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9月9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19-09-09 10:01: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9月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上周美联储主席鲍维尔的讲话打压了9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短线有望继续给美元提供支撑;现货黄金暂时在1505附近徘徊,美元的持稳和避险情绪的降温,令金价短线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原油市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美国经济扩张,钻井数据连续三周下降,也给油价提供支撑,短线偏向震荡上攻。

    ★本周金融市场热点

  1、美国8月CPI数据、PPI数据、零售销售数据;

  2、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3、中国社会融资规模;

  4、英国7月份GDP数据、就业数据;

  5、英国脱欧相关消息;

  6、中国CPI、PPI;

  7、EIA原油市场月报;

  8、OPEC原油市场月报;

  9、IEA原油市场月报;

  10、国际贸易局势相关消息;

  11、英国脱欧相关消息;

  ★9月9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增长放缓幅度大于预期,曾在上周五令汇价小幅承压,不过非农薪资和工时依然表现较好,而且美联储主席鲍维尔称美国和世界经济最可能的前景是持续温和增长,主要预期完全不是(美国或全球经济)会出现衰退,劳动力市场处于相当强势的地位。鲍维尔的讲话基本打消了美联储9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强化了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这给美元提供支撑;考虑到本周欧洲央行将会降息,本周美元指数有望震荡上攻。

  周线级别:震荡上涨;MACD金叉运行,均线轻微多头排列,后市偏向多头,继续关注2017年5月12日当周高点99.89附近阻力;若顶破该阻力,则有进一步涨向2017年4月份高点101.35附近。

  不过,KDJ出现拐头趋势,也存在死叉的可能性,留意10周线均线97.93附近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则增加后市下行风险;20周均线支撑在97.56附近;另外,5周线均线98.34目前还在给汇价提供支撑,若能坚守该支撑,则后市偏向震荡上攻。
    (美元指数周线图)

  日线级别:震荡;尽管汇价此前在99关口上方遇阻,并录得一些顶部信号,而且目前MACD和KDJ依然死叉,但布林线中轨给汇价提供良好支撑,在该位置处录得两个十字星,暗示下方支撑较强,汇价有望重拾涨势;留意布林线上轨99.03附近支撑,若能顶破该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9月2日低点98.76附近也存在一些阻力。

  下方继续关注布林线中轨98.14附近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则增加后市看空信号,进一步支撑在8月27日低点97.85附近,然后是8月26日低点97.47附近;强支撑在布林线下轨97.25附近。
    (美元指数日线图)

  4小时级别:震荡;MACD重新金叉运行,KDJ金叉运行,短线偏向试探布林线上轨98.61附近阻力,若顶破该阻力,则有望重新涨向布林线上轨99.24附近。

  下方留意布林线下轨97.98附近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则可能会打开新的下行空间。
    (美元指数4小时图)

  阻力:98.76;99.00;99.24;99.38;99.69;99.89;

  支撑:98.14;97.98;97.85;97.47;97.25;97.00;

  结论:失守98.14前,后市偏向震荡上攻。

  2、现货黄金:

  解析:尽管非农表现欠佳,曾短暂给金价提供支撑,但市场对国际贸易局势的担忧情绪降温,打压黄金的避险需求;而且美联储主席鲍维尔不认为会发生经济衰退,重申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经济扩张,这给美元提供支撑;此外,金价技术面出现顶部信号。

  周线级别:单边上涨后初步见顶;金价连续两周在1550上方受阻,录得带上影线阴线,KDJ死叉运行,MACD红色柱开始萎缩,金价也回落至5周均线下方,后市较大可能会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10周均线1477.64附近;7月19日当周高点支撑1453.09附近,强支撑在1160-1557涨势的38.2%回撤位1405.65附近,目前20周均线支撑也在该位置附近。

  上方5周均线阻力目前在1515.78附近,在收复该位置前,后市偏向震荡下行;8月16日当周高点阻力1535.11附近,由于MACD金叉信号仍在,若回升至该位置上方,则削弱后市看空信号。
    (现货黄金周线图)

  日线级别:高位震荡后初步向下突破;MACD顶背离后死叉运行,KDJ死叉运行,K线高位“吞没看空”,5日均线初步下穿10日均线结成死叉,金价初步见顶,短线偏向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1500整数关口附近,然后是8月22日低点1492.57附近;1266-1557涨势的23.6%回撤位支撑在1488.55附近,短线较强的支撑在8月13日低点1480.00附近。若进一步下破,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上方20日均线阻力目前在1520.34附近,10日均线阻力在1529.41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后市看空信号。
    (现货黄金日线图)

  阻力:1512.60;1520.34;1527.99;1535.11;1540.00;

  支撑:1500.00;1492.57;1488.55;1480.00;1463.56;1453.09;

  短线操作建议:逢高做空。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随着美联储正式进入9月议息会议前的噤声期,本周全球金融市场的主要看点料将转向欧洲市场。欧元周一亚市早盘退居守势,本周稍晚欧洲央行会议上,决策者料将推出新的刺激政策,以提振摇摇欲坠的区域经济。而英国首相...

09月09日 09:28

中金在线外汇网9月9日讯:上周非农报告表现不尽人意,美元指数收跌0.4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持经济增长,但这基本没有改变市场对9月份再次降息的预期。受益于贸易局势的缓和,商品...

09月09日 09:21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在苏黎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已经持续11年的经济扩张。他重申的该措辞已被金融市场解读为暗示会进一步降息。 “我们的责任是使用我们的工具来支持经济,我们将继续...

09月09日 09:12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澳元美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45%,波动幅度:0.8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AU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9月09日 09:07

在经过了上周非农、鲍威尔讲话等重要事件之后,本周投资者又将迎来关键一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备受关注的CPI和零售销售数据。而央行方面,欧洲央行决议受到市场人士的高度关注,预计将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

09月09日 08:57

今日英国议会议员就是否举行提前大选进行投票。 数据方面,下午公布德国7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贸易盈余,表明资金净流入,欧元会升值;贸易赤字,说明资金净流出,欧元会贬值。 欧元区9月Sentix...

09月09日 08:50

上周,贵金属市场可谓是惊险万分。黄金冲高回落,连续第二周收跌!金价在上周三一度涨至1556.88,刷新六年高位。随后贸易形势的好转使得金价开始不断下挫,最低跌至1502附近,最大跌幅超过50美元。白银...

09月09日 08:45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继续推行他的计划,在10月31日之前实现英国脱欧。周一(9月9日),约翰逊将再次要求议会召集大选,他希望在10月15日举行大选。约翰逊计划无视上周国会通过法律,要求他延期脱欧,...

09月09日 08:42

本周需重点关注的官员讲话与风险事件: 周一:英国议会议员就是否举行提前大选进行投票;周二:20:0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外交关系协会进行对话; 周三:00: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欧佩克...

09月09日 08:34

高盛近期关闭了欧元兑日元的空头建议,并转为建议美元兑日元空头。高盛预计欧洲央行9月会进行大规模的宽松政策,包括将存款利率下调20个基点;每月购债300亿欧元,为期9个月;在前瞻指引中强调保持低利率等。...

09月09日 08:32