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版脱欧协议待出炉,谈判迎最困难环节,约翰逊强化硬脱欧立场;英镑1.23下方附近剧震

2019-10-01 18:11:03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0月1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于1.23关口上下反复拉锯,现再度承压此关口,交投于1.2286一线。

  英镑兑美元交投极为震荡,欧市盘初北爱尔兰新芬党表示不接受对现有爱尔兰边境管控措施的任何改变,此态度令“有序脱欧”变得更加困难,汇价快速跳跌,此后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将提交新版脱欧协议,带动汇价站上1.23关口,随后约翰逊称实现脱欧的过程毫无疑问是艰难的,汇价短线急挫逾30点,刷新9月9日以来低位至1.2261,不过稍早公布的英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意外强于预期,英镑一度触及1.2289的平盘位置,在脱欧前景仍不明朗的情况下,汇价持续承压。

    北爱尔兰新芬党主席表示,任何在英爱边境引入关税检查的措施都将被视作“硬边界”,硬脱欧威胁不应被英国方面用来作为引入“硬边界”的借口,需要尽一切可能维持爱尔兰边境的现状不变。

  约翰逊稍早发表讲话称,将向欧盟呈交内容非常完满的新版脱欧协议,欧盟和爱尔兰方面所批评的目标和新版的脱欧协议无关,在达成关税同盟方面确实存在困难。
    随后约翰逊指出,实现脱欧的过程毫无疑问是艰难的。脱欧谈判即将进入最困难的环节。当前把英国重新团结起来的唯一方式就是尽快彻底完成脱欧进程。包括北爱尔兰和苏格兰在内的整个英国将完整地从欧盟脱离。

  他表示,在就脱欧事宜发表观点时,言语措辞确实需要更谨慎一些,但称旧版本协议为“投降协议”的这一说法一点也不过分。英国想要离开欧盟是众所周知的状况,不会接受任何违背英国民意而继续留在欧盟的建议。

  经济数据方面,英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回升至48.3,强于预期的47,前值47.4。

  目前美元指数在盘面上维持强势,美债收益率的回升加大了美指的上行动能,加剧了英镑兑美元承受的卖压。

  约翰逊提出的脱欧方案的细节目前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预计将在周三(10月2日)凌晨公布。

  技术面来看,瑞士信贷从策略上来看维持看跌英镑兑美元立场,汇价持续向下测试关键支撑位1.2286和1.2284,由55日移动均线及价格支撑位构筑,当前承压于1.2337,短线风险可能继续走软,若收于1.2284下方,此后将依次跌至9月涨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1.2270,及9月初支撑位1.2234,汇价需依次跌破这些点位,并打开再度向上测试长期上升趋势线1.1963及9月低点的大门1.1959。

  但若英镑兑美元向上突破1.2337,可能涨回1.2381,后市阻力位依次为1.2414、1.2499、1.2503和1.2582。

  北京时间17:40,英镑兑美元报1.2286/8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距离9月12日,欧洲央行使出宽松组合拳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但是从今日公布的欧洲数据来看,这次降息似乎仍未起作用。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5.7,高于预期值的45.6,但...

10月01日 17:22

周二(10月1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活动的收缩9月份意外放缓。IHS Markit的调查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PMI9月份升至48.3,高于预期的47.0和8月份的七年低位47.4。其中,新...

10月01日 17:21

英国首相希望用边境两边的海关检查站来取代爱尔兰的后备计划。爱尔兰副总理西蒙?柯文尼表示,鲍里斯?约翰逊计划在爱尔兰边境两侧几公里处建立海关检查站,这是“不可能的”,也不是一个严肃的提议。据英国《每日电...

10月01日 16:58

 近期欧洲经济前景出现进一步恶化的迹象,尤其是德国的制造业PMI已经跌至41.4,为十年来最低水平,一定程度上强化了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尽管就业数据和薪资数据有所好转,但是通胀持续疲软使得欧洲央行依然...

10月01日 16:57

周二(10月01日)报道,聚焦美元指数。美元指数日内进一步走高,屡刷逾2年高位,至发稿前最高攻至99.58一线。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

10月01日 16:09

美元指数周二(10月1日)升至逾两年高位,距离百点关口又进了一步。稍晚将公布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活动数据,料显示9月重新呈现扩张,不过仅仅勉强上升。上个月,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出现三年来首度...

10月01日 15:15

瑞典克朗可能延续今年以来在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差的走势,因为市场对瑞典央行加息的预期正在失去信心。9月初,瑞典央行表示仍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2020年初加息。但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的策略...

10月01日 15:15

10月1日07:00至15:00在10月首个交易日之际,中国因国庆假期休市,亚洲市场流动性价格低,不过汇市方面却再现剧烈波动。美元走势愈发坚挺,多头持续冲高,美指刷新2017年5月12日来高位至99....

10月01日 15:15

周二(10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依旧保持坚挺态势,再度刷新年内高位,与此同时,澳元跌幅居前,此前澳洲联储宣布降息带来压力。周二澳洲联储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为年内第3次降息。该联...

10月01日 14:25

周二(10月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升至2017年5月以来新高,叠加避险需求下滑,多头资金纷纷流出黄金,现货黄金创近两个月新低,逼近1460关口,而澳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

10月01日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