了消费支出的强劲,认为美联储降息后应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政策不变,暗示其对10月美联储按兵不动的支持。

  (二)鲍里斯版新脱欧协议很快公布 议会再次休会仍寻找方法中...

  日内英媒BBC、英国快报消息报道,随着距离10月31日仅剩30天的期限,英国政府已经准备了递交布鲁塞尔方面的更新脱欧协议法律文本,其中包括了对持续争议的北爱尔兰边境担保方案的解决想法。

  据悉,政府在这一文本中建议在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境地区创设关税清算区,从提前泄露的报告显示,英国提议在爱尔兰和北爱尔兰编辑都建立关税清算中心,替换担保协议,目前担保协议仍是脱欧协议下的一部分,一旦触发将令北爱尔兰在脱欧后依然滞留于关税同盟内。

  爱尔兰国家电视台RTÉ报道称,这些中心作为有效的关税检查点,将位于距离边境5-10英里的地方。

  但爱尔兰副首相Simon Coveney将英国这一努力视为“没有开头”。其指出当前是欧盟从英国政府获得严肃提议以在10月实现脱欧的时刻,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值得更好的方案。

  RBC资本市场汇市策略师Elsa Lignos表示,英国的提议中将使得北爱尔兰在工业产品上滞留于英国关税区域,并有选择的合规于欧盟食品安全和动物规定。但爱尔兰官员的回应似乎认为这一提议不会成为英欧新协议的蓝本。

  目前,在距离10月17日欧盟峰回召开之际,就该本文是否可能可行且通过,尚未清晰,欧盟委员会对此的回应为“愿意查看新的提议”,但也增述这些必须达到与欧盟同一目标,且在法律层面可以执行。

  眼下保守党年会仍在英国曼彻斯特城市继续,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在日内公开其提议的爱尔兰边境担保方案的替换文本,该文本明日很可能将送至欧盟各领导人予以考虑。

  天空网日内报道表示,约翰逊将坚持让欧盟27个成员国排除再次推迟脱欧,作为换取达成任何协议的条件。

  同时约翰逊也希望通过给到议会议员们在其版本的脱欧协议和无协议脱欧两个选择上智取议会通过的可能。

  约翰逊日内发表讲话,称旧版本的协议为投降协议,在既定的时间节点之后仍然让英国困在欧盟框架之内将是一大错误;脱欧谈判即将进入最困难的环节;未来的任何议会休会都将遵守法律,将找到办法让议会休会,以安排准备女王的年度例行演讲。

  荷兰农业合作银行认为,英镑/美元在能够达成协议的前提下将升至1.30一线,而在无协议加剧的情形中恐挫至1.10一线。

  大华银行日内指出,日内英镑下测1.2260,令1.2250一线支撑近在咫尺。日线图显示汇价自9月25日大跌后的走软似乎转入整理,暗示下行压力略有舒缓,但认为持续反弹的预期还为时尚早,更可能是价格整理交投且轻微走低。未来3周中一旦失守1.2250一线,将可能触发进一步的抛售拉低汇价下测1.2205水平。

  (三)特朗普:通话门尚在风波 通俄门老调重弹

  英媒BBC日内报道,日前特朗普还在处理通话门的弹劾风波,但更为劣势的是,早期的通俄门事件再次登门造访。

  据澳大利亚官员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致电了澳大利亚首相Scott Morrison,问询其在穆勒调查的通俄门事件中提供帮助,以免除其串通的罪名。

  而从英国卫报等综合媒体消息,澳大利亚首相办公室日内稍早确认了特朗普这通致电,表示,“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准备好提供帮助和合作,以让调查中的真相浮出水面,首相在与总统先生的通话中也再次确认了这一准备。”

  据悉在穆勒发起的通俄门调查中,澳大利亚前外交部长Alexander Downer帮助发起初期的FBI调查,为穆勒的指控铺了路。

  其在2016年5月时于伦敦会面了高级特朗普阵营的顾问George Papadopolous,据报道当时其向俄罗斯透露持有有损特朗普对手希拉里的信息。

  而在今天早晨接受澳大利亚ABC电台采访时,Downer表示对特朗普与首相的通话毫不知情,恐怕这些天的情况不是其所知晓的内容。

  Downer表示,“我只是与Oaoadipoulos做了交流,我把护航队的一个成员传给了美国人,除此之外并无其他。”与此同时,Papadpoulos也否认了Downer对该事件的知晓,其对澳洲帮助美国调查通俄门事件表示欢迎。

  (四)美元强势令金价连失关键支撑 这一幕下黄金恐挫至1420

  日内美元的强势令黄金已然跌近16美元,金价失守1460,最低触及1458区域。

  经纪商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金价已经跌破了1480-90区域的支撑,该区域转为阻力施压黄金多头。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Hareesh V评论称,对话开启前,黄金可能维持波动,预期近期还将跌向1420区域,如果中美双方释放进一步和缓的迹象,美元将持续更强。

  路透社技术分析Wang Tao指出,在金价跌破1462后将继续跌向1446一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0月1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于1.23关口上下反复拉锯,现再度承压此关口,交投于1.2286一线。英镑兑美元交投极为震荡,欧市盘初北爱尔兰新芬党表示不接受对现有爱尔兰边境管控措施的任何改变,...

10月01日 18:11

距离9月12日,欧洲央行使出宽松组合拳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但是从今日公布的欧洲数据来看,这次降息似乎仍未起作用。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5.7,高于预期值的45.6,但...

10月01日 17:22

周二(10月1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活动的收缩9月份意外放缓。IHS Markit的调查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PMI9月份升至48.3,高于预期的47.0和8月份的七年低位47.4。其中,新...

10月01日 17:21

英国首相希望用边境两边的海关检查站来取代爱尔兰的后备计划。爱尔兰副总理西蒙?柯文尼表示,鲍里斯?约翰逊计划在爱尔兰边境两侧几公里处建立海关检查站,这是“不可能的”,也不是一个严肃的提议。据英国《每日电...

10月01日 16:58

 近期欧洲经济前景出现进一步恶化的迹象,尤其是德国的制造业PMI已经跌至41.4,为十年来最低水平,一定程度上强化了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尽管就业数据和薪资数据有所好转,但是通胀持续疲软使得欧洲央行依然...

10月01日 16:57

周二(10月01日)报道,聚焦美元指数。美元指数日内进一步走高,屡刷逾2年高位,至发稿前最高攻至99.58一线。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

10月01日 16:09

美元指数周二(10月1日)升至逾两年高位,距离百点关口又进了一步。稍晚将公布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活动数据,料显示9月重新呈现扩张,不过仅仅勉强上升。上个月,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出现三年来首度...

10月01日 15:15

瑞典克朗可能延续今年以来在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差的走势,因为市场对瑞典央行加息的预期正在失去信心。9月初,瑞典央行表示仍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2020年初加息。但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的策略...

10月01日 15:15

10月1日07:00至15:00在10月首个交易日之际,中国因国庆假期休市,亚洲市场流动性价格低,不过汇市方面却再现剧烈波动。美元走势愈发坚挺,多头持续冲高,美指刷新2017年5月12日来高位至99....

10月01日 15:15

周二(10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依旧保持坚挺态势,再度刷新年内高位,与此同时,澳元跌幅居前,此前澳洲联储宣布降息带来压力。周二澳洲联储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为年内第3次降息。该联...

10月01日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