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区制造业PMI和CPI集体爆冷 你准备期待下一次降息了吗?

2019-10-01 17:22:2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距离9月12日,欧洲央行使出宽松组合拳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但是从今日公布的欧洲数据来看,这次降息似乎仍未起作用。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5.7,高于预期值的45.6,但仍创下2012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公布的德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1.7,预期值为41.4,前值为41.4;法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50.1,预期值为50.3,前值为50.3。

  随后,在17:00公布的欧元区9月CPI年率初值录得0.9%,低于前值和预期值的1%。这一系列数据公布后,欧元均无太大反应。

  分析表示,欧元区9月CPI年率初值录得0.9%,或受能源价格走低影响。本次公布的数据显示出欧洲央行内部欧元区各经济体官员对欧元区通胀的不同看法。欧洲央行一直想将通胀维持在略低于2%的位置,但尽管多年来一直使用非常规措施,欧洲央行却一直未能很好提升物价的上涨。

  在另一方面,对于疲软的制造业PMI数据,IHS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

  “欧元区制造业持续恶化,制造业PMI数据录得近7年以来最大降幅。德国制造业恶化程度为欧元区之首,此前公布的数据录得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意大利和西班牙制造业同样出现恶化,法国制造业则停滞不前。”

  随着9月欧元区前瞻性数据进一步走低,市场预期未来欧元区前景可能继续恶化,乐观情绪维持在七年低位,市场对欧洲央行再次降息的呼声越来越高了。

  据“欧洲央行观察”,虽然市场对欧洲央行10月降息的预期仍较低,但是已经将下一次降息的日期提前至明年3月份,此前市场预期的是四月份。不少机构更是已经开始考虑欧洲央行是否会选择再次实施“出人意料”的降息,或者是使用其他宽松政策手段。

  正如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一所言:

  “随着经济数据的进一步额话,财政政策作为货币政策补充的必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欧洲央行在9月祭出了新一轮刺激措施,但是,如果政府不采取更多财政措施,人们可能会越来越担心,欧洲央行对提振经济所能做的已经达到极限。”

  早在上周四,法国财长勒梅尔就已经提前表示,法国明年将减税逾100亿欧元(109亿美元),而德国应当跟上法国的财政刺激步伐,以重振低迷的经济。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10月1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活动的收缩9月份意外放缓。IHS Markit的调查数据显示,英国制造业PMI9月份升至48.3,高于预期的47.0和8月份的七年低位47.4。其中,新...

10月01日 17:21

英国首相希望用边境两边的海关检查站来取代爱尔兰的后备计划。爱尔兰副总理西蒙?柯文尼表示,鲍里斯?约翰逊计划在爱尔兰边境两侧几公里处建立海关检查站,这是“不可能的”,也不是一个严肃的提议。据英国《每日电...

10月01日 16:58

 近期欧洲经济前景出现进一步恶化的迹象,尤其是德国的制造业PMI已经跌至41.4,为十年来最低水平,一定程度上强化了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尽管就业数据和薪资数据有所好转,但是通胀持续疲软使得欧洲央行依然...

10月01日 16:57

周二(10月01日)报道,聚焦美元指数。美元指数日内进一步走高,屡刷逾2年高位,至发稿前最高攻至99.58一线。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10...

10月01日 16:09

美元指数周二(10月1日)升至逾两年高位,距离百点关口又进了一步。稍晚将公布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活动数据,料显示9月重新呈现扩张,不过仅仅勉强上升。上个月,美国8月制造业活动出现三年来首度...

10月01日 15:15

瑞典克朗可能延续今年以来在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差的走势,因为市场对瑞典央行加息的预期正在失去信心。9月初,瑞典央行表示仍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2020年初加息。但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的策略...

10月01日 15:15

10月1日07:00至15:00在10月首个交易日之际,中国因国庆假期休市,亚洲市场流动性价格低,不过汇市方面却再现剧烈波动。美元走势愈发坚挺,多头持续冲高,美指刷新2017年5月12日来高位至99....

10月01日 15:15

周二(10月1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依旧保持坚挺态势,再度刷新年内高位,与此同时,澳元跌幅居前,此前澳洲联储宣布降息带来压力。周二澳洲联储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为年内第3次降息。该联...

10月01日 14:25

周二(10月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升至2017年5月以来新高,叠加避险需求下滑,多头资金纷纷流出黄金,现货黄金创近两个月新低,逼近1460关口,而澳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

10月01日 14:25

周二(10月1日),澳洲联储宣布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的历史新低,这是继6月、7月后的年内第3次降息。在利率决定公布之前,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35位经济学家中有25位预计澳洲联储将在10月...

10月01日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